樂麵屋
 Add: 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Tel: (02) 2395-1787

 營業時間: 上午11點至晚上10點(下午時段不休息)

 

---

 禮拜五去了這家最近在板上很紅的餐廳
 這間店號稱由創造三大體系拉麵集團、店面涵蓋全日本的拉麵店來台,
 總店特派日籍廚師掌廚,所有調味料和料理方式都原原本本由日本搬到台灣,
 因此不用去日本也可以吃到正統的日本拉麵。

 
 

 
 雖然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8點了,還是等了一陣子才有我們的位子
 店內還滿有日本味的,服務生會大聲地打招呼,牆上貼著日本海報,
 天花板上掛著日式的木板菜單。

 
 
 


 先來看一下menu:

 
 

 拉麵共有分原味豚骨拉麵、醬油豚骨拉麵、焦蔥豚骨拉麵三種湯頭,
 每種又有加上叉燒的選擇,因此共有六種不同口味的拉麵。
 最近又新推出辣辣豚骨拉麵和叉燒辣辣豚骨拉麵兩種選擇。
 除此之外還有賣飯類(原味叉燒飯、芥末叉燒飯)、日式煎餃子,
 各類日式小菜介於50~100元之間,還有賣糖心蛋(20元)。

 
 店內放置的小菜樣品。


 再來看點菜方式:

 

 每碗拉麵都有三類不一樣的選擇:
 一是選擇口味的濃淡,共有濃厚、中等、稍淡三種
 (辣辣豚骨拉麵則是選擇辣度),
 二是選擇麵條的粗細,共有細麵(1.6mm)和粗麵(2.4mm)兩種
 三是選擇麵條的軟硬,共有稍硬、中等、稍軟三種。
 以日本人的口味而言,是濃厚湯頭加上稍硬口感的麵條,
 但是怕台灣人吃不慣,因而有了這些貼心的選擇。
 如果吃不夠的話,只要留下一些麵湯,還可以免費加麵唷!
 這也是仿照日本的作法,因為怕直接給大碗的麵,麵條到最後會泡軟。
 真是非常細心周到,而這些選擇和考量也說明這碗麵的價值所在~

 我們點了店裡人氣最高的兩種麵: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200元)-中等口味、粗麵、硬麵;
 和叉燒焦蔥豚骨拉麵(210元)-濃厚口味、粗麵、硬麵。
 另外又點了一份東京一口餃(60元)。
 接著就喝點麥茶等待餐點上桌囉!

 


 東京一口餃

 
 

 一上桌是6個小小的煎餃,果然像網友分享的一樣,非常日本風格
 餃子的內餡和我們習慣的豐厚不一樣,日本餃子都是薄薄稀鬆的內餡
 當然這東京一口餃也是一樣,內餡非常薄弱,不過這就是日本餃子的風格呀 XD
 不過皮煎得很酥脆,咬下去裡面又軟軟的,也挺好吃就是了。
 但還是覺得稍微貴了點~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中等口味、粗麵、硬麵)

 

 關於這裡的豚骨湯,綜合menu和店內海報上寫的:
 「以豬背龍骨、土雞架子、日本進口昆布、數十種蔬菜熬煮一整天而成,
  再加上由日本總部秘製原裝進口的調味油料」
 看起來就非常高級呀!
 不過因為怕吃不習慣,我只選擇了中等濃度的豚骨湯。
 上來的時候白白的一碗濃郁湯頭,裡面有包括筍干、豆芽、日本水菜等等好幾種蔬菜,
 讓人驚豔的是有三片薄薄但非常大的叉燒、半顆鮮豔欲滴的糖心蛋、
 以及我沒看過的配菜海苔天婦羅。
 
 湯頭的部份非常濃郁,但是不會太鹹
 非常好喝,不過我還是沒辦法喝完,這種湯雖然好喝我還是喝不了太多 XD
 但是非常濃郁純正是沒有話說的。


 

 麵條我選擇的是粗和硬的組合,其實也不會很硬,吃起來QQ的。


 

 叉燒很讚,除了很大一片不說,肥厚分布勻稱,吃起來相當軟嫩。
 興格一直喊真是極品~不過我記得我在東京吃過的好像更讚 XD
 但這邊的叉燒吃起來真的滿過癮就是了,又大片口感又好。

 
 糖心蛋和叉燒。

 糖心蛋以有機蛋製作,軟軟嫩嫩的蛋黃,呈現漂亮的橘紅色。


 

 海苔天婦羅炸得酥酥脆脆的,雖然吃到後來還是被泡軟了就是 XD

 整體來說真是一碗料多味美的好吃拉麵,只是太濃郁的湯頭我還是沒辦法喝完就是 XD
 秉持著不想麵條被泡軟的原則,麵的份量倒是不很多,
 我是可以吃得很飽了,不過有些男生應該需要加麵吧!


 叉燒焦蔥豚骨拉麵(濃厚口味、粗麵、硬麵)
 

 

 這碗看起來比我的原味豚骨拉麵豐富好多唷~
 不過可能因為裡面有大量黑黑的油蔥和細白的蔥絲
 這碗麵在豚骨拉麵中,加入了蔥油、酥炸蔥片、以及大量的蔥絲
 不知道是因為湯底是濃厚口味、還是有蔥油的緣故,
 濃厚的白色豚骨湯上還浮著一層油 XDD
 其他配料和我的一樣,也有三大片叉燒、半顆糖心蛋、水菜筍干豆芽等蔬菜,
 只是沒有海苔天婦羅就是了。
 濃厚口味的豚骨湯非常非常非常濃~
 雖然前幾口覺得很好喝...但是後來就膩了 XD
 連興格這種絕對會把湯麵的湯喝完的人都沒辦法喝完 XD
 又因為加了焦蔥,口味更重了。

 
 焦蔥和叉燒。

 其他部份和我的一樣,興格一直對叉燒的入口即化讚不絕口呀~
 也稱讚這是一碗口味道地用料豐富的麵~


 在用餐其間,充份感覺到這裡真的很有日本風味,
 服務生和在日本一樣,常常齊聲大喊謝謝光臨等等其他詞彙。
 雖然很道地,但是有時候會覺得有點吵 XD
 不過這純粹是個人偏好就是了...

 這裡賣的拉麵真的很道地、也滿好吃的,
 無論湯頭、麵條或配料都可以看出店家相當用心,
 也吃得出來日本人的口味真的很重....XD
 下次還會想再去,吃一碗滋味濃厚又道地的日本拉麵!
 興格才去沒幾天就嚷著還想去吃了..呵~


 延伸閱讀:
 071028 再訪樂麵屋永康店
 080803 樂麵屋忠孝店限定料理
 誠屋拉麵- 初訪, 再訪
 博多拉麵- 初訪, 再訪
 070115 和田屋
 080401 花月嵐拉麵
 080705 熱烈一番亭(永康街店)
 080906 新店-美野輪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