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台中,雖說是為了波伽利的演唱會
 但大老遠開車來台中,當然要住個幾晚,安排一下行程。
 尤其台中是美食天堂,不排個爆胃的行程,怎麼對得起自己?
 來台中的第一天晚上,找到住的地方後,就出發逛著名的逢甲夜市了~

 逢甲夜市,以前也不是沒逛過,
 但總是讓當地人帶,他說什麼好吃,就跟著吃,
 到頭來也不知道究竟吃下了什麼東西,吃完也全無印象。
 這次來之前特地先做了了功課,畢竟兩個外地人,想吃到好吃的東西,還是得靠自己。

 GPS定位到逢甲大學,在半路上就看到一區很熱鬧的街道。
 沒錯!這就是逢甲夜市。
 不過在這個週五晚上七點,毛毛雨的夜晚。
 福星路上好像人並不多?攤販也不多?
 找停車場停了車,正擔心會不會找不到東西吃之際...
 一出來就看到目標之一:一心素食的臭豆腐~


 一心素食臭豆腐  NT.40

 

 店面滿滿的坐了人,要人不忽略它也難。

 
 一心素食銷售品項和價目。

 

 40元一份的臭豆腐,共有5塊,搭配的除了泡菜外,很特別的是還有小黃瓜絲。
 用的醬料和我熟悉的臭豆腐不一樣,不是醬油、醋加大蒜,
 也沒有把醬料大喇喇的淋到豆腐上,弄得濕濕的,讓豆腐吃到後來變很軟。
 這醬料很特別,老公說很像臭臭鍋的湯的味道 @@

 

 更特別的是它除了淋在泡菜和小黃瓜絲上之外,
 還把每塊臭豆腐中間戳了一個洞,然後把醬料填在裡面。
 取代一般淋在上面、會影響臭豆腐酥脆口感的作法~
 這種作法在保留口感之餘,又讓醬料得以進入豆腐內部~
 讓你獲得咬下去會爆漿的快感。

 說真的,這大概是我有生之年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
 豆腐的外皮炸得酥脆不說,咬下去還爆漿,
 醬料更是特別,不過鹹的好滋味,搭配清爽的泡菜和小黃瓜絲。
 泡菜味道不辣不鹹不酸,小黃瓜絲也沒有特別的調味,
 但是搭配那個醬料,配上酥脆的臭豆腐~卻完美的減低了油炸食物帶來的油膩感。
 邊吃邊許下一個願望:若等一下吃不飽,回來這邊拿車時,一定要再吃一份!
 (但後來事實證明我實在是太天真了...哇哈哈)

 我們發現一心的麵線也滿多人點的。
 只是我們比較不喜歡素的麵線~純粹是因為它的臭豆腐而來的呀~


 吃完臭豆腐,出去福星街,再轉往文華街。
 這裡攤販漸多,走著走著看到著名的「小鬍子懶人蝦」

 

 不過我和老公對帶殼的蝦子都沒啥興趣,就繼續往前走。
 然後看到了目標二-小A現烤馬鈴薯~
 馬上買了個燻雞起司的來試試看~


 小A現烤馬鈴薯-燻雞起司  NT.40

 
 
 小A起司洋芋全口味和價目表。

 
 

 起司是用黃色的起司醬,給得還滿多的,看起來頗誘人~
 燻雞的份量還ok,不時會吃到一條一條的燻雞條。
 不過起司醬雖然多~卻不是非常濃郁~
 馬鈴薯雖然鬆軟~裡面如果有白醬調味會更好 XD
 (哇咧~一個40元的夜市馬鈴薯~你還要求這麼多唷 ( ̄ε(# ̄) #○=(一-一o) )
 下面的馬鈴薯沒沾到起司醬的話就會有些乾了
 基本上這款很普通..下次不會再買 @@
 而且吃完就有點飽了 @@ 若真的想在夜市狂吃~建議兩人以上分享較好!


 除了馬鈴薯外..小A產品我們本來還想吃他的烤鴨夾餅的~
 但是賣馬鈴薯的說烤鴨餅8:30以後才會開 @@ 只好先去別攤逛逛,晚點再來啦~

 走著走著,到了「旗艦美食街」
 這在逢甲夜市裡自成一區,裡面除了賣吃的,還有賣衣服的,甚至還有寵物街
 門口有個很大的章魚,也算是這裡的地標,
 但其實它是日船章魚燒總店的標誌。

 


 日船章魚小丸子  NT.40

 是的!那在全台灣每個夜市都可以看到的日船章魚燒,它的旗艦店就在這裡!
 一樓是排隊的隊伍,二樓是內用區,
 若你選擇在內用區食用,可以上樓坐定後再和店員點餐唷!
 在夜市吃小吃難得有歇腳的地方呢..不錯!

 我們買了一盒加芥茉的,雖然知道可以在樓上用餐,
 但我一開始不知道可以上樓再點~仍是先排隊買好再帶上去。
 在排隊的過程中,可以看到他們怎麼做章魚燒~

 
 

 最讓我訝異的就是那油的用量....
 會不會太、多、了、啊...

 

 章魚燒鐵盤上,嗶嗶啵啵的油變成了泡泡。
 像是在對你唱歌:「吃了我會肥唷!吃了我會肥唷...」 @@


 帶上樓後的食用心得:

 
 

 嗯...總店的章魚燒並沒有特別好吃 XD
 口感偏軟..我比較喜歡外皮硬一點的..(我好像有吃過外皮較硬的日船過?)
 裡面真的有一塊切成正方塊的章魚~

 

 只是6個裡面竟然有1個裡面沒有放章魚塊 >< 是我抽中大籤了嗎..


 吃完章魚燒,就繼續逛旗艦美食街了
 老公覺得渴,就先買了四兩茶的「冰釀冬瓜」(NT.25)
 然後來到了「帝鈞胡椒餅」~


 帝鈞胡椒餅  NT.35

 

 傳說中剛出爐會很酥很好吃的胡椒餅。
 奇怪的是這間應該是有名的店,竟然沒有小鳥兩三隻在買?  
 買了一個試食

 
 
 

 剛出爐的胡椒餅,香氣撲鼻,頗為燙口,但是外皮並沒有想像中的酥,
 內餡的豬肉餡鮮美大塊且不肥,還有青蔥佐味。
 但是也沒有想像中的多汁,一直吃到最後,才見湯汁冒出。
 因為我沒吃過幾次胡椒餅(每個夜市的賣胡椒餅的幾乎都大排長龍..懶得排隊 @@)
 所以不太知道帝鈞的胡椒餅水準在哪。
 但我想至少有中等以上吧~


 吃完胡椒餅,我和老公都差不多飽了..
 但是還記得買起司馬鈴薯時,旁邊的那間小A烤鴨夾餅..
 於是逛完旗艦區的寵物街後(有小小的灰色折耳貓,好可愛)
 這時逛夜市的人群也慢慢漸多,看看時間,差不多剛過8:30
 再逛回小A烤鴨夾餅...真的開了耶~


 小A烤鴨夾餅  NT.35

 

 雖然已經飽了,看到好不容易開店的烤鴨夾餅,還是買一個試試看。
 夾餅的用料就放在檯上,
 有切成細絲的帶皮烤鴨肉、蔥花、小黃瓜絲、酸菜、豆芽菜、甜麵醬。
 種類不多但看起來頗為新鮮。

 

 夾餅的皮是類似割包那種,但是薄多了,
 剛拿到手上帶著微溫。

 

 
 剛拿到時照一張..

 
 吃到一半時再照一張~

 裡面的餡料包得不算多,尤其是烤鴨,我實在期待他放多一點或是肉大塊一點呀 >"<
 雖不到感覺不到鴨肉的存在的地步..但是吃起來一點爽度都沒有..
 雖然不難吃,但是口味沒有特色,吃完印象不深。
 列為下次不會特別再買的品項之一...

 不過這一路走來,我看到了至少三攤賣烤鴨夾餅的。
 我不太確定其他間有沒有比小A好吃~
 基本上老公和我都是喜歡吃這種東西的人,
 若是夜市裡有好吃的烤鴨夾餅,真是在好不過了~
 很好奇為什麼這種東西只有台中的夜市有耶~台北都沒見過~><


 繼續回頭走到文華街快底,看到打餅舖的烙餅
 雖然這算是我喜歡吃的東西~但是實在沒啥肚子~
 記得一中街也有~那就留待逛一中街的時候再吃吧
 (結果後來去也沒有吃 >"< 殘念...)

 看看再走下去好像沒什麼店了,就往回走出文華街,回到福星路
 我心中還惦記著傳說中很好喝的木瓜牛奶
 剛好也渴了,就亂亂走,尋找它的蹤影
 也不知怎麼走的,在一條巷子裡,看到令人欣喜的斗大招牌!


 北回木瓜牛奶  NT.40

 

 台中夜市的飲料便宜是眾所周知的,
 來到夜市一定要花個小錢試試他們的飲料。
 北回的飲料品項不多,我想是木瓜牛奶打出了他們的名氣

 
 北回木瓜牛奶全品項價目表。

 買飲料時會發號碼,和五十嵐一樣,可見他們生意做得不小。
 我買了一杯木瓜牛奶,700c.c. 40元,半糖少冰

 

 嗯..其實味道並沒有很濃醇,木瓜的味道也不重,果然價錢還是有差的 @@
 雖然我叫點了少冰,但是喝起來的口感還是有點像冰沙的感覺,頗特別。
 是還不難喝,但是可能我預期太好喝了,有點落差,哈

 
 一路吃到這邊,真的很飽了
 但還念念不忘必吃list裡最後的兩項:15元兩支的脆皮熱狗和10元茶葉蛋。
 我們就繞著夜市走來走去走來走去~繞了一大圈~
 途中經過一堆賣衣服的攤子~竟然走到了逢甲路,也就是逢甲大學前面那條 
 這時老公的記憶被喚起,他說他以前來逢甲夜市,都是從這邊開始逛的
 也就是這邊是逢甲夜市的另一頭(我都是從福星街開始逛的)
 所以我們又燃起了一絲希望
 終於在旁邊的巷子裡...欣喜地發現脆皮熱狗的招牌!


 脆皮熱狗  NT.8/支;NT.15/2支

 

 這攤的熱狗其實只有小小的一根,
 但是以相對價格來講,還是非常便宜
 因為它很小,所以一次當然是買兩根啦!

 
 

 裡面的熱狗雖然是小的那一種~但是搭配它的size卻剛剛好。
 重點是它外面那層皮,炸得金黃酥脆!
 我喜歡吃這種熱狗,外面的炸皮佔了很重要的因素。
 很少吃到有像這攤外面那層炸得如此酥脆的!
 好吃又省荷包,哈~


 在買熱狗的時候,旁邊的路上有一隻超肥的米格魯。

 

 許多小女孩爭相和牠合照,硬是要把狗狗抱起來 @@
 看牠好像很不舒服的樣子..我看養牠的店家應該也看得很不舒服吧,又不好說什麼..

 吃完了熱狗,還有最後一樁心願未了:超有名的10元茶葉蛋
 我看大家寫食記,茶葉蛋明明都寫在一開始,想必它是在某區的一開頭呀~
 但是我和老公胡亂瞎繞,就是找不到 >"<
 就在這時...突然見到熟人:老公的大學好友阿平和阿趴了!
 有沒有這麼巧的呀~世界這麼小唷~ \(@^0^@)/
 看來是老天聽到我們想吃茶葉蛋的心太真切..特地派他們來解救我們的! XD
 在阿平和阿趴的帶領下,我們也順利找到茶葉蛋了
 原來..就是在文華路上..靠近逢甲路那邊!
 我們那時候走到打餅舖烙餅後,看後面沒什麼東西的樣子,就沒有繼續再往下走
 原來是個錯誤呀!


 逢甲茶葉蛋  NT.10

 

 在窄小擁擠的巷弄中,人群不停地穿梭
 旁邊一個不起眼的小攤,茶葉蛋滷汁的香味卻勾引著人的慾念
 一位老伯伯在滷著香香的茶葉蛋,黑黑的滷汁冒著誘人的泡泡,
 裡面的茶葉蛋殼看來裂痕很多,更說明了它非常入味

 

 一個10元其實一點都不便宜,但他到底有什麼本事可以賣到一個10元仍然佳評如潮~
 今天倒要試試看

 因為太飽了,我和老公只有合買一個嚐鮮

 
 

 它的殼非常容易剝,不知道是因為滷很久的緣故嗎?皮和蛋結合得沒有如此緊密
 其滷汁入味的程度,從斷面的顏色就看得出來

 

 無論是蛋白或蛋黃的部份,都泛著滷汁的顏色
 滷汁甚且滲到殼與蛋之間,邊剝殼邊滴汁....
 真的是超香超好吃的茶葉蛋!
 果然茶葉蛋就是要這樣久滷,讓滷汁的精華滲入蛋的每一吋肌膚呀!
 老公對這一味愛不釋口,
 後來和阿平他們分開後,還拖著我再去買了一個吃呢!


 這次來逛逢甲夜市,從晚上7:00逛到10:00 @@
 令人慶幸的是憑著我們兩個人的胃,把所有逢甲夜市我們想吃的都全破了!
 當然胃也破了 ><
 真的很羨慕住在附近的人,能每天吃到這麼多好吃的東西,
 就算每天換著吃,也要很久才會吃膩吧~

 不過今天吃了這麼多東西,有許多我倒覺得只有還好而已...
 最讓我難忘的就是一心素食的臭豆腐!而老公最難忘的就是10元茶葉蛋!
 另外我覺得小脆皮熱狗也很不賴!
 這三樣列為下次再來必吃list!
 胡椒餅也還不錯啦..其他我都覺得可有可無耶~
 但我還是得附議,台中真是個美食天堂!
 每次來都會讓我的肚子撐得飽飽飽...呵呵...


 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yxyx&book=177

 延伸閱讀:080419 安德烈.波伽利男高音演唱會
      080418-20 玩樂不忘裝氣質的台中行
      080809 逢甲夜市繼續吃
      081106 上Yahoo!首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