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MASA
 Add: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55號
 Tel: (02) 2570-2590

 營業時間:12:00~14:00pm 18:00~21:30pm

---

 店內布置以白色風格為主,明亮簡潔
 可惜的是原來吧台前的位置要先預約...
 我們只好坐到陰暗的角落了 :(

 服務生向我們說明這兒的消費方式,
 有分1200、1500、2000、2500、3000五種價位的套餐可供選擇,
 菜色由師父搭配,
 不同價位的套餐差別只在於食材的高級與否,菜色多寡則相同
 不過兩個人只能選同種價位的套餐(怎麼這樣呀..這樣我們就吃不到不同的菜色了 ><)
 因為第一次來,我們就選擇了最中間的價位:2000元 /人
 然後便啜著服務生端上的茶,靜待餐點的到來。

 等待了一段時間,欣喜地看到菜要上桌了~
 小姐每上一道菜,都會稍作解釋,讓我們對餐點有基本的了解。


 豆皮豆漿

 


 一開始的第一道小菜,
 帶著微溫的豆皮豆漿,口味溫潤,稍稍紓緩了飢餓的情緒。

 
 
生魚片

 


 擺盤漂亮的綜合生魚片,共有幾種鮮味:
 中間魚肉的部份,從後到前,分別是白魽、鮪魚大腹、赤鱆、金目鯛,
 右邊白色的是軟絲,左邊是甜蝦。
 最上面還放著一枝紫色的小花,好像是紫蘇的花?不太記得了。
 小姐說把花摘下來放進醬油裡會增加醬油的香氣。

 



 看到這麼多以前沒吃過的魚肉做成生魚片~還滿興奮的!
 白魽的口感偏脆,爽口好吃,
 軟絲口感軟嫩,
 甜蝦真的超甜,口感軟Q滑潤....很久沒吃到肉質這麼優的甜蝦了!
 最令人欣喜的是鮪魚大腹肉(TORO)!
 微炙後的鮪魚大腹,油脂豐滿,入口即化,獨留甜味和香氣在舌尖縈繞。
 真是好吃到讓人感動流淚呀...讓我久久都捨不得把這塊TORO吃完 @@

 
 超好吃的TORO!


 蝦夷法螺

 


 口感脆脆的,屬於偏硬一點但又不會咬不動,滿好吃的。


 龍螺

 


 這道是熱的唷!小姐還會提醒趁熱食用較好吃!
 螺肉已被切成小塊小塊的,很方便食用,
 口感很Q,肉質鮮美,我差點想把殼裡面的湯都喝下去!


 鮟鱇魚肝

 


 這道超好吃...我超愛!和TORO一起排名我今天最愛的食物!
 非常綿密細緻,吃起來就像在吃舒芙蕾一樣~
 味道又很棒,沒有腥味。
 我也是遲遲捨不得把這一碟吃完!


 炸蝦頭

 


 接下來送上了一碟小菜-兩隻炸蝦頭,
 炸得非常酥脆,但是很鹹。


 握壽司(第一盤)

 


 共有4貫,由左至右分別是白魽、黃雞魚、石鯛、比目魚,
 白魽還是和生魚片吃到的一樣鮮甜脆爽,
 黃雞魚富有魚肉的鮮美和油脂,很不賴~

 
 中間的就是黃雞魚握壽司。


 比目魚和石鯛筋很多,尤其是比目魚,吃起來很硬,我不愛。
 不過這貫比目魚特別之處在於有加橘皮在上面,吃起來多了爽口的風味。


 厚煎玉子

 


 小姐送上這道時也特別提醒,這是現煎的,請趁早食用!
 外皮煎到略微焦硬的咖啡色,裡面卻是軟嫩的蛋捲,
 蛋味香甜,趁熱吃下,非常好吃。


 握壽司(第二盤)

 


 接下來小姐送上第二盤握壽司,
 由左至右分別是青花魚、鯃魚、白鯧魚、干貝4貫
 其實吃完第一盤就很飽了 @@
 可是這第二盤看起來食材更為特別,不吃怎麼可以!
 

 
 左:青花魚。中:鯃魚。


 其中的青花魚我也視為極品!
 和TORO和安康魚肝併稱三項我今天的最愛!
 靠近外面的地方口感偏脆,靠近中間卻是肉質細嫩。
 之前在游壽司吃到的還沒那麼令我驚豔。
 現在吃到這貫才知道什麼是真的好吃的青花魚!
 
 鯃魚吃起來也不錯。

 白鯧魚的味道就和煙燻鯧魚一樣...我和老公皆不愛。

 
 中間就是我不太喜歡的白鯧。



 干貝的口感吃起來軟嫩,和在游壽司吃到Q脆的口感不一樣,但各有風味。

 
 干貝握壽司。


 生蚵

 


 共有3顆,粒粒飽滿,很新鮮,雖然是生的卻完全沒有腥味。


 馬糞海膽

 


 海苔上舖著淺淺的飯再放上高級的馬糞海膽,
 小姐提醒我們要趁早吃以保持海苔的口感。
 把海苔包著海膽吃下去~
 海苔果然非常爽脆,
 海膽非常新鮮,在口中化開,絲毫沒有腥味,還爆出鮮美的湯汁。
 很好吃~


 北海道甜玉米沙拉

 


 吃了這麼多海鮮...終於來了道清爽的沙拉啦!
 這道沙拉的主角是切片的北海道甜玉米,
 真的很甜,非常清脆好吃,連我這不喜歡吃玉米的人都讚不絕口呢!
 其他用料還有生菜、蕃茄、很特別的是有芋頭絲,佐以和風醬。
 

 手工豆腐

 


 不同於在京都吃到的連續性的、綿密細緻的豆腐,
 這豆腐屬於較粗的口感,豆香和豆味很濃。


 上菜到了這裡,小姐說明生食到這裡結束,之後上的都是熟食。
 嗚啊~不知道還有多少道..我已經飽到快不行了!


 烤喜知次魚

 


 上來這道時我非常興奮~終於吃到這道傳說中的喜知次魚啦!
 烤得很香,魚皮很脆,肉質極為細嫩,果然是一款好魚!

 


 油脂很多,肥滋滋的~真的很油喔!
 雖然好吃...但是也不禁擔心起體重來了 :(
 老公也說這魚他沒辦法吃很多...因為太過油膩了...


 
炸物

 


 共有3塊,其中一塊較大的是炸星鰻,另兩塊則是炸干貝和大和芋的混合體。
 炸星鰻第一口覺得滿好吃的,但是吃到後來同樣是覺得太過油膩,
 尤其涼了更無法吃完...炸麵皮配上鰻魚的魚皮 :(
 不但油膩而且鰻魚的腥味都上來了。
 另兩塊干貝和大和芋,沒有什麼特色,吃不出來干貝和大和芋的感覺。
 可以說這道炸物是我今天最不喜歡的一道料理...


 鮭魚茶泡飯

 


 不同於在其他很多地方吃到的茶泡飯是後來才把茶倒進去,
 這碗的茶是上來時就已經和其他東西一起盛在碗裡的。
 有兩塊大塊的已經全熟的鮭魚、海苔、飯、和細細的米果。
 芥茉也已經加在裡面。
 小姐解釋要先把鮭魚搗碎,全部拌在一起再吃。

 


 因為我太飽了,所以這碗就讓給老公吃 @@
 他覺得還不錯,但是魚肉太乾了,我試了點魚肉也是覺得太乾太硬。


 羊肉味噌湯

 


 湯上桌的時候有加蓋,喝的時候不會涼掉,很貼心!

 


 這碗味噌湯很特別,裡面竟有羊肉片,另外還有水芹菜。
 湯頭味道不錯,羊肉沒有羊騷味,不過偏油了點。

 
 水果&
甜點

 


 終於上到最後一道了,我的肚子也快撐不住了...
 小姐建議先食用水果再吃甜點,可能這樣水果才不會太酸?!
 水果是兩顆櫻桃,甜點則是黑糖蒟蒻絲。
 蒟蒻絲讓我想起一開始吃生魚片吃到的軟絲 XD
 搭配黑糖水和黃豆粉,其實很不甜。
 還好這樣的結尾,沒有再為胃增加太多負擔...


 就這樣,我們從不到7點入座,吃到9:30....
 肚子也脹到受不了了 @@
 不過真的還不錯,食材很新鮮,尤其是生食,表現得相當出色。
 一個人加服務費2200元,也算值得了!
 下次如果再來,再試試他們更高等級的套餐吧!

  
 更多照片請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yxyx&book=163

 
 [延伸閱讀]

 090719 再訪壽司MASA

 其他壽司店家:(價位由高至低)
 090613 野壽司(江戶前壽司) 
 
080914 筌壽司(江戶前壽司)
 
080816 吉兆割烹壽司
 080927 太卷 壽司簡食
 瞞著爹- 初訪, 再訪, 三訪
 麗水街 游壽司- 初訪, 再訪, 三訪, 四訪, 五訪, 六訪(平價壽司店)
 士東市場 阿吉師-
初訪, 再訪(平價壽司立吞)
 
 其他相關閱讀:
 
070224 日本京都-TO-FU CAFE FUJINO(北野店)
 080206 NIKE Free 7.0  by F0110k

arrow
arrow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