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雷娜 Sarena
 
http://www.hfabook.com.tw/sarena/sarena.htm
 Add: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48-1號1樓
 Tel: (02) 2364-6701

 營業時間 : 11:30am~9:30pm

---

 下雨的星期日中午,我們幾個高中好友約了一起吃飯,
 因為天才說想要吃印度料理,就想到這家在泰順街的莎雷娜
 

 
 

 我們12點多到餐廳,店裡人不多,不知道是因為下雨嗎?
 桌上的菜單是影印後放在資料夾裡,已經不是很平整了,
 個人認為菜單應該弄得正式點較好~
 店內的人手看來也不是很多,除了一位外場服務的小姐外,
 老闆(好像兼主廚)偶爾會現一下身,看來是一位皮膚黝黑輪廓深的道地印度人~
 (後來才知道他中文講得挺好呢~)

 
 桌上可愛的胡椒罐~


 看了琳瑯滿目的菜單不知從何點起,
 我們就請那位口音特別的小姐替我們介紹
 店裡的餐點分為燒烤類、香料飯、蔬菜特品、羊肉特品、雞肉特品、主食、飲料等,
 其中特品類都可以加120變成套餐,
 套餐附今日湯、迷你沙拉、薑黃飯、60元以下飲料一杯
 也可以補差價將飯換成其他的主食,如烤餅、甩餅之類。
 燒烤和香料飯若變成套餐只要加100元,因為沒有附主食。

 最後我們六個人都點了套餐
 天才點了「辛辣檸檬羊肉」套餐(250元),再加30元主食換成印度烤餅(單點50元)
 我點了「咖哩羊肉」套餐(230元),也加30元換成了印度烤餅
 興格點了「雞肉香料飯」套餐(330元)
 毓瑋點了「菠菜馬鈴薯」套餐(240元),加40元換成了奶油印度烤餅(單點60元)
 亭孜點了「坦都燒烤雞肉塊」套餐(320元)
 晚來的秋鴨點了「辛辣檸檬雞肉」套餐(250元),加30元換了兩塊印度甩餅。
 (印度甩餅一張單價30元,兩張50元)


 迷你沙拉

 

 一嚐之下:嗚啊,味道好奇怪 @@
 說不出來這是哪種不熟悉的香料的味道,外形有點像迷迭香但又不是。
 撇開它的味道不說,它的內容物除了一般沙拉常見的以外,還多了一塊芭樂 @@
 醬有點優格的味道,如果沒有加奇怪的香料我會習慣點 XD


 扁豆湯

 

 這是套餐附的湯,喝起來沙沙的,很像煮得很爛的咖哩口味的綠豆湯 XD
 是不會不好喝啦~不過很特別就是了 XD
 應該有加薑黃粉吧~
 問了服務的小姐以後才知道原料是紅扁豆。

 
 
印度烤餅

 

 一上來的時候我們完全傻眼!
 雖然這是我和天才合起來的兩張,可是看起來完全吃不完呀~~
 一張切成4塊,這一籃有8塊,每塊都比我的手掌要大些...
 我們6個人合起來吃這一籃感覺差不多吧.... 
 這時候秋鴨才告訴我們,因為她比較晚來,點菜時有詢問過服務生
 一張烤餅適合兩個人分...(不過因為我們早就點完了所以沒聽到 ><)
 這樣我們每個人都點了一份是怎樣啊 = ="
 (我點餐的時候說要換成印度烤餅,小姐還問我說要幾份?
  我還楞了一下,原來可以選要幾份唷...
    還好我沒上她的當,還是只點了一份,不然現在不是更慘呀!)


 奶油印度烤餅

 

 這是毓瑋點的一份,只有4塊,和上面的印度烤餅一起送來
 大家一起分著吃這所有的餅
 我坦承我只有吃到奶油印度烤餅 XD 我自己點的原味的印度烤餅反而沒吃到
 因為我吃了不到一塊餅就飽了..
 餅的厚度很厚,介於1~2公分之間,
 吃起來QQ的富韌性,質量頗為紮實,其實挺好吃的
 兩種印度烤餅應該差不多,只差在奶油印度烤餅添加了奶油,看起來也比較光亮
 因為沒有吃到原味的印度烤餅所以無從比較味道到底有沒有差
 烤餅本身沒什麼味道,而且有點乾,
 但若撕烤餅沾主菜的醬汁吃就很搭了
 我們就這樣一直撕著餅~一直沾著大家不同口味的醬汁,還挺有趣的~


 辛辣檸檬羊肉

 

 這些特品類的餐點都有個特徵,就是醬汁很多,用來沾烤餅吃非常適合,
 想來也很下飯。
 天才說她的這道好辣~不過我確覺得還好,
 可能因為這辣嚐起來不是辣椒的死辣,而是香料自然的辣,所以更能接受吧!


 咖哩羊肉

 
 
 上面那張咖哩的顏色比較接近實品,下面那張是我為了讓羊肉塊看得清楚點調亮的

 很快我的主菜就上來了~
 外表樸素的咖哩醬汁下,藏著大約10塊的羊肉,
 雖不是多大塊,但每塊都非常軟嫩,幾乎不用咬,也沒有羊腥味。
 咖哩不辣,和南印傳統的辛辣口味不一樣。


 菠菜馬鈴薯

 

 剛端上來時乍看有點像焗烤 = = 仔細看才覺得應該是上面淋了奶油而已
 裡面有馬鈴薯、菠菜、蕃茄等蔬菜,
 我只有嚐一口菠菜...看起來爛爛的很像梅乾菜 = = 不過吃起來是菠菜沒錯
 味道相當特別....毓瑋說還不錯吃啦~


 印度甩餅

 

 這時上了一張甩餅,這看起來就人性多了 XD
 薄薄的一張,吃起來很香,有點介於全麥蛋餅皮和全麥蔥油餅之間的感覺
 酥中帶韌的口感也挺好吃。


 坦都燒烤雞肉塊

 

 送上來時顏色非常鮮豔,紅色的雞肉襯著淺綠色的蔬菜,
 旁邊有切片的大黃瓜、蕃茄和檸檬。
 雞肉塊共有9塊左右,每塊都非常大,
 肉質出乎意料的嫩,還滿好吃的。
 亭孜說用甩餅包著雞肉吃非常的合~
 不過她吃到還剩一兩塊就說非常飽了,看來那肉挺有份量的~

 

 這道還附了兩碟不同口味的醬,
 一碟紅色的看起來像是莎莎醬或蕃茄為底的醬,
 我只嚐了另一碟淺綠色的,有點酸酸的,味道特別,挺不錯。
 當然這兩碟醬也是我們沾各種餅來吃很好的選擇~


 辛辣檸檬雞肉

 

 這是秋鴨點的,和天才算是同一道,只是羊肉換成雞肉而已。


 這時候突然又上了一份甩餅,
 我們這才想到原來我們總共點了兩張甩餅呀....
 桌上堆了滿桌的餅 ><

 

 隔壁桌的人看來理性多了,第一次只點了一籃而已
 後來我們還聽到他們說要加點兩份 @@
 差點想拿我們桌上的去給他們,和他們交個朋友呢 XD


 雞肉香料飯

 

 興格這道很晚才上,差點以為是不是被遺忘了呢!
 看起來就像炒飯一樣。
 很遺憾的我竟然沒有嚐這道~所以不知道它的味道~
 雖然端上來時看來份量不大,但是應該滿實的,
 本來期待興格吃完後還能幫忙消化餅,但他竟然說他飽了 XD

 
 印度奶茶(冷)

 

 雖然名為冷的,但其實有點帶溫,
 小姐說如果加冰塊的話裡面有什麼味道會被破壞~
 喝起來好像有一點點薄荷的味道 @@ 還滿特別的啦~
 

 印度奶茶(熱)

 

 這就沒有「薄荷」的味道了,口感溫醇,味道濃郁。
 有趣的是奶茶的最上面有一層皮 XD 因為這是用牛奶熬煮成的。
 還不錯~


 這時候大家都吃得非常飽了~
 邊喝飲料邊聊天邊撕著剩餘的大量的餅,相機都拿出來照了…

 

 過了很久沒想到小姐竟然送上甜點了 @@
 原來還有東西要吃呀~

 
 
奶酪

 

 之所以知道它是奶酪,是我們詢問服務小姐得到的結果
 不然它嚐起來真的很像哈蜜瓜口味的香蕉飴 XD
 而且它的外觀並不是很好看,好像奶酪被攪過以後才送上來的。
 吃起來也偶爾會吃到固狀物,好像是奶酪製造時產生的皮~
 很有趣..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 XD


 我們邊聊天邊進食.....
 就這樣從12點多坐到3點,店家看來都要打烊了
 我有注意到老闆骨碌碌的眼睛一直在往我們這邊看 XD
 這時還剩下大量的餅...
 我稍微計算一下,我們總共點了3張烤餅+2張甩餅,每張切成4塊,共有20塊餅
 最後結束時還剩下10.5塊在桌上 orz
 可見得真的是兩個人吃一張餅就夠了...
 我們點只得把剩下的餅打包回家,當明天的早餐囉 XD

 最後對這間餐廳的感想,
 印度料理果真是很特別呀,
 不過可能是我吃不習慣吧,覺得還ok但是不算特別好吃就是了~
 能吃到奇怪口味的沙拉湯品奶酪、有彈性的餅和濃醇的印度奶茶,倒是很特別的體驗。
 想要品嚐印巴口味料理的人可以來試試唷~
 請特別注意餅的份量要拿捏好唷 XD 


---

 [後記]

 今天一聊之下發現真的大家都在玩單眼了
 除了毓瑋和秋鴨的男朋友也用D200之外,
 毓瑋也玩起來了,還帶她自己的相機:D40X加18-200來
 相機加鏡頭加起來比我的D80+35還重 XD
 本來很期待看到毓瑋和秋鴨的男友的,沒想到她們竟都沒帶,真是可惜呀
 秋鴨和亭孜常常在講法律的事,其他人都聽不懂~
 看來她們都要去當法官或檢查官了,真是厲害呀...

 吃完飯後我和興格發現我們暫停在紅線的車車竟然被拖了 ><
 (不要怪我們違規,那邊真的很難停!!)
 在大雨天花了1900去領車..真是相當美中不足的事呀,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