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庭彼得餐坊
 Add: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0巷9號~13號
 Tel: (02) 2781-2758

---

 因為很喜歡彼得兔,
 知道東區有一間以彼得兔為主題的餐廳,就一直很想去 
 這天終於有機會過去用晚餐了
 到那邊已經超過7:30了,店內呈現客滿的狀態
 再加上餐廳其實很小,不超過10桌

 

 雖然一個鐘頭前曾打電話去希望店家若有空位幫我們保留
 不過因為店家沒有限制用餐時間,我們也著實等了好一陣子。

 店內人手看來不多,雖然只有小小的店面,
 服務生似乎已有忙不過來的情況了
 他們倒是都很客氣,先叫我們等一下,後來也幫我們挪了位子
 (雖然我們最後還是坐了一桌剛好離開的客人的座位。)

 在等待的時間,我們欣賞了一下室內佈置,
 雖然不是放眼都是彼得兔(像台中的南瓜屋就是放眼就是南瓜)
 但是櫃台旁邊放了很多彼得兔玩偶

 

 
 這隻咬胡蘿蔔的彼得兔超可愛!

 
 可愛的彼得兔名片架!

 牆上掛了很多彼得兔的畫

 

 桌上的餐紙和餐具也都是彼得兔的

 

 洗手間的用具也都印了彼得兔的圖案。

 大約8點多總算入座了,服務生為我們擺放餐具、遞上menu

 
 

 餐點以義大利麵為主,
 有芳庭肉醬麵、蛤蜊麵、天使麵、蔬菜麵、海鮮麵、鮮蝦麵、墨魚麵幾種,
 除了肉醬麵以外,其他都有不同的口味(如白酒蒜炒、茄汁、青醬...等)可以選擇。
 焗烤類有:飯、麵、千層麵、貝殼麵,也是每種各有不同口味。
 此外還有簡餐式的飯類。
 店裡也有做素食的餐點~(不過我沒有拍menu...)
 選擇可以說相當豐富。
 價格方面則都在兩三百元之譜。
 要注意的是若餐點名稱裡沒有寫到有肉或海鮮,那配料只有蔬菜唷~
 所以其實沒有肉類的餐點還算滿多的...


 

 以上的主餐,均可配成三種不同的套餐,
 分別是加150元-全餐:奇異果汁 [註]
、沙拉、濃湯、麵包、主食、飲料、蛋糕
    加130元-半套餐:沙拉、濃湯、主食、飲料、蛋糕
    加 80元-套餐:沙拉、好像也有飲料。
 (其實我覺得他們名字取得有點奇怪~套餐竟然比半套餐還多 orz)

 最後老公點了青醬口味的天使麵(NT.280),
 這時才知道天使麵有原味和墨魚兩種麵條可以選擇,
 老公選了原味的麵條。
 我呢~既然menu上出現了南瓜,一定是點和南瓜有關的啦~
 本來想點南瓜麵條的蔬菜麵的~但服務生竟然說現在沒有了 ><
 所以只好點了南瓜焗烤麵(NT.280)。
 因為我們兩個一整天都沒吃什麼東西,都很餓,
 就分別再加價配成了全餐和半套餐。


 優格水果生菜沙拉

 

 這就是他們套餐附的沙拉...
 真的超大一盤..一端上來我就後悔兩個人都點那麼大的套餐了!
 滿滿的都是生菜和水果,水果的種類非常多,
 有葡萄、蘋果、西瓜、木瓜、芭樂、柳橙、鳳梨、蕃茄、奇異果、火龍果、哈蜜瓜、葡萄柚...
 另外還有美生菜、紫高麗菜、和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草。
 重點是水果真的是太豐富了!
 這樣滿滿的一大盤,感覺好像它才是主菜一樣 XD

 
 沙拉放在桌面上的樣子..真的很大盤 XD

 比較特別的是沙拉的佐料:優格醬和某種"酥"(就是有時會在潤餅裡看到脆脆的那種)
 是單獨成兩小碟和沙拉一起送上來的。

 
 前:優格醬;後:蛋酥(?)...注意湯匙也有彼得兔的圖案唷!

 水果都很新鮮很甜~
 生菜的部份則是都好苦唷 >"< 即使我加了優格醬還是覺得苦。
 Anyway 這樣一盤超有誠意的沙拉還是要大大讚許呀!
 雖然吃完這一盤我就覺得我飽了 XD

 
 認真的吃完沙拉...就可以看到盤底的彼得兔了 ^^


 花了滿長一段時間才吃完沙拉~
 下一道菜也隔了一陣子才上來(看起來他們真的很忙~)
 我們差點以為店員是要給我們一段時間消化呢 XD


 墨魚厚片/黑豆厚片/蕃茄厚片(附青醬)

 

 這是套餐的麵包
 共有三塊不同口味的麵包,從左到右分別是墨魚、黑豆、蕃茄口味。
 另外還附了一小撮青醬可供搭配。
 三塊的味道並沒有特別大的差異,
 但是都烤得外酥內軟,口感相當不錯。
 搭配的青醬也很有味道,沾著吃很好吃。
 

 奶油洋蔥濃湯

 

 這是今天的濃湯,和麵包一起送上來
 奶味很濃,洋蔥燉煮到吃不到辣味
 無論味道或口感都很不錯,好喝!
 麵包沾湯吃也很好吃唷!


 不過當麵包和濃湯送上來沒多久,主菜竟然也上桌了 ><
 這是我覺得比較不妥的地方..
 前面沙拉之後等了很久才上湯和麵包,現在湯還沒喝幾口主菜竟就來了 @@
 害我覺得手足無措,又怕焗烤冷了不好吃....
 不過送菜的男服務生笑容相當可掬就是了 XD 還滿可愛的 XD


 青醬天使麵

 

 這道真的相當好吃!
 天使麵就是細麵,青醬在盤中看不太到,但是吃一口麵就可以嚐到青醬的味道。
 這樣的處理法使得青醬可能帶來的油膩感完全沒有了~
 取而代之的是青醬的香氣和其味道中的精華。
 加上天使麵很細,很好捲附醬汁,所以每一口都非常入味。
 但是就是那種青醬清香淡雅的味道...沒有不討喜的厚重油膩感。
 在配料方面,這道菜的配料都是蔬菜(就是我在介紹menu那段提醒過的...)
 用料非常豐富,有菠菜、青椒、甜椒、蘑菇、香菇、蕃茄、洋蔥...
 再撒上起司粉。
 顏色很美觀,很好吃,感覺又很健康(除了醬汁的料理法外還用了大量蔬菜!)
 非常推這一道!
 下次來我也要點青醬!


 南瓜焗烤麵

 

 這道一上來,我第一個念頭是,怎麼那麼大一盤..一定吃不完!
 第二個念頭是..怎麼上面的焗烤層有一半都是焦掉的黑色...
 (我要金黃色的焗烤呀 ><)
 品嚐之後,果不其然,焗烤的部份處理得很不好,
 雖然起司是給得不少...但是完全是烤太久了,
 焗烤的部份很乾很硬,完全沒有焗烤該有的牽絲感覺....
 不知道我這份是特例嗎?因為我彷彿看到其他桌的焗烤會牽絲?
 總之我有點失望就是了...
 裡面的麵條是普通的義大利麵,口感一般。

 

 不過除了這些以外,其他的表現都相當不錯,
 裡面的醬汁可以嚐到南瓜的味道融在裡面,
 用料也是相當豐富的蔬菜,有南瓜塊、青椒、甜椒、蘑菇、香菇、洋蔥...等
 最令我感動的是,他們用的南瓜竟然是那種肉質非常香甜綿密的日本南瓜!
 而不是比較便宜的台灣本土南瓜。
 南瓜真好吃呀~ >"<
 但是焗烤的部份還是讓我相當失望,又因為太大盤了,
 就算在老公幫忙下,還是吃不完....


 餐後蛋糕和飲料

 

 蛋糕聽服務生送來的時候說,好像是維也納巧克力?
 總之蛋糕體和奶油的部份都是巧克力口味。
 我是覺得太甜膩了啦...而且因為太飽了,也沒吃完 @@

 飲料老公和我分別點了冰紅茶和冰養生茶

 

 養生茶裡加了兩顆金桔和枸杞,另外還有一些我不知道的東西。
 味道是還不錯...但我覺得它好像應該要點熱的,味道會更好吧~


 基本上我覺得這間店還不錯~
 氣氛還ok,有很多可愛的彼得兔
 餐點的部份..點對東西的話應該相當不錯,
 尤其他們的餐點給我很健康的感覺..今天吃到了好多蔬菜和水果唷! ^^
 優格水果生菜沙拉和老公那道青醬天使麵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再加上地點也相當便利,下次還會考慮來用餐!
 但因為店裡空間真的不大,生意也不錯..記得一定要先訂位唷!


 [註] 我們吃完才想起來,為什麼全餐沒有出現menu上寫的「奇異果汁」?
      但是我們也沒再追究了,因為別桌似乎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