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板屋 (台北敦化南店)
 Add: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64號2樓(和平東路、敦化南路口,近遠企百貨)
 Tel: (02) 27321007

---

 禮拜三我們部門的ops-finance team(我剛進公司時待的team)默默把我找回去
 一夥人去敦化南路的陶板屋吃飯
 總共有Jane、CK、昭如、Ellie、Elaine和我六個人
 因為我要走了..他們要請我話別一下 ^^"

 


 陶板屋的用餐形式都是490元的套餐(加一成服務費)
 共分為沙拉、前菜、湯、飯糰、主餐、甜點、飲料
 除了前菜統一為烤杏鮑菇之外,其他都可以自由搭配
 我的選擇分別是:蘆筍山藥沙拉、烤杏鮑菇、竹笙牛腩湯、鰻魚御飯糰、
 陶板羊肉、紅豆抹茶奶酪、芙蓉鮮果茶。

 
 
烤杏鮑菇

 

 這道前菜是固定的,沒辦法挑選
 杏鮑菇很Q,調味也很入味,滿好吃的


 蘆筍山藥沙拉

 

 這是我選的沙拉~
 切成一段一段的蘆筍,上面擺著切成一段一段的白色山藥
 山藥非常清脆,甚至有微微牽絲,很新鮮~
 這是一道算滿清淡的沙拉 :)


 芋燒魷物沙拉

 

 一塊切塊的馬鈴薯,上面躺著幾片切片的魷魚
 外觀很美麗~而且特別的是這道沙拉是熱的喔
 

 海鮮水果沙拉

 

 一端上來就讓所有人驚豔!
 而且這大概是份量最多的一道沙拉吧 XD
 切成細細碎碎的海鮮,裡面包裏著是切丁的香瓜(沒記錯的話)
 我吃了一口,很好吃!
 旁邊的盤飾也很好看,是百香果醬畫成八卦的形狀。


 竹笙牛腩湯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這叫竹笙XD,有點脆脆的口感。
 湯裡的牛腩很多塊,而且很嫩,湯頭很清,很不錯的湯!


 牛蒡雞肉湯

 

 他們在喝的時候一直在講牛蒡在哪裡 XD
 其實這湯裡牛蒡的形狀跟雞肉還長得滿像的~仔細看就會發現~


 鯖魚炸飯糰

 

 鯖魚是碎碎的混在飯糰中,飯糰的表面炸成金黃色,酥酥的,
 裡面的飯糰口感又富有彈性,很好吃!
 
 
 
鰻魚御飯糰

 
 

 一個小小的黑色碗,裡面裝著的是調味的鰻魚飯,幾小塊鰻魚躺在飯上,
 最上面再覆蓋上金黃色的炸地瓜絲。
 每一粒飯都有調到味,很香,滿好吃的,飯的口感也很Q。
 不過和鯖魚炸飯糰比起來,因為炸飯糰比較特別,我比較推炸飯糰~

 
 吃完飯糰就非常非常飽了 orz
 主餐才要上場~
 服務生先為每人端上一小杯桑椹醋汁,酸酸的,
 應該是為了要開胃或清嘴巴的味道用的吧~

 



 陶板羊肉

 

 這是我的主餐~
 三塊不小塊的羊排,排在面前,旁邊有檸檬可用來調味。
 羊排上有細細碎碎蒜頭屑之類的東西用來調味,味道還不錯
 羊肉也很嫩,好吃!
 
 旁邊的配菜有一朵花椰菜(略生)、一塊應該是醃漬過的不明水果、
 一小塊馬鈴薯泥、一塊看起來很像胡蘿蔔但事實上是很好吃的甜地瓜。
 此外羊排比較特別,他們點牛排的服務生都會問需要黑胡椒紅酒或蘑菇醬,
 但羊排只需要檸檬調味就夠了~應該是因為他上面的蒜頭屑等就很足以提味了吧!


 香蒜瓦片牛肉

 

 這道超推!
 四條邊長至少有兩公分以上、長度達十幾公分的正方形柱體,排列在盤上
 肉塊微微帶血,服務生幫我們點菜的時候就有和我們建議牛肉七分熟
 昭如切了一小塊給我吃,超好吃的~
 牛肉的肉質很嫩,又還是帶有彈性,調味也很好。
 配菜除了和我的羊肉一樣的配菜之外,又多了乾燥的蒜片。
 聽說這和牛肉一起吃更好吃!

 
 陶板原塊牛肉

 

 牛肉的外表、熟度等都和香蒜瓦片牛肉一樣,口感也差不多
 差別是調味的方式,原塊牛肉的調味比較少,比較能嘗到牛肉的原味。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香蒜瓦片牛肉啦~因為我覺得它的調味很不錯!
 對了,凡是點牛肉,服務生都會讓你選擇要加黑胡椒紅酒或蘑菇醬喔~
 

 陶板魴魚

 

 這魚是先煎再烤,用奶油去調味~
 很大一塊,我吃了一小口,覺得肉質還滿嫩的
 但比起來我還是覺得牛肉較讓我驚豔~
 

 紅豆抹茶奶酪

 

 白色的奶酪上,舖著飽滿大粒的紅豆
 特別的是抹茶竟然是旁邊盤子上畫的抹茶奶油 @@
 不膩又不失甜蜜...還滿好吃的啦~


 酒釀梅凍

 

 一端上來我們就覺得好可愛唷~
 類似果凍的甜點,裡面漂浮著酒釀的米粒和一顆梅子,
 上面還點綴著草莓和水蜜桃切片。

 
 
巧克力慕思

 

 這也是看起來就非常好吃的樣子~
 蛋糕的成份非常少,只有最下面薄薄的一層
 其他都是滑順的慕思~
 最上面也擺了草莓切片做裝飾...很可愛!


 芙蓉鮮果茶

 
 

 事實上我是的為其特別的名字而點的~芙蓉應該是一種花的名字吧!
 我本來以為是花果茶,結果其實和水果茶的味道近乎一樣
 Elaine有把茶壺的蓋子打開來看,發現裡面的水果丁還真不少呢!


 愛爾蘭冰咖啡

 

 飲用前記得先攪拌均勻喔!^^"


 卡布其諾咖啡

 

 奶泡上的兩個洞很奇怪 @@


 這頓吃完覺得好飽喔!而且很好吃!
 我覺得比西堤好吃ㄟ...尤其以牛肉來比較非常清楚...
 西堤的牛排雖然也不錯,但我覺得陶板屋的調味和肉質都還要更上一層~
 下次還會想再來,而且我想要點香蒜瓦片牛肉,哈~
 還要謝謝Jane的請客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