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兒(康師父的店)
 Add: 台北市師大路93巷7號 (在Giorgio's斜對面)
 Tel: 33653133

---

 禮拜四是天才在職的最後一天,
 為了慶祝她離職邁向新生活,我說好要請她吃飯。
 剛好她的朋友琬羽要來找她,我們三個就一起去了這家店。

 琬羽因為要從南部趕上來,比較晚到,
 我和天才就先進去。

 

 餐廳內的布置很簡單高雅,以白色底為主,
 有一面牆用單槍投影著舞王的踢踏舞蹈,放著愛爾蘭音樂。
 我們大約快七點到達,訝異的是餐廳內客人相當少,
 除了我們之外只還有兩位同一桌的客人。


 

 白色的桌面上放著一朵插在瓶中的玫瑰和一瓶註明為"能量水"的飲用水,
 正當我們對那瓶水感到納悶之際,
 老闆出現為我們實驗能量水與普通水的不同。
 首先在桌面倒上兩小撮精鹽,用一杯裝了能量水的水杯壓在其中一撮上幾秒,
 拿起來後,老闆要我們檢驗用能量水壓過的鹽是否顆粒比較細?味道比較淡?
 老闆說這種"奈米水"會放出奇異的能量,造成這樣的結果。
 說真的我和天才的感覺都一樣:完全感覺不出差別 ^^"

 介紹完能量水之後,老闆又開始跟我們聊天,
 原來老闆是唸美術設計出身的,
 目前白天的正職是在做房屋設計,晚上才來經營這間餐廳。
 老闆還拿他的設計圖給我們看,哇!很專業的感覺!
 老闆還說這間餐廳從設計到油漆都是出自他一人的手喔!
 
 聊著聊著琬羽也到了,我們才開始點餐。

 

 這邊的招牌是羊排和豬腳,
 我和天才二話不說都點了480元的"空運冷藏羊肩排"套餐,
 琬羽不吃羊,點了300元的"紅酒醃炸鮮魚排"套餐。


 南瓜湯

 

 這是餐前的第一道餐點,
 (因為我們剛在O St. 買了一堆南瓜製品,看到這湯有點吃驚 ^^"
     還好我很愛南瓜...哈)
 黃澄澄的南瓜湯上擠上一圈白色的鮮奶油,撒上一些硬硬的麵包丁。
 湯的口感不算濃稠但也不稀,南瓜的甜味明顯,還不錯!


 大蒜麵包

 

 小小薄薄的兩片,不會造成胃的負擔,
 口感軟軟的和一般烤到酥脆的大蒜麵包不同。

 
 
水果沙拉

 

 漂亮的盤子擺著切小塊的蘋果、水蜜桃、火龍果、蕃茄、葡萄等水果,
 另外還有小黃瓜、美生菜等蔬菜。
 淋上一種黃黃的醬(食記過太久才寫,我忘記是什麼醬了,可惡!)
 和水果很配,味道很好。
 我還滿喜歡這道沙拉的,除了好吃之外,用料也很豐富,感覺很健康!

  
 
空運冷藏羊肩排

 
 

 期待的主餐--小羊排終於上來囉!
 兩塊不小的羊排,煎成漂亮的顏色,肉中透著微微的粉紅,沒有煎到全熟。
 肉的厚度還滿厚的,吃起來軟硬度還ok,脂肪的分布也不錯,沒有乾乾的感覺。
 羊排淋上一些黑色的醬汁(有點像黑胡椒醬,但其實不是)
 底下襯著甜甜酸酸的橘醬,與羊排還滿搭的,很好吃!
 配菜的部份滿特別的,除了有一小球芋泥、炸地瓜薄片之外,
 還有一段玉米和一朵炸香菇。
 擺盤也滿漂亮的!
 小羊排雖然好吃,但兩大塊羊排吃到最後實在很飽。
 大滿足啊!

 
 紅酒醃炸鮮魚排
 

 

 五塊炸成金黃色的魚排,搭配的醬汁是塔塔醬。
 底下襯著和羊排一樣橙汁,配菜和羊排的也一樣。
 琬羽切了一小塊魚排給我吃,外面炸的酥度夠,
 但是裡面的肉我覺得太乾了,或許沾了醬會比較好吧!
 這道比較普通,比起羊排來說遜色不少。


 我們非常努力才把主餐吃完,肚子都非常脹。
 不過後面還有甜點、水果跟飲料!

 

 甜點是法式土司麻薯,是用法式土司做成的麻薯~
 外表炸到金黃酥脆,咬下去裡面還是軟軟的,淋上一點點巧克力醬。
 我覺得滿好吃的!

 水果是芭樂切片沾梅子粉。


 

 最後的飲料是一般的附餐飲料,我點的是柳橙汁,
 我只能說到後來根本喝不完,鼓鼓的胃真的是無法塞下東西了....

 
 整體而言我對這邊的餐點還滿滿意的, 
 羊排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但是已經很不錯了!
 尤其是以這樣的價位,能吃到這樣豐盛的套餐,C/P值算很高了。
 比較可惜的是餐廳的客人不多,我想是因為這樣的價位落在師大夜市,
 和其他餐廳比起來高出許多,目標消費者鎖定的問題吧!
 如果有機會的話推薦大家去吃吃看,跟老闆聊個天喔!

---


 後記

 兩三年後再度看到琬羽,她真是個好女孩,
 講話幽默風趣又落落大方,有一種說不出的群眾魅力。
 和她聊天很愉快,聽她講她們學校奇怪同事的故事,很有趣 ^^"
 希望有機會能再一起出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