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岡漁港量販活海產
 Add: 台東市富岡街270號
 Tel: (089) 280-283
 營業時間: 09:30~21:00

---

 很不會吃海產的兩個人,到了台東著名的富岡漁港,還是想要去吃海產
 看著旅遊書挑了一家上面有介紹的店,就過去了
 裡面人還滿多的~看樣子應該是不會差到哪裡去..可能有點名氣還是比較保險吧?
 不過面對琳瑯滿目的海產,我們還是不會點

 

 再加上我們只有兩個人,點菜變得相當不容易,只好去請老闆娘推薦。
 老闆娘一開始有問我們要不要生魚片?
 問了一下是什麼魚,老闆娘說是台東最有名的旗魚,一盤150元。
 那時候想說生魚片在海產店以外有很多機會吃到,所以就沒點
 後來回家上網看,富岡漁港的生魚片好像頗有名的耶~才覺得有點可惜 ><

 最後我們點了汆燙的蝦子、青螺、九孔、炒龍鬚菜、清蒸紅條、紅條魚湯。
 還特別和老闆娘說我們要小份量的,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
 

 蝦子

 

 上來的時候有點傻眼,好大一盤 @@ 我們兩個人是真的差點吃不下了!
 還滿新鮮的,肉質鮮甜,好吃~
 不過我記得以前在富基漁港吃過,好像更大更好吃耶~
 

 青螺

 

 這就是我以前沒看過的東西了
 當它是生的時候我有瞥到一下,外表看起來有點綠綠的,可能因此而得名吧~
 一盤只有5個,就要150,還真不便宜呢~
 不過真的很好吃唷!
 它的size還滿大的,用牙籤一戳肉馬上就和殼分離了,吃起來相當方便
 重點是它不僅大顆,而且非常Q、帶有咬勁,味道十分鮮美。
 殼裡面的是柴魚醬汁,更增加了螺肉的鮮味。
 興格吃得讚不絕口,可惜的是它只有5個呀~


 九孔

 

 一盤也只有6片看來薄薄的東西,送上來的時候有些失落感 XD
 (是我太少吃海產了嗎?)
 肉質也是QQ的,不過不像螺肉那麼富有咬勁。
 興格有幫我把靠近殼那邊的內臟去掉,不然會有點苦苦的。
 吃起來覺得還ok,不過沒有非常驚豔,可能是因為青螺太好吃了~


 炒龍鬚菜

 

 還滿大一盤的,表現中規中矩。


 清蒸紅條

 

 我之前完全不知道有這種魚,是一開始在點菜的時候,
 在冷凍庫裡看到的,還滿大隻,是老闆娘推薦我們點的。

 
 這就是紅條魚喔!

 這隻紅條被分成了兩部份,一部份拿來清蒸,一部份拿來煮湯。
 紅條的肉質很Q、有咬勁,和以前我習慣的清蒸魚的嫩度完全不一樣
 味道是也很鮮甜,不過因為我比較喜歡嫩嫩的魚,所以我覺得它還ok而已
 興格就對它還滿稱讚的,因為他比較喜歡吃起來QQ的魚~


 
紅條魚湯

 

 本著興格說「魚湯只要喝湯不要吃魚~因為魚肉的精華都煮到湯裡了」的理念
 所以這一大碗裡我差不多只有喝湯,魚只吃了一點點而已~
 雖然覺得有點浪費 ^^" 不過我們實在也吃不太下了~
 湯的味道滿鮮的,味道不鹹不淡,挺好喝。
 魚湯裡的魚肉我還是有吃一點啦,不過因為骨頭比較多,也沒有吃幾塊。


 吃完以後相當有飽足感,興格一直對青螺念念不忘~
 結帳時總共花了2100多元 @@ 我們相當納悶為什麼會那麼貴
 好像有瞄到有兩樣菜是四五百元的..我想應該是清蒸魚和魚湯吧...
 記得以前去富基漁港吃過,感覺比這邊還要好吃,而且便宜不少
 是不是我們太不會點菜了呢?
 不過那次有六七個人就是了,而且同夥裡又有很會點菜很會殺價的人
 果然吃海產還是要跟有經驗的人一起去才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