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聲魚翅海鮮酒家
 
Add: 香港灣仔駱克道353號三湘大廈1樓
 Tel: (852) 2893-0881
 營業時間:11:00~15:00;18:00~23:00


---

 在看
uppu的香港食記時,深深的被這間餐廳所吸引
 後來才知道,這又是一間進了米其林評鑑的餐廳....得到了三支叉子的榮耀呢!

 

 所以雖然它是酒家,而我們只有兩個人....我還是很堅持要把它排進行程裡...
 中午午餐時間,差點被旅遊書寫的營業時間騙了,以為它只有晚上營業
 還好我們很堅持的走過去看....才如願以償吃到它....(該是我的終究會是我的 哈哈!)
 
 餐廳在二樓,用餐的人非常多!位子已經被訂滿了
 還好我們只有兩個人,很快就被安排了座位
 
 小姐遞上一本menu與四張點菜的單子
 menu上的都是大菜,我們只有兩個人,以攻單子上的點心和小份菜色為主
 四張點菜單子長得像如下兩張照片一樣,不過我沒有全拍,只拍了我們有點到其中菜色的兩張 @@

 
 

 uppu的文章裡有比較詳細的菜單,但是據店家說法菜色更新的很快,別人分享的你去吃時不一定有就是

 店家一開始會送上一碟小菜,不過這不是招待,而是要算錢的
 不吃的話要退掉喔

 

 這是豆干和酸菜,很辣!很夠味!
 每一塊豆干都軟而有彈性,吸飽了湯汁,辣得爽快。

 接下來直接進入我們點的菜色~


 酥皮叉燒餐飽(大點;HK$29)

 

 一份有三個,鵝黃色的小圓球被送上桌來
 用手拿時驚了一下,這圓圓的東西拿起來竟不是酥的觸感,而是有彈性的軟度!
 拿近鼻頭......奶油的香氣飄了過來

 一吃之下驚為天人!
 外皮的最外層有酥度~像菠蘿麵包或墨西哥麵包剛出爐的感覺、又還要更酥
 緊接著又是香Q軟的麵包體
 皮的部份就已經外酥內軟Q了 

 

 內餡更是絲毫不遜色....
 叉燒肉塊多汁,肥瘦參半,軟嫩不乾澀,調味香而略帶甜味
 將這小點心的美味提升到極致!
 和台灣叉燒酥中乾乾硬硬又不鮮美的肉末真有天壤之別啊~

 

 再來看看這餐飽的底部
 金黃色的表面,可以看出它烤到多麼酥多麼香~底部甚至帶有一點酥硬度
 完好的襯托住表面麵包體的軟Q,以及多汁鮮美的內餡

 這酥皮叉燒餐飽帶給我從未有過的體驗,
 其實本來對它沒什麼預期...認為大概和台灣的叉燒酥差不多...頂多就像叉燒包吧
 沒想到根本是種完全不同的食物
 不僅溫熱時讓人驚豔,就連放冷時也讓人吮指,不會有油膩的感覺跑出來
 這道看來也是這裡的招牌,幾乎每桌都有點,
 一次出爐好幾十顆,waiter來來回回的送,即使我們桌上已經有了,還是吸引我們貪食的目光。
 要是以後吃不到那麼好吃的東西怎麼辦!真想自己回台灣來研發啊!


 和哥叉燒(HK$60)

 

 看這油油亮亮的外表~有沒有很吸引人!
 沒錯!它就是這麼吸引人
 一定要親口吃到才曉得香港的叉燒是什麼滋味!
 
 

 叉燒每塊都很大塊...厚度都比台灣的厚很多....
 肥瘦的比例差不多一半一半...
 最外層的部份(也就是顏色最紅的地方)口感帶有硬度,也最甜,帶有焦香
 但是中間又極端軟嫩,沒有絲毫的纖維感.....
 吃起來鬆軟嫩甜...油脂豐滿...多汁而入口即化...
 真的是不用多咬,整個滋味就化在嘴裡...
 雖然口味重,但是鹹甜之間卻富於層次....極為美妙...

 

 連底下的滷汁都十分誘人~並充滿了叉燒油脂的精華....
 不怕胖的人一定超想要拿它拌飯的...XD

 這叉燒和台灣乾扁的叉燒簡直有天壤之別....
 以前吃到的叉燒真的叫做叉燒嗎~


 冰燒三層肉(HK$78)
 
 
 
 這就是高級版的燒肉啊~

 

 最上頭的皮酥脆...吃得出咔吱咔吱的口感
 底下肥肉和瘦肉一層一層區分得很明顯,層層化開,吃得出脂肪的甜味
 最底下還刷上了烤肉醬,味道比較鹹
 切塊的大小一口一個剛剛好.....在即將出現油膩的感覺之際~又適可而止

 

 隨菜附上一盤沾醬:黃芥茉和白砂糖
 看你想要用酸、或用甜襯托出燒肉的滋味都ok
 可以確定的是這樣更不會油膩
 但是我和Kimi最後幾乎都沒有沾醬,因為光吃肉的味道,就夠美味了

 不過我覺得和前兩道比起來,這道沒有那麼驚豔
 或許是因為前晚在鏞記已吃過化皮乳豬,和這道最上層的脆皮有異曲同工之妙


 百花皮蛋

 

 就是這道...讓我們等到天荒地老...千呼萬喚始出來
 因為這道menu上沒有...是我們主動詢問店員...她才說有的
 雖然她有先提醒我們要等一段時間喔!讓我們有心理準備
 但還真的是很久啊 XD

 

 不過一上桌,我們就知道這是道費工的東西
 可能因此沒放在menu上...但若有客人點...現做需要更多時間
 這是整顆皮蛋裹了蝦漿去油炸
 香港的皮蛋果然阿摩尼亞味少了很多...吃起來順口...
 外面的蝦漿增添了海鮮的鮮味...
 蝦漿和皮蛋緊密結合...外酥...內軟而溫潤...有鮮味而無臭味...
 沾這道附的酸甜醬料,更添風味....


 因為下午還有滿滿的甜品行程,又怕花費破表,不敢在這裡點太多
 就只點了這四樣而已
 吃完後當我們正準備起身結帳之際
 有一位男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試試他們的甜湯?
 是招待的... 不用錢喔!
 這時我才突然想起,在網友的blog中有寫到熟客(或知道的人)有甜湯招待
 沒想到店家竟那麼好心的提醒我們...而且還在知道我們只會說普通話的情況之下!

 今天的甜湯有三種選擇:楊枝玉露、薑汁湯丸、南瓜豆漿
 我們選擇了後兩者(因為知道下午的行程會吃到楊枝玉露啦)


 南瓜豆漿

 
 

 南瓜豆漿,當然是我這南瓜控點的啦~
 不要以為它味道很怪喔....真的很好喝ㄟ~
 喝得到南瓜果肉的纖維,但又沒有南瓜的生味,只有淡淡的南瓜本身的甜味
 搭配了豆漿....豆香明顯...整體味道頗甜
 是好喝的甜湯!連不喜歡南瓜的Kimi都說好喝呢
 早餐喝這個應該很棒~


 薑汁湯丸

 

 薑汁有辣...超暖胃的啦!
 湯底相當養生的感覺

 

 香港說湯丸就是湯圓,
 這碗裡面有兩粒小的芝麻湯圓,
 湯圓的口感不算Q...偏軟一點,黑芝麻餡也不算多
 不過反正是招待的嘛...更何況薑汁超好喝~


 這一餐吃下來,超級滿意的啦~
 好幾道都讓人驚為天人....
 尤其是酥皮叉燒餐飽和哥叉燒更是號稱經典....
 不但是此行到目前為止吃到最棒的料理~更躋身整趟香港行程中最難以忘懷的美食之中
 光就我們吃到的這幾道菜色而言....我覺得這裡比鏞記更令人難忘、更不能不吃
 香港之行,或許不會光因為這間就不虛此行....但一定會因為沒吃到這間而失色不少
 回台灣以後...我一定還會常常懷念這裡的味道!


 點此欣賞更多圖片

 延伸閱讀:
 2008香港---富聲魚翅海鮮酒家 by uppu
 [遊記] 萬象之都-香港行(2)--銅鑼灣 中環太平山夜景
 [食記] 香港中環-鏞記酒家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ly Ivy 的頭像
Lovely Ivy

Ivy。與她的喜。怒。哀。愁。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