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今天其實是相當忙碌的一天,
 早上先和興格一起去頭城拿二手的鏡頭Nikker 60 micro,
 下午再趕去101和許久不見的菊松姊姊和瑄文立文碰面,
 瑄文有帶她的荷蘭老公和兩個小孩回來唷~
 兩個小孩都很可愛~
 不過後來他們說要上101頂樓看看,我們就沒跟上去了
 在書店裡看攝影的書....
 然後再趕去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一整個忙碌呀!

---

 [正文]

 這次倫敦交響樂團來台演出,指揮家是丹尼爾.哈汀,
 鋼琴演奏由郎朗擔綱,一整個就很吸引我們
 再加上地點在國家音樂廳,不是那個看完""就被我們disqualify的小巨蛋
 興格老早就注意到這場音樂會了..老早就說我們要來看

 因為這場的票很早就賣光了,主辦單位還在兩廳院之間戶外的場地,
 請了主持人、架起了大螢幕,很多很多人在戶外席地而坐聽
 可見今晚的演出在事前就相當引人矚目!

 今晚的曲目是 德弗札克:降D大調第4號斯拉夫舞曲,作品72
        莫札特:G大調第17號鋼琴協奏曲,作品K453(鋼琴:郎朗)
        白遼士:幻想交響曲,作品14
 說實在都是我很不熟悉的曲目 @@

 不過今晚的音樂會真的是很讚!
 郎朗的演出非常精湛,如行雲流水,情感的表現和力道的掌握都相當好
 真的是相當引人入勝呀!
 很難想像才23歲這樣年輕的他竟然能有如此絕倫非凡的表現!
 可惜演奏曲目不多,聽得相當不過癮
 最後他演奏完了大家拼命鼓掌,他走進去又走出來好幾次
 終於演奏了一首安可曲,是以中國民謠改編的曲目:大陸作曲家王建中的「彩雲追月」
 一樣相當精彩~

 然後是我最喜歡聽的交響樂
 還好我之間有看一下曲目介紹,裡面有大概介紹這首交響曲每一樂章背後的故事
 所以聽起來比較有感覺
 我一直都很認真在聽,比如說什麼時候哪種樂器出來,不同樂器間的協調度..之類的
 小提琴的清亮、大提琴的渾厚、木管的溫潤、銅管的高亢、鼓的震撼人心...
 整體編制成華麗又叩人心弦的樂章,缺一不可,實在聽得相當感動呀!
 或許這就是我喜歡交響樂的原因之一吧!
 (之後我和興格有討論,為什麼他喜歡獨奏(或協奏)而我喜歡交響樂?
  我想他應該是喜歡看演奏者的個人魅力和演奏技巧,
  而我想著重的是樂曲本身,以及指揮家和整個樂團之間的唯妙關係
  而且交響樂是最容易呈現作曲者和指揮家功力的音樂形式!)

 這位指揮家才32歲,他的指揮不像其他我所熟悉的指揮家們(如卡拉揚)那般力道十足
 但流暢的指揮方式卻使樂曲的呈現相當富有一致性
 他演奏完的時候,大家也是同樣一直鼓掌一直鼓掌,他也是進去出來好多次
 最後終於抵擋不住聽眾的熱情,說雖然倫敦交響樂團沒有演出安可曲的傳統,
 但是今年有一位小號手要退休了,他加入倫敦交響樂團的第一首曲子就是星際大戰主題曲
 當時指揮才兩歲而已 @@
 而今晚的安可曲就是星際大戰的主題曲!
 由興格的解說,我才知道原來30年前星際大戰電影的主題曲,
 就是由倫敦交響樂團演出的
 現在又再度聽到由他們擔綱的演出,真是感動呀!
 在結尾的部份,高潮之後竟然又有更巨大的高潮,
 實在令人感動到幾乎掉淚!
 最後鼓掌的時候很多人都站起來了~
 (我本來也想站起來的,但還是因為前後左右我這附近沒有人站起來而作罷 XD
  看來還是要更有勇氣呀~)
 真的是讚到非常非常令人感動!
 
 音樂會結束之後,我們還看到很多次圍在音樂廳外面,像是要等指揮出來的樣子
 我們本來也想面對面進一點看他,但是因為等太久而作罷
 音樂會上的曲子、郎朗和指揮家投入的動作,還在在縈繞在感官之中
 久久無法釋懷~
 

 其他方面的感想:

 1. 常聽音樂會手臂應該會變細吧
   一直鼓掌鼓得手好痠 = =

 2. 聽郎朗演奏的時候,有一些當初練琴時的感動隱約又在心中浮現
   想想我實在不應該把鋼琴丟掉的呀
   想想從以前到現在,我曾經認真想要學好過,但最後又半途而廢的東西有哪些呢?
   鋼琴、豎笛、吉他、直排輪...,到最後卻又都無疾而終了
   當我聽到交響曲的時候,看到人家吹長笛好有氣質,
   甚至又有點興起學長笛的念頭?!
   (謎之聲:因為鋼琴停擺太久,乾脆學個新的從頭開始...?
    那這樣為何不去學豎笛呢?因為都已經有笛子啦!)
    然後今天聽到木管樂器的聲音又覺得好好聽唷!
   唉..我真是一個心不專的人呀!難怪什麼東西都東摸一點西碰一下然後都半瓶醋 @@
   想想我還是務實一點好了,至少先把我唱歌游泳攝影好好把握住,
   行有餘力(我想應該是不太有 XD)再來想其他的吧!

 3. 在演出結束、聽眾鼓掌的時候,實在也很能感受到聽眾們的熱情,
   鼓掌時間長、也能適時喊出驚嘆詞和起立致敬,當然也沒有在奇怪的地方鼓掌
   不免覺得台灣的聽眾還是很有水準的呀!
   只是在換樂章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咳嗽聲此起彼落異常的多,
   這倒是還好,畢竟演出的時候咳嗽比較不好,忍到換樂章的時候是可以理解的
   只是換樂章時實在太多人講話了啦!整個場地聽起來就鬧哄哄的
   我是比較suppose那個時候應該是一片安靜的!

 4. 很謝謝興格唷!
   想想我已經好久沒有聽音樂會了,都是因為找不到可以一起去的咖;
   很高興多年後又遇見了你,碰巧那麼多興趣都相同、那麼多事都可以一起做
   跟你在一起又有找回我自己的感覺,真的謝謝你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ly Ivy 的頭像
    Lovely Ivy

    Ivy。與她的喜。怒。哀。愁。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