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PASTA 義大利麵屋(忠誠店)
  http://www.lapasta.com.tw
  Add: 台北市忠誠路2段144號
  Tel: (02) 2871-0304

---

  這天和老公大學好友聚餐,
  發起人文淇指定聚餐地點,就在天母忠誠路的 LA PASTA
  今天的出席者有:文淇和其女友、小白、湞淳、老公和我,
  子宜又再次放我們鴿子了

  至於LA PASTA,老公曾帶我來過兩次,
  熱愛南瓜和起司的我兩次都點同樣的一道-南瓜起司雞肉貝殼麵 @@
  (沒辦法..我對這兩樣食物太沒有抵抗力了)
  就連這次,我一直到點菜時,都還是一直在掙扎是否要再點一次同樣的麵
  後來是理智告訴我該換種口味了


 

  LA PASTA部份餐點的價格似乎有調漲,不過義大利麵單點大約仍介於200元上下。
  多了一些沒看過的菜色。
  消費方式沒變:單點價加100元可配成套餐-多了沙拉或湯、及一杯飲料。
  主餐除了義大利麵還有一些批薩及排餐,當然還有一些單點的沙拉、開胃菜等菜色。
   
  直接來看老公和我點了什麼好了!
  我這次終於說服我自己不要點南瓜麵了;而點了據說是招牌的調和式鮮蝦義大利麵。
  老公則點了我推薦的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我們又再單點了蕃茄馬芝拉起司和凱薩沙拉。
  抱歉這次價格記得不是很清楚 :Q


  凱薩沙拉

 

  這盤沙拉一上來我們整個傻眼 @@
  滿滿的生菜堆疊成超大一盤!還有小蕃茄、烤麵包丁、培根片等用料,
  以及多到驚人的起司粉和凱薩醬。
  烤麵包丁相當酥,培根片偏硬。
  整體來說普通;但是如此大盤,起司粉又加得如此之多,也算是相當有誠意。
  後來我和老公無法把這一大盤吃完...剩下的都過渡給小白了 :Q


  蕃茄馬芝拉起司

 

  這一道很受我和老公的喜愛,
  不同於一片蕃茄對一片起司的傳統擺盤,這道用數片起司上面層層堆了蕃茄塊,
  再佐以生菜絲、杏仁片和油醋,外表可愛而討喜。
  馬芝瑞拉起司切得大片、厚度也夠,口感柔軟無腥味,
  雖不如在一些高級餐廳吃到的口感那麼軟嫩滑順~但也表現得很出色了。
  配上酸酸的新鮮蕃茄和油醋~非常清爽誘人啊!
  難得平價的餐廳也能吃到這樣出色的開胃菜!

  另外,剛剛Google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水牛起司就是傳統/正統的Mozzarella cheese
  傳統的Mozzarella cheese是用義大利南方的水牛牛乳製作~
  稱之為Mozzarella di bufala。
  不過現在大多用乳牛的牛奶來做mozzarella cheese了~


  香蒜麵包

 

  不論是否點套餐都有一塊大蒜麵包,
  很大一片,香蒜醬也塗很多,烤得很酥,挺好吃。


  調合式鮮蝦義大利麵

 

  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道要用和其他人都不一樣的容器裝,
  盤子特別高特別深,
  從表面上看起來只看到大大的四隻蝦子堆放在麵上,
  底下都只有麵和醬,沒有什麼其他的料。
  乍看之下好像份量很少~其實很多呀!
  因為盤子夠深~底下的麵其實超多的 @@

 
 混合著醬汁的麵近照。

  而正如我說的一樣,除了四隻大蝦子,這道麵其他料不多,
  還有一些青豆和煮爛的蕃茄碎肉而已。
  而調合式即為奶油白醬加蕃茄紅醬,不過感覺白醬的成份比較多,
  若不是因為不時看到蕃茄碎肉,我甚至要以為我點的是白醬麵了。
  而醬底還加了起司,使整體變得更香濃、也更膩 @@
  讓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何要用這種高而深的盤子呢?
  麵和醬很難拌勻的情況下,造成醬汁都擠在底下,上面的麵都不入味,
  而吃到下面又膩到不行。
  是因為這樣才能掩飾用料只有四隻蝦子值得一提嗎?

  這不討我喜的調合式醬料,讓我想起了在師大夜市Va Bene也吃過一道「粉紅俏蝦仁義大利麵」,
  醬底也是紅醬和白醬調和而成。
  那道的紅醬和白醬就調得很均勻;紅醬的酸巧妙地中和了白醬濃郁的口感。
  La Pasta就做不到這樣了;好不容易點了個調合式的麵,卻仍然讓我覺得膩口。

  講完了醬料,來看看其他的部份。
  麵條雖然不軟爛,但卻也不是那種煮得很好的彈牙口感;
  而似乎帶有點麵粉生澀的粉味。
  四隻蝦子倒是頗實在,相當大隻,而且去了身體的殼(雖然留下頭和尾我還是會覺得難剝)。
  不過這道可取之處也只有這四隻蝦子而已。

 這張雖然是茄汁海鮮義大利麵的蝦子,但是兩道的蝦子長得一樣,都很大隻唷!


  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老公這道倒是不錯;海鮮料超多的!
  有兩隻和我的一樣大隻的蝦子、許多塊大而厚實的干貝、許多的花枝和魚片...等。
  甚至還有一大隻去殼的淡菜~

 

  海鮮都有新鮮的Q度,魚片也嫩,
  尤其是大塊的干貝,第一次看到平價的義大利麵放干貝這種海鮮放得這麼不手軟的。
  茄汁算是重口味,看得到許多煮爛的新鮮蕃茄,但是吃久了會鹹;
  好在有九層塔可以稍稍緩解一下味覺。
  麵條的部份還是一樣不怎麼樣;
  不過用料如此實在豐富~來這裡不點這道真是太可惜了!


  其他人的我沒有嚐,無法評論好吃與否。
  不過既然都照了,就貼個圖給大家看吧!


  馬鈴薯沙拉

  套餐的附餐四選一之一套餐的附餐選擇可點這裡參考我初訪的食記



  田園沙拉

  同樣是套餐的附餐之一

 


  柳橙汁&檸檬汁

  套餐附的飲料

 


  香蒜辣椒雞肉起司義大利麵

  去年老公有吃過這道,印象中還不錯~

 


  蒜味奶油肉醬義大利麵

 


  奶油培根筆尖麵

 


  辣味茄汁牛肉橄欖義大利麵 

  全部裡名稱最長的一道,茄汁麵中的新菜色。

 


  看其他人吃好像都很好吃的樣子~
  難道是我最倒楣嗎?刻意點了一道招牌菜,反而和自己胃口不合?
  看樣子我下次還是點我的最愛-南瓜起司雞肉貝殼麵好了 囧
  雖然也是很容易膩的一道...但是膩得我心甘情願呀~ @@


  [後記]

  1. 在停好車、前往La Pasta的路上,竟然遇到理查哥,
      這世界有沒有這麼小的啊...

  2. 吃飽飯後,一夥人去林森北路上的錢櫃唱歌,
      這是我繼去年9月後第一次開口唱歌了
      果然太久沒唱有差,不但忘了自己喉嚨怎麼用,連要唱什麼歌都不知道了
      排行榜上的歌怎麼都沒聽過名字啊....


  延伸閱讀:070501 初訪 LA PASTA
       070904 再訪 LA PASTA
       071117 再訪 VA BENE 師大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