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園小館
 
Add: 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81號
 Tel: (02) 2368-7432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1:00

 

---

 (先說在前面,這篇文章要寫的,絕對不是順園要休業了~)
 
 這個屬於我在唸書時代的記憶...好久好久沒有溫習了...

 那段在管院唸書的時間,公館是我覓食的主要地區。
 擁擠的汀州路,加上從它分出去的分支小徑,許許多多的店家,幾乎都去過至少那麼一次..
 不對味的可能第一次就是最後一次;少數幾間很喜愛的,吃成了習慣,就會一去再去。
 在那段日子裡,順園是用餐時非常棒的選擇之一,
 要不是人還是會有「怕吃膩」這種愛換口味的隱性基因,愛吃北方麵點的我,真的有可能天天報到。
 畢業後生活範圍脫離了那個區域,吃飯的選擇也多了很多
 就再也沒有踏進熟悉的順園了...

 直到這天,有人提議去吃涼麵...
 新店幾間涼麵我都吃膩了(看~果真人是會吃膩的)
 所以我就建議去好久不見的順園吃他們的招牌牛肉涼麵。

 

 和以往一樣,一進門就是小菜區~
 照例的一樓沒有位子,往二樓走。
 二樓竟然貼了粉紅色的花朵壁紙..@@ 和餐廳的本質似乎有些不搭~XD

 
 

 順園有賣北方麵點和麵、飯類
 以前來這裡,夏天都點牛肉涼麵,冬天都點木須炒麵,偶爾來個大滷麵
 這次來訪適逢天氣正熱...當然要回味一下牛肉涼麵(NT.55)啦~
 Kimi則不聽從我的建議,兀自點了紅燒羊肉麵(NT.110)(好吧我知道他最近為了找到好吃的紅燒湯麵而感到煩惱..)
 另外加點了一個牛肉餡餅(NT.30)


 小菜

 
 

 我們拿了海帶和皮蛋豆腐兩碟小菜


 牛肉涼麵

 

 喔喔 我記憶中的牛肉涼麵! 
 記憶中鮮嫩的牛肉絲、切絲小黃瓜和胡蘿蔔絲、搭配濃郁的芝麻醬和Q彈的麵條..
 在樸實的涼麵中吃到牛肉..應是多麼愉快的事情~
 
 

 拌勻之後吃第一口,奇怪!口感怎麼整個變了
 粗而圓的白麵條,口感超軟...軟到完全撐不起濃郁的醬汁
 咬起來糊搭搭的,和著芝麻醬汁

 

 即使還是看得到芝麻醬中的黑芝麻粒、牛肉絲還是嫩而粗
 卻完全是一盤讓人吃不下的麵條了
 以前那彈牙富咬勁的口感呢?和著芝麻醬愈咬愈富滋味的口感呢?.....
 怎麼到最後只剩下糊成一團的軟爛感啊..


 肉絲涼麵

 

 朋友點的(豬)肉絲涼麵,肉絲看起來也是相當大條
 不過朋友一吃也馬上反應給我麵條過軟的問題...


 紅燒羊肉麵

 

 最近很想吃牛肉麵的Kimi,一發現有更奇妙的選擇,馬上決定點了它
 是紅燒羊肉麵~不是紅燒牛肉麵唷~

 

 這裡的麵條是削成三角形的短短刀削麵
 讓我們無法理解的是....這刀削麵條怎麼可以也那麼軟啊!
 完全沒有口感可言,軟到「入口即化」
 第一次吃到如此讓人驚異的刀削麵~

 

 不過羊肉真是給得大方
 好多好多塊羊肉,每一塊都又大塊又嫩
 看這黑黑亮亮的肉質紋理,隱約透著脂肪的紋路,就能感受它的嫩度

 
 
 有皮有瘦肉的羊肉塊,吃起來相當過癮
 羊肉嫩而不柴,羊皮Q而有咬勁
 有羊肉的肉味而不騷
 如此份量和肉質的羊肉,不能說沒有誠意

 湯頭的部份也不賴
 羊肉的鮮味都融入在裡面了~
 是頗入味的工整紅燒湯頭
 不死鹹的味道,讓一向不會特別喝麵湯的我多喝了好幾口

 只是....搭上那種沒咬勁的麵條.....
 我仍然不能說它是碗好吃的麵...
 (怎麼沒有賣紅燒羊肉湯呢?)


 牛肉餡餅

 
 
 印象中順園的餡餅,外皮酥脆、內餡多汁鮮美、size大,
 因此我抱著想懷念一下的心,點了這一味

 

 一口咬下,仍舊讓我大失所望...
 外皮軟而不酥不說..內餡幾乎沒有湯汁...
 乾而缺乏咬勁的口感,讓我不願意多吃幾口
 我以前那流著鮮美湯汁的餡餅呢?

 

 朋友的豬肉餡餅斷面,看起來仍舊很乾,好不到哪裡去...


 多年後再訪順園,除了失望,還是失望....
 以往它對麵餅類的堅持何在了?
 這應該是它們最應維持的招牌才對呀~
 曾經如此美味的牛肉涼麵...大概再也不復見了吧.....
 要說木須炒麵會像以前那麼好吃,我也很懷疑了 @@
 不曉得附近另一間以前也很喜歡的維綸現在如何了?找機會再去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