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鼎小館
 Add: 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13號
 Tel: (02) 2546-7711
 
營業時間: AM10:30~14:00;PM17:00~21:00
 例假日 : AM09:30~14:30;PM17:00~21:00

---

 某天看到大寶在她網誌上揪京鼎小館的團
 剛好最近也看到一些這間店的好評,也想找機會去試試
 現在有這個機會,一群人去吃,剛好可以嚐到多樣料理
 這樣的機會怎麼能錯過呢~
 於是就報名跟了這次的團

 沒想到下午下起了大雨,
 本來打算騎車去的我們,只得臨時攔計程車,
 這時間開車一定會塞~更何況又是大雨的日子
 所以本來約7點,我們卻遲到了15~20分鐘 :(
 到了餐廳,大家都已經到了呢~
 共計有大寶、小寶、小逸佑庭、Joey、Eason、Claire、Nick和其女友。
 這時才知道,原來大家先前都認識..除了我和老公以外 @@
 沒關係,反正我很喜歡交朋友~希望大家不會覺得我太突兀才好 XD

 到的時候大家都點得差不多了,在聊天之餘餐點也陸續送上桌
 一行11人,前前後後點了兩三輪。到最後每個人都很撐啊...
 店內餐點有湯麵、炒飯..,當然還有小籠包、蒸餃、燒賣、各式包子。
 (本文最下面有菜單)
 以下就用上菜順序陸續介紹今晚的餐點:

 
 蝦仁蛋炒飯(NT.170)

 

 賣相很迷人,金黃色的炒飯,堆成半圓形的小山。
 不過老公說,他有挖到沒有散開的飯,飯的口感也較黏,口味倒是不錯。
 回家對menu才發現這盤要價170元 @@,真是不便宜啊!


 紅燒牛湯麵(NT.110)

 
 從雜亂的背景就可以看出當時場面的混亂了  囧

 這道我也沒吃,因為裡面沒牛肉 XD


 元盅土雞麵(NT.180)

 
 背景照樣很雜亂 囧

 其實就是一碗元盅土雞湯,麵是另外裝的。

 
 元盅土雞湯;也可單點。

 吃的時候就把土雞湯倒到麵碗裡。

 

 土雞塊肉很多,肉質也出奇的嫩,和我印象中土雞硬硬的肉質差很多呀~

 

 若是單點元盅土雞湯的話,則是170元。
 麵條也煮得不錯,雖然是細麵,但是相當有咬勁。
 

 菜肉蒸餃(NT.170)

 
 

 蒸餃一顆顆圓潤而飽滿,皮很薄,內餡豐滿。
 從外表就可以清楚看到餃子皮下透著深綠色。

 
 上面的洞是我夾的時候不小心戳破的 囧 好吧可以看出它皮很薄 = =

 餃子上面的摺痕多而細,很漂亮。

 

 裡面用的菜應該叫薺菜?我喜歡吃這種菜肉餡,勝過韭菜餡多太多太多了!
 菜的比例很高,而且剁得很碎很細,
 剛出爐的時候,薄薄的皮一咬下去,是豐滿而細緻的口感和菜香,很軟很細。
 名列今晚菜色我喜歡的前幾名!
 但是千萬不要放太久才吃啊..皮一硬了,那種細軟的感覺就不見了!


 小籠包(NT.160)

 
 

 皮薄而剔透,在夾的時候要小心,很容易把皮戳破 @@(我就常常幹這種事...)

 
 上面又被我夾破了 囧 好吧我的夾法很怪 用筷子提著它的頭 orz

 夾的時候就能感覺出裡面的湯汁是沉甸甸的,
 一咬下去果然湯汁汨汨流出~我很少吃到小籠包湯汁這麼多的。

 

 上面的摺痕也是相當漂亮..我有數,真的有18摺喔!
 唯一的缺點是...上面摺紋處很硬啊!
 就算是因為我們照相照太久才吃,也不至於這麼誇張!
 這點就和鼎泰豐差太多了..
 旁邊的Nick說,鼎泰豐的小籠包,一整籠從頭吃到尾,都不會有皮硬掉的狀況。
 這點實在扣分不少啊!


 烏龍茶小籠包(NT.180)

 

 一整籠綠綠的包子..看起來頗為詭異 XD

 

 同樣是皮薄湯多,摺痕處過硬,這裡無論是小籠包、小包幾乎都有這個缺點。
 (甜的小包記得好些。)

 

 這包子連內餡、湯汁都有點綠綠的;一點點茶香,
 但我覺得味道怪怪的,一整個吃不習慣。


 鮮魚蒸餃(NT.180)

 
 

 同樣也是長得白拋拋圓鼓鼓的,但是對它印象不深,
 記得內餡味道頗鮮,也是會流湯。


 蝦仁燒賣(NT.260)

 
 

 記得連這個蝦仁燒賣都會流湯 @@
 但是上頭摺的地方也是很硬呀~所以並不覺得這個燒賣很好吃。

 
 芋泥小包(NT.190)

 
 

 為了分辨到底是不是因為我們照相照太久,導致包子的皮變硬。
 所以特地一上桌、大夥兒還沒照相之前,就先拿了一個起來吃 = =
 結果發現應該不是時間的問題呀...囧
 不過甜的小包皮硬的狀況好像好一些,
 也是皮很薄~餡很飽滿~

 
 

 芋泥小包裡面還吃得到鬆軟的芋泥塊唷!

 

 我很愛這道~也名列我最喜歡的前幾名之一~


 肉絲蛋炒飯(NT.110)

 

 這道好吃!
 飯炒得很鬆,粒粒分明,又不油,味道不錯。
 炒得比蝦仁蛋炒飯要好...
 好吃!


 蟹粉小包(NT.280)

 

 這道也好吃~
 同樣的是皮薄湯多,缺點也是上方的皮過硬。

 

 之所以說好吃,是因為內餡蟹黃的味道非常鮮美,連流出來的湯都有很鮮的蟹黃味兒。

 

 光從外表就可以看到薄皮裡透著一點一點的黃色。
 這是蟹黃實實在在存在的證據呀~


 糯米燒賣(NT.200)

 

 燒賣裡填著滿滿的糯米,沒有空隙。

 
 

 我不是很喜歡這道,硬硬的皮加上不留餘地的糯米,實在太乾。


 棗泥小包(NT.130)

 

 京鼎小館有賣三種三包,豆沙、棗泥、芋泥,
 而這棗泥小包,是唯一鼎泰豐沒賣的一種口味。

 

 不得不說這棗泥小包實在太甜了啊~
 雖然外表和豆沙小包長得很像,但是真的是甜多了。
 至於它從外表要如何和豆沙小包區分,我覺得棗泥小包顏色稍微更黑一點,
 豆沙小包比較偏咖啡色。


 豆沙小包(NT.130)

 
 

 這道也不錯,除了我之前說的,甜的小包外皮似乎沒有那麼硬以外...,
 豆沙的味道也不如棗泥那麼甜、那麼容易膩。

 

 豆沙的質地做得很細、也相當飽滿,搭配薄薄的外皮,整體口感相當柔軟。
 挺好吃~:D


 這樣吃下來,11個人每個人都很撐了,
 還有Joey自製的伯爵紅茶戚風蛋糕唷!

 
 背景真的很混亂 囧

 這蛋糕真是吃起來比看起來好吃太多倍了~
 蛋糕體鬆軟有彈性,又不會太甜~
 吃起來就像雲朵一樣軟綿綿飄飄然!
 (真不曉得外面怎麼可以有人做戚風蛋糕做那麼難吃啊 XD)

 
 戚風蛋糕斷面秀。

 
 鬆軟又有彈性!

 要不是臉皮不夠厚,以及屈服於大寶姐對它的虎視眈眈 XD
 我真想不顧過於飽脹的胃,多吃它幾塊呢 XD

 吃飽後還有娛興節目:佑庭的魔術表演,
 哈哈,這頓還真豐盛呀 XD 裝正餐的胃、裝甜點的胃、連眼睛也不虧待呢~


 

 這一頓吃下來,每個人平均花了370元,還算過得去...
 這裡每道單價都那麼高、我們又點了那麼多(其上好多道都點了兩份喔!),
 能夠在400元以內解決,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但也要這樣一群人去吃才行啊~
 若是兩三個人又要吃多樣,價錢可就可觀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京鼎小館最大的敗筆,就在於那個皮的上端真的太硬~
 其他都還不錯...
 但是光這一點,我就覺得他不值鼎泰豐這樣的價位。
 嗯...該是找個時候再去吃吃鼎泰豐了!


 延伸閱讀:
 京鼎小館  by 佑庭
 味蕾有所值:京鼎小館  by 小逸

 081026 我家巷口的好吃小籠包-北大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ly Ivy 的頭像
Lovely Ivy

Ivy。與她的喜。怒。哀。愁。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