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E 燃 炭火燒肉
 
Add: 台北市光復南路116巷24號1樓
 Tel: (02) 2731-1750

---

 自從第一次拜訪燃~就一直對它美味的肉品和熱忱的服務念念不忘
 聽說他現在生意愈來愈好了,也為它感到高興
 並且盤算著近期內要再去一次,畢竟還有許多想吃的品項沒有吃到
 於是~趁著清明連假的第一天晚上~便揪了我妹和小光再去一次
 比較不幸的是老公今天剛好生病了 @@ 無精打采地
 不過他說吃了肉補充能量後會好得快 @@

 一到店裡,生意看起來比上次要好,
 另外店裡的waiter明顯多了很多,
 不知道是因為人手增加了~
 還是真的是因為上一次碰巧是總統大選後一天,大家都返鄉投票還沒回來 XD

 我們今天坐的地方在靠裡面包廂的位置,旁邊的牆上掛著造型有趣的裝飾。

 

 不過這個位置實在是太冷了..冷氣剛好對著我們的頭,
 讓本來就生病的老公雪上加霜 orz

 由於是第二次來,關於點菜方面已經比第一次熟悉了許多
 點這裡看我第一次的食記

 (
點這裡看大寶姐拍的店家menu

 這次當然是要由上次想吃沒吃到的下手
 沒想到..上次沒吃到的橫膈膜、牛舌、生牛肉,這次還是都沒有 ><
 這次菜單上沒有、而店家有準備的肉品,只有肝連而已...
 本來想點一些奇奇怪怪的肉給小光他們吃的,如上次吃到的前胸肉,今天也沒有 ><
 土豆向我們解釋,到今天上一次向上游進的肉品,已經快用光了..
 因為最近生意突然變得很好,所以之前的肉進不夠 @@
 好吧..只能說我們幫他們宣傳,反而害自己吃不到肉吧 XDD
 但是這樣說的話..我還真不知道要挑哪天來肉才會比較齊耶~

 既來之則安之,waiter首先幫我們點飲料,
 之前看到大家的分享,來這邊好像都是大口喝啤酒,
 害本來不是很喜歡喝啤酒的我也點了一杯500cc的生啤酒(NT.100)XD
 其他三人則是不隨波逐流地點他們的調酒~
 分別是黑醋栗葡萄柚、荔枝葡萄柚、荔枝蘇打,都是120元。
 調劑用的蔬菜,我們點了上次點過的和風芝麻沙拉(NT.100)、和沒點過的泡菜綜合(NT.90)。 
 第一輪的肉品~則點了肝連(隱藏菜單,所以不知價位 @@)、和牛牛肋條(NT.180)、
 頂級和牛牛排(NT.360)、美國霜降牛五花(NT.200)、霜降豬肉(NT.140)、軟骨(NT.100),
 以及上次覺得超好吃的辣味牛肉湯泡飯(NT.180)。


 生啤酒(500c.c.)

 

 大杯生啤酒果然喝起來很舒暢。而且這邊的啤酒並不太苦~配肉很過癮。


 黑醋栗葡萄柚&荔枝葡萄柚&荔枝蘇打

 
 由左到右分別為黑醋栗葡萄柚、荔枝葡萄柚、荔枝蘇打。

 我有喝到我妹的黑醋栗葡萄柚和老公的荔枝蘇打~
 兩者喝起來酒的味道都很淡,黑醋栗葡萄柚相當甜,
 荔枝蘇打則是淡淡的荔枝味。


 和風芝麻沙拉

 

 和上次的擺盤唯一不一樣之處,在於最上面的豆苗,改成了苜蓿芽。
 芝麻醬依然調得清爽好吃~


 泡菜綜合

 

 共有小黃瓜、泡菜、醃蘿蔔三種,醃得相當入味,
 而且不吝嗇地切得相當大塊,小黃瓜和醃蘿蔔脆感十足,
 要不是它真的有點辣,真讓人相一口接一口 XD


 肝連(烤肉醬)

 

 今天又沒有橫膈膜 >< 只有肝連,也是內臟肉的一種。
 它和橫膈膜是接在一起的,只是肝連比較接近內臟,橫膈膜比較靠近肉。
 它其實出乎意料的好吃耶!
 口感不似橫膈膜那般軟Q,而是比較有韌性有咬勁,肉味十足,也很多汁~
 喔,現在想到滿嘴又是那滿足的肉味和口感了 :D~
 (之前在乾杯BAR曾吃過橫膈膜,知道它的口感為何。)


 和牛牛肋條

 
 

 牛肋條仔仔細細地切成了百頁,
 所謂的百頁就是在肉上劃開一條一條的,比較容易烤熟。

 

 吃起來QQ的,口感還不錯~
 但這好像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肋條..
 是因為不夠大塊嗎?還是牛肋條搭烤肉醬會比較配呀?


 霜降豬肉(海鹽)

 

 MOE的霜降豬肉給得真是大方,既大片又厚!
 烤到全熟,呈金黃色,邊緣翹起微焦時食用

 

 口感Q中帶有韌性,還不錯!
 果然和其他店家較薄的霜降豬肉片吃起來有差別唷..更能吃到肉的咬勁~


 軟骨

 

 在點菜時我們本來以為會這道會是像在乾杯BAR大腕吃到的那樣,
 不過小姐和我們解釋這個是腳筋,
 平常會有豬和雞的兩種選擇,不過今天豬軟骨已經賣完了 @@ 只剩下雞的。
 菜一上來,我看到有大量的雞皮,長得有點像雞爪..就不太敢吃了 @@
 (這些是我的罩門呀~)
 吃了一塊的結果,它的口感不像乾杯BAR和大腕的雞三角那樣脆,比較多筋的感覺。
 我覺得還好,畢竟不是很喜歡吃這種食物,老公則是覺得不錯。 

 
 
辣味牛肉湯泡飯

 
 

 還是像上次一樣,溫潤而夠味。
 特別是我們這次的座位,冷氣開得特別強..喝這一碗特別暖胃呀~


 頂級和牛牛排

 
 

 今天這塊是和牛板腱肉,今天店裡沒有翼板牛排 :(
 同樣是厚達2公分的A9級和牛牛排,同樣有著漂亮到逼人的油花分布,
 同樣中間有一條筋,這是板腱肉的標誌。
 今天是一位女服務生幫我們烤的,大概是新手,
 雖然沒有上次土豆那樣熟練,但感覺她也是很用心啦~
 吃起來感覺沒有上次那樣驚豔...但這樣的厚度吃起來也是爽快啦~
 (我感覺這次烤出來似乎沒有上次好吃,可能因為炭火沒有上次旺…)

 雖然上次已經貼過一次烤肉秀..但因為這種東西實在是太精彩,所以再貼一次 XD

 
 
 
 
 
 沒有煙,火感覺沒有上次旺,烤出來好吃度有差...


 吃到這裡,四個人的胃裡還是沒什麼飽的感覺,
 開始等我們點過的最後一道:美國霜降牛五花,但它卻遲遲沒有上桌的跡象 @@
 於是我們便向服務生再加點了幾道,順便提醒那道被遺忘的牛五花。
 這次我們點了和牛骰子牛排(NT.240)、健康豬五花(NT.180)、黃金雞腿肉(NT.110)。
 然後便開始了一段有點漫長的等待..我們只好照相打發時間 XD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食物繼續上桌了!

 
 
和牛骰子牛排

 

 因為切得很大片而沒有骰子牛排的fu..不是印象中應該有的正方體樣貌 @@
 所以失去了整塊夠厚的一口咬的咬勁和肉汁滿口的肉味~
 記憶中最讓我難忘的骰子牛肉,是在原燒吃到的。
 雖然size不大,但是完整的切成了正方體,非常鮮美juicy~


 健康豬五花(味噌)

 

 這道為5大片豬五花、生菜、味噌醬和蒜片所組成。
 正確的吃法是在生菜上塗味噌醬,再放一片烤好的豬五花,最後再放上蒜片,
 用生菜包起來吃~
 這吃法我們在老乾杯有吃過,所以並不陌生。

 
 
 

 那豬五花非常肥..其實就是比較厚的培根 XD
 而且非常大片,烤好後包在生菜裡,還滴滴答答的滴油呢!
 剛烤好時非常燙..拿在手上小心唷!

 
 

 其實還滿好吃的,這樣大片的肥肉,用生菜包著、再加上味噌和蒜片的調味,
 適當地中和了油膩感。
 (土豆還有特別叮嚀我們味噌醬要塗多一點才好吃 XD)
 連我這個很不愛肥肉的人都能毫無障礙地吃下去呢!


 美國霜降牛五花

 

 又等了好一陣子...牛五花總算上桌了!
 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呀...
 MOE的美國牛肉用的可是PRIME級的牛肉~
 看這牛五花,切得如此大片又厚,光用看的就是相當過癮!

 

 吃起來肉質比較Q軟,和上次吃到的澳洲和牛霜降牛五花薄而硬的口感差異甚大。
 平平都是霜降牛五花..為何會有如此大的差異呢?
 這我就不得而知了...希望能有高人指點 orz


 黃金雞腿肉(辣味噌)

 

 這是今天的最後一道了,
 燃秉持著它一貫的原則~這雞腿肉仍是切得厚而大塊,非常完整

 
 

 肉質非常軟嫩,因為它的厚,使其細嫩的口感更顯突出
 搭配的辣味噌其實沒有很辣,很適當的點綴了肉的味道
 而且不像有些店家的雞腿肉非常油~燃的雞腿肉重點不在肥,而在嫩。
 表現不俗的一道!
 

 今天4個人吃了2900多元,平均一個人700多元。
 比上次我和老公兩個人,一人吃了1000多元,要正常多了 @@
 我吃得剛好飽~兩個男生大概七八分飽吧。
 
 燃還是秉持著肉給得很實在的精神,每塊肉幾乎都以大塊而厚為原則,
 讓人每口都獲得最滿足的口感。
 肉質、刀工、調味,也都在水準之上。
 雖然這次食用心得,不如上次那般驚豔。
 因為很多期待的特殊肉品沒有吃到~就少了那種驚喜的感動。
 不過我想這也是來燃享用之前必須要做的心理準備~
 燃為了顧及品質,肉的品項不多,
 而且也因為當日肉的狀況,而只出他們認為有把握的肉。
 站在顧客的立場,我當然會希望我去用餐時,店家備齊了多種品質良好的肉供我選擇~
 但是這對這樣小本起家的店來說,當然是有難度,
 而店家對品質的堅持,其實是我們必須支持他們維持下去的。

 而今日不及上次用餐的感動,當然還包括了店長或店員沒有像上次一樣,
 仔仔細細地為我們解說每道肉品。
 今天明顯可以看出來,客人多了很多,即使店員的人數也增加了,
 但是他們還是非常忙碌-尤其是店長他們。
 不過我只能說,上次他們如此的熱心~算是我們幸運得到的收獲吧!
 今天只要我們有疑問,店長他們還是很親切的解答,
 只是不像上次如此主動為我們釋疑罷了。
 換個角度想,我也可以自己多做些功課~讓店員們有更多時間為我們準備好的料理。
 另外和上次明顯不同的幾點,還有上次服務生會主動來幫忙換烤網,這次則需要提醒。
 上次炭火從頭到尾都很旺,這次烤到一半火明顯變小,有請服務生添了一次炭。

 至於今日遲遲未到的美國霜降牛小排,我後來發現,
 好像是為我們點菜的新手女服務生,漏了我們點的這一道...@@
 我們後來每次追問,她雖說進去幫我們看一下,但因為一開始沒點到,
 所以她每次進去看的結果,到後來仍是疏漏了...
 這些小地方,我想都是一間新店面臨生意突如其來的蒸蒸日上,所有可能遇到的問題。

 總之...MOE,加油吧!我期待你們愈來愈步上軌道的一天,
 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穩健的經營模式,繼續維持最初的堅持!


 點此欣賞更多照片


 延伸閱讀:
 燃 MOE- 初訪, 三訪, 四訪


 [其他單點日式燒肉]

 乾杯系列:
 080216 老乾杯- ,
 乾杯BAR永康店- 初訪, 再訪, 三訪
 060926 小乾杯


 泛乾杯系列:(燃屬之)
 071222 大腕燒肉

 其他:
 070819 原燒 優質原味燒肉
 070317 牛角日式炭火燒肉

arrow
arrow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