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動物園的灰狼。


  和詩柔約好今天一起去坐貓纜逛貓空,
  10:00約在七張捷運站,
  但都住新店的我們一點都不想搭捷運去,這樣反而會繞一大圈..
  我們選擇搭公車綠1前往,搭到動物園站,再直接去搭貓纜。

  我和詩柔在公車上邊聊著之前還在上班時的瑣事,一下就到站了。
  下了公車,沒想到等著搭貓纜的那麼多人 @@
  今天好像是平常日嘛...
  沒想到這麼多人不用上班呀...
  正要排隊時還有計程車司機和我們說,要排一個鐘頭,
  建議我們搭計程車,下山再坐纜車 @@
  嗯,因為他們的身份,我們選擇不相信他們,乖乖排隊吧..

  邊排隊邊聊天,時間也沒過得太慢。
  搭纜車的時間反而比較長,還好今天不算太熱,
  雖然纜車內沒空調,又必須妥協於8人一車的規定而稍嫌擁擠
  但也還算過得去。

 
 相信我,窗外的風景真的就只有這樣而已...

 
 纜車站。

  不過和別人同車也是有好處,有位叔叔看我拿著一台大相機在幫詩柔照相~
  就主動說要幫我們兩個照呢!
  雖然車外真的沒什麼風景...
  但是兩個好朋友,在同樣是第一次搭的貓纜留下合照,當然也是很有意義~

 


  過了動物園站->指南宮站->貓空,我們下了貓纜。
  心中鎖定的中午用餐地點有兩間:
  一是很有名的邀月,一是有網友推薦的有茶葉套餐的清泉本店
  看他們的地址,一個在40巷,另一個在38巷。
  位於隔壁的巷子…應該是在附近吧!
  攔了貓空的遊山公車~令人驚訝的是現在貓空的司機竟然有導遊的服務!

  坐到邀月下車,下車前問了司機,
  才知道清泉本店早就過了..
  下了車看了看附近的門牌...才知道原來我們所在這一長排都是40巷...orz
  好吧,我和山路不熟,原來山上是這樣劃分門牌的呀...
  既來之則安之,先去邀月看看吧

 

  巨大的牌樓和兩旁掛的紅燈籠就是邀月的招牌

 

  到了邀月詩柔才想起來她之前來過,看了看套餐的menu,
  不但價格不便宜,菜色也不太吸引人...
  參觀了一下就準備出發尋找我們的茶葉套餐了

  再攔了一台反方向的公車~順利到了清泉本店前面
  也順利吃到茶葉套餐了~
  點這裡看清泉本店茶葉套餐的食記

  吃飽飯都2:30了,繼續下一個目標:木柵動物園
  還是一樣搭公車下山
  記得上一次來動物園應該是我高中的時候吧,
  那麼多年沒來,園內動線雖然還是差不多,但是增加了許多新東西

  我們依序看了無尾熊館、夜行性動物區、亞洲熱帶雨林動物區、沙漠動物區、
  非洲動物區、企鵝館、溫帶動物區

 
 
 
 
 
 
 
 
 

  在企鵝館只短短地瞥到了企鵝的背影,因為有類似幼幼台的工作人員在攝影 @@

 

  才走了整個園區的一半,腳就痠得不得了,
  看來我真的太久沒運動了,小腿肌肉都萎縮了,
  還是因為我太白目,穿了高跟鞋來逛動物園呀?
  不過以我的個性,買了票進來,忍著腳的疼痛還是很想把整個園區逛完。
  只是大概到了溫帶動物區,突然下起了雨,動物都躲起來了。
  而且不知不覺竟然到了閉館時間5:00了 @@ 不得不往出口走。
  徒留沒逛完的遺憾!
  好吧,在此記錄沒逛到的區域,以示紀念:
  台灣動物區、鳥園、可愛動物區(兒童動物園區)。
  其他和昆蟲有關的就不在考慮之內,因為我不太喜歡,哈哈~

  今天和許久不見的好友相聚,又看到很多可愛的動物,心情不錯。
  其實最近因為某些長年難解的事~心裡都悶悶的。
  聽到大家都有自己的目標~總不免自己的未來感到擔憂...
  人家做的都是以世俗的眼光看來覺得「有成就」的事~那我呢?
  那些我都不喜歡...那我該做什麼?
  我又真的能邁出去,實現我自己的夢,然後和自己說,我對得起自己嗎?


  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yxyx&book=176

  延伸閱讀:清泉本店的茶葉套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ly Ivy 的頭像
    Lovely Ivy

    Ivy。與她的喜。怒。哀。愁。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