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犁記餅店
 
http://www.taipeileechi.com.tw
 Add: 北市長安東路二段73號
 Tel: (02) 25062255

---

 今年中秋節,意外的在即將到來的一週前,家裡還沒有什麼餅!
 不能沒有月餅過節的我因此十分著急...
 想到台北有一間有名的餅店-犁記,我還沒有吃過..
 剛好幾位朋友要去現場排隊購買~
 就剛好搭上順風車,託他們代買啦


 鳳梨酥


 謝謝ck大大代為採買的鳳梨酥~
 


 打開盒子,裡面會放著一本目錄
 我們買的是最小包裝,一盒12入,180元
 


 犁記的糕點很特別,
 鳳梨酥不像其他間一樣,是用小小的紙盒裝起來,
 而是用塑膠袋一塊一塊裝起來
 塑膠袋上還印有每種糕點的名稱~比如說鳳梨酥上就印著鳳梨酥~
 

 鳳梨酥。

 鳳梨酥/斷面。


 犁記的鳳梨酥和以前我認為「好吃」的不一樣,
 犁記的餅不會很油~油香氣不那麼多~口感比較乾一些
 取而代之的是蛋奶味比較足
 整體不會很甜
 對我而言我是比較喜歡皮酥一點油一點的 @@


 蛋黃酥/綠豆椪/綠豆小月餅綜合裝
 


 吃到了鳳梨酥,
 但是我還是不滿足,非得要吃到蛋黃酥才肯罷休...
 於是又託了赤木幫我買了一盒綜合口味的~

 
 


 這盒從左到右分別是:綠豆小月餅/5入、綠豆椪/3入、蛋黃酥/5入,655元(嚇人的價錢...)
 也是每個餅都用塑膠袋包起來,袋子上印有餅的品名
 其中綠豆小月餅和蛋黃酥的size都不大,比一般的綠豆凸或蛋黃酥還要小
 

 綠豆小月餅。


 先來看看綠豆小月餅
 其實這就是綠豆凸,也就是沒包滷肉的綠豆椪
 

 綠豆小月餅/斷面。


 綠豆小月餅我覺得吃起來OK,
 甜度算底,不過我覺得餡和皮都可以再更細一些
 吃來沒有什麼驚豔的感覺
 

 蛋黃酥。


 蛋黃酥,和一般的蛋黃酥相比起來,
 不僅size比較小,看起來好像也不那麼「堅挺」
 除了因為包裝的關係被擠壓到之外...它的皮的確也是比較細軟
 

 蛋黃酥/斷面。


 犁記的蛋黃酥和一般吃到的不太一樣,
 它的皮像是綠豆凸的那種細軟薄皮~但是實際上比他們自己賣的綠豆椪的皮還要軟而易碎
 裡面包的是綠豆沙餡,而非一般常見的豆沙或棗泥餡
 另一個重點是它的蛋黃....不僅大顆、顏色澄橘,而且非常溼潤,看得到也摸得到溼溼的光澤
 在在透露出它的料好新鮮
 不僅一點不乾澀、吃在口裡沒有乾燥的粉狀感,而且和其他部份融洽地結合
 整顆蛋黃酥從拿在手中,就可以感受到它的鬆軟細緻,生怕一個不小心,它就會在手中解體
 吃在口中,綿軟而入口即化的皮和豆沙餡,再加上蛋味十足濃郁、口感鮮滑溼潤的鹹蛋黃,口感合而為一
 入口即化,再加上size不大,吃完沒有任何一點厚重甜膩的感覺
 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綠豆椪。


  綠豆椪的size比小月餅和蛋黃酥大了不少~回歸到一般餅店的正常綠豆椪大小
 

 綠豆椪/斷面。


 綠豆椪吃起來還OK, 內餡填得均稱,豆沙和滷肉的比例均勻,
 甜度和肥肉的比例也不會太高,吃來不膩
 不過和蛋黃酥比起來..頂多也只算普通而已~
 
 
 吃了四種犁記的餅類,蛋黃酥著實令我難忘啊!
 其他品項吃來都和蛋黃酥有一段差距..
 後悔買了綜合的口味...應該要像赤木一樣買整盒蛋黃酥就好了!
 只是價錢真的不便宜,一盒15入的蛋黃酥就要600元,平均一個小蛋黃酥要40元...還是沒辦法常吃啦!
 最後謝謝ck和赤木,讓我終於吃到好吃又鼎鼎大名的犁記!
 

 延伸閱讀:
 [食]台北犁記餅店~沒想到買個蛋黃酥也要排很大 by 赤木

 更多鳳梨酥/蛋黃酥/綠豆椪:
 台中俊美- 鳳梨酥, 松子酥
 070619 台中日出--土鳳梨酥
 070930 白木屋--蛋黃酥和綠豆凸
 080814 真酥的雙酥--蛋黃酥&鳳梨酥
 080824 世運鳳梨酥-鳳梨酥達人比賽冠軍
 090209 台中-阿明師太陽餅&鳳凰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