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芋仙(新店北新店)
 
http://www.meetfresh.com.tw
 Add: 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二段99號
 Tel: 02-2912-2989


---

 鮮芋仙這間快速崛起的店,愛吃如我的人竟然到現在才第一次吃到....。
 原因在於這間店的評價一直起起落落,沒有太大貿然嚐試的慾望。
 再加上每次店門口都擠滿了排隊的人潮....,實在大大降低了我嚐試的興緻。
 所以即使它開在新店的分店離我家近在咫尺,還是一直沒有吃它的緣份。
 直到這一天,大半夜的我突然很想吃冰消暑,
 考量到大坪林那邊的捕甜人家離我家還是有一段距離,就去這間鮮芋仙試試看了。

 將近11點的時間,店家已經快打烊了(賣冰品的店,在夏天的晚上....竟然11點就打烊!)
 所以已不能內用,只限外帶。
 雖然大家應該都很清楚了~但還是簡介一下
 店內賣的有芋圓、仙草、豆花、奶霜、茶飲、冰品等系列
 可參考如下menu(取自鮮芋仙官網

 

 我們點了鮮芋仙招牌(NT.50)和芋圓2號(NT.45)

 
 鮮芋仙招牌

 

 由仙草凍、仙草冰沙、芋圓、鮮奶油所組成
 左圖是還未接鮮奶球的樣子,右圖是加了奶球後的樣子

 
 
 芋圓很Q,甚至吃得到芋頭顆粒和芋頭的香味
 仙草的部份我覺得不太好.....沒有仙草的天然感覺,沒有仙草的香氣,
 而且太小塊,滑嫩感不明顯,不優...
 仙草冰倒是不錯,搭配著奶球很香~
 但是不多....大部份的冰都是普通的冰。
 而且冰都結成一大塊!(我不清楚內用是不是也是這種情況)讓人吃了心情不太好。
 料不多,只到最底下只剩融化的仙草冰,這黑色的水味道倒是不錯。

 
 左圖:有一大塊結塊的冰...。右圖:料不多,吃到後來剩黑色的水。


 芋圓2號

 

 成份是除了芋圓以外,還有地瓜、珍珠、薏仁
 一打開來讓我們有點傻眼 @@ 冰結塊還結得真嚴重....
 吃到後來更是這樣,剛開始覺得怎麼都沒味道?幾乎沒有甜味。
 後來發現碗裡有一大塊結塊的堅硬的冰,慢慢等它融化了甜味才慢慢出來,想是糖水被包在這塊冰裡。
 但是不融化....怎麼會有味道呀 ><
 料還是一樣不多,所以吃到後來就好像在喝糖水。
 比我的仙草冰還要難吃....

 
 芋圓是偷我的招牌鮮草冰的圖的 :P

 料的部份,地瓜倒是不錯,共有三大塊,甜鬆軟綿。
 珍珠和薏仁都很差,都很小粒,全無口感可言。
 整碗冰足夠稱道的就只有芋圓和地瓜而已,其他的....唉。


 這樣吃完的感覺,我以後想吃仙草冰,還是會跑到捕甜人家去買吧....
 鮮芋仙真的是嚐過一次就好了 :Q(而且也不用特別去嚐 XD)


 [延伸閱讀]

 也是仙草冰:
 080228 通化夜市-愛玉之夢遊仙草
 080622 新店-捕甜人家
      
 其他冰品:
 060128 高雄婆婆冰
 070702 永康街-冰館
 080426 台一牛奶大王
 080503 景美夜市-景美豆花

 有賣冰品但我只寫了甜湯:
 071110 永康街-芋頭大王的芋頭湯      
 泰順街甜品攤- 桂圓粥, 花生小湯圓, 地瓜薑湯



 ps. 本文試作佑庭教我的nEO iMAGING製作多圖組合方式。
      覺得....有點麻煩,以後會不會這樣做,再看看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