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難找得不得了的成記粥品吃完早餐後,
 就前往附近的盧家大屋參觀
 因為旅遊書上記載盧家大屋只有假日開放~所以排在今早的行程裡
 不過抵達之後才發先其實一般時間都有開放



 盧家大屋是澳門第一代賭王盧華紹的府第,是晚清時期粵中民居的建築風格


 可惜的是其二樓正在整修,所以只有大廳和兩旁的天井可以看
 本來以為它應該可以參觀很久,所以早上也沒有排其他行程
 沒想到一下子就看完了 @@


 建築中看得到一些雕刻的樑柱,風格溫婉纖細不浮誇
 



 大屋以厚青磚建成,設有多個天井,因此通風和採光極佳  

 繞了一圈我們就出來了
 還好不用入場費....不然.....可還真不划算
 因為不知道要去哪...只得回飯店休息
 期待中午的葡京Robuchon之約
 
 傍晚前往黑沙海灘
 位於路環最右下角的黑沙海灘...光看地圖就覺得遠
 可是因為我要買安德魯蛋塔....就說服Kimi去黑沙海灘看看
 不料光在新葡京前面排隊等候計程車,就花了快半個鐘頭
 不知是否因為今天是星期六?之前在新葡京前面,只看到計程車排隊等人,沒看到人排隊等計程車啊!
 好不容易等到計程車,又花了半個鐘頭才到目的地
 天都已經黑得差不多了.....原本就很「黑」的沙灘,變得更烏抹抹 @@
   


 果然是個黑到不行的沙灘,
 台灣每個沙灘都比這邊漂亮 XD
 不過還是可以看出來黑沙和黃沙各半,
 據說黑沙是由於海洋特定環境形成的黑色次生礦海綠石所致,
 因為近年水土流失,整個沙灘面前漸小,政府特別在沙灘上加入黃色的新沙
 所以才會形成兩種不同顏色的漸層沙灘
 but....花了這麼多計程車費和時間來這邊,真的滿後悔的
 只不過看了一眼...我們就繼續坐車去安德魯餅店買蛋塔

 到達安德魯的時間已經晚上六點多,最後出爐時間已過,
 買到蛋塔後,再來的客人已少,
 因此我們也等了很久~才有計程車過來,把我們載離這荒涼的地方....
 (話說會繞到這裡的計程車,都是載客人來安德魯餅店買蛋塔的啊...)

 好不容易搭車回到飯店,卻遇到房間正在清潔中,我們提著一盒蛋塔在房間外等候多時,才能進去
 安頓了蛋塔和隨身物品~就準備出發拍夜景囉!
 這可是此行不能不交的功課呢~~
 


 過馬路到達葡京對面的公園,
 先來張澳氹大橋和澳門塔的夜景
 原來在這裡照...不會比我們大老遠跑到澳門塔那邊去照要差
 


 轉過頭就可以拍永利酒店,
 我們一直在橋位子拍葡京和新葡京,
 無奈在這個公園拍,再怎麼樣都會被一堆路燈干擾視線
 所以我們只得一直後退一直後退~最後退到了澳氹大橋上
 才發現原來這裡視野超棒 XD


 這是Kimi拍的,
 站在橋上~旁邊的車呼嘯而過
 經過的時候還會地震
 說有多刺激就有多刺激
 


 我則站在Kimi身後捕捉夜景、以及他拍照的背影
 因為腳架給Kimi用了....我只好手持相機
 好在橋上有邊欄,可以讓我靠著一隻手
 不然橋一直晃一直晃~我怎麼能拍得出這樣的畫面呀 XD
 因為要拍出星芒~所以我把光圈縮到F20~沒腳架的我,只得把ISO拉高來照
 沒想到曝光時間竟然夠長到我捕捉到車子經過的光軌(2/3 sec.)..我想也是因為澳門的車在橋上開得夠快吧~
 上圖就是公車從旁邊經過時~我摒氣凝神拍出的畫面(相信我~當碩大的公車飛快從身旁開過去~真的頗可怕)
 (我要很驕傲的說~上上張則是Kimi看到我拉出車燈的光軌~才嘗試拍了一張的唷 XDD)

 終於拍下了葡京和新葡京,感覺安心了許多
 再回到永利酒店前看水舞秀
   


 15分鐘上映一次的水舞秀~即使錯過了一次,再等15分鐘就好了
 在水舞秀還沒開始前,欣賞一下永利酒店
 和葡京的燈紅酒綠不一樣,永利酒店看起來比較有「氣質」
 酒店前的水池映照著黃色的燈光,頗有歐式宮殿的感覺
 


 水舞秀開始,
 彩色的水柱隨著優揚的音樂起舞,
 隨著每次播出的音樂的不同水舞也會不一樣
 真的很美!
     


 拍水舞時回頭一看....赫然發現看到葡京酒店全貌的地點...原來就在自己腳下
 我趕忙叫Kimi架起腳架照.....我自己則只得又用手持....捕捉眼前的炫爛繽紛
 上面這張又是我在沒有腳架的情況下...把光圈縮到F13照的 @@
 我看我手持的功力真是愈來愈強了...

 拍完夜景、繳完今天的作業,便前往六記粥麵吃晚餐
 隨後又做了一件此行不能不做的事-去新葡京賭場裡參觀
 因為明天要早起前往香港,只得早點就寢~


 ~待續~


 點此欣賞更多照片
 
 延伸閱讀:
 旅遊:東方摩納哥澳門遊 DAY 3 by F0110k
 [食記] 成記粥品
 [食記] Robuchon a Galera
 
 本次澳門遊行程:
 10/22 新葡京 -> 沙利文 -> 盛世蓮花 -> 大賽車博物館 -> 葡萄酒博物館 -> 添發碗仔翅美食 -> 誠昌飯店
 10/23 龍華茶樓 -> 紅街市、牛房倉庫 -> Don Alfonso 1890 -> 議事亭前地 -> 玫瑰堂、主教堂 -> 大三巴牌坊 -> 大砲台 -> 祥記麵家 -> 澳門塔 -> 三元粥品 -> 杏香樓
 10/24 成記粥品 -> 盧家大屋 -> Robuchon a Galera -> 黑沙海灘 -> 安德魯餅店 -> 葡京區夜景 -> 六記粥麵
 10/25 香港-翠華餐廳 -> 龍景軒 -> 海港城 -> 坤記煲仔小菜
 10/26 三元粥品 -> 晃記餅家 -> 木偶葡國餐廳 ->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 莫義記 -> 九記冰室 -> 粥麵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