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PASTA  義大利麵屋(忠誠店)
 
http://www.lapasta.com.tw
 Add: 台北市忠誠路2段144號
 Tel: (02) 2871-0304

 

---

 早上去故宮看大英展,看完已經下午2點多了
 突然想到可以去天母的LA PASTA吃義大利麵
 之前有次去陽明山拍東西,下山後本來也想吃這家的
 但是看到店外面滿坑滿谷的人 @@ 我們不用停下來問就知道不用想去吃它了
 今天想說都已經下午2:30這種時間了,應該不用排吧~
 沒想到到的時候前面還是有不少人在排隊
 小姐說我們兩個人現場訂位要25分鐘以後才會輪到 @@
 既然都已經來了,就等下去吧!
 好在店外面有放冬瓜茶給等待的人喝,也有放幾本menu讓外面的人看
 還沒進店裡小姐就會來幫你點菜囉...
 還算滿貼心的服務,而且也節省客人在店內停留的時間,不錯!

 店裡賣的餐點以各式義大利麵為主,
 主菜的部份還有一些排餐和批薩,
 另外還有單點的開胃菜、湯、沙拉、和飲料。
 餐點都很平價,主菜單點多位於一兩百元之間,其他的單點大多也在100元上下。
 義大利麵和其他主菜單價加100元可享套餐,
 多了今日湯/蕃茄湯/田園沙拉/馬鈴薯沙拉四選一,以及一杯可自由選擇的飲料。


 

 我看了menu後,毫不考慮就選擇了奶油醬類的「南瓜起司雞肉貝殼麵」(單點NT.180)
 畢竟南瓜和起司都是我最愛的東西呀~ :D~
 另外再加100元,選了田園沙拉和熱抹綠奶茶
 田園沙拉則是有千島醬、油醋、優格醬、橙醬四種可選,我選了橙醬。
 興格考慮良久,點了青醬類的「香蒜辣椒雞肉起司義大利麵」(單點NT.180)
 也加100元選了蕃茄湯和可爾必思汽水配成套餐。
 點菜時小姐還特地提醒我們,興格點的那道義大利麵是沒有醬汁的唷,
 因為有些客人吃乾乾的義大利麵會不習慣,問我們可不可以接受。
 興格說可以~不過也足見他們服務相當貼心~

 好不容易等到輪我們進場了,已是下午3:00
 餐廳裡面還是滿滿都是人~

 

 桌上的餐具和水杯已然擺好

 

 沒有等很久我們的餐點就送到了~


 田園沙拉(佐橙醬)

 

 這是我的套餐加選的沙拉,裡面的蔬菜有美生菜、小豆苗、紫高麗菜、洋蔥絲、
 甜椒、小蕃茄、葡萄乾、杏仁片等,還算簡單的配料
 但是重點是他們的橙醬,雖然柳橙的味道不多,但真的很好吃
 白白清清的,吃起來酸酸甜甜又帶有果香,十分清爽
 讓我吃這盤簡單的生菜沙拉吃得津津有味 :D~
 

 蕃茄湯

 

 這是興格套餐加選的東西,蕃茄味很濃,裡面有一些蔬菜等配料
 簡單講就很像羅宋湯啦~


 大蒜麵包

 

 這好像是餐廳自己會送給客人的,因為menu上並沒有寫到有這道
 他們連麵包也處理得很好吃,烤得酥酥的之餘,
 上面塗的奶油大蒜醬也很厚,但卻不會給人過於油膩的感覺,好吃~


 南瓜起司雞肉貝殼麵

 
 

 這就是我今天超級期待的重頭戲了!
 上來的時候我整個傻眼…好大一盤呀!
 南瓜香甜熟成的氣味隨著熱氣一同撲鼻而來,真令人食指大動!
 盤子上滿滿的都是濃郁的起司奶油醬,伴隨著黃澄澄的南瓜泥,
 和嫩嫩的雞肉、圓鼓鼓的貝殼麵。

 
 裹滿醬汁的貝殼麵中還包覆著一塊南瓜丁,有看到嗎? ^^"

 貝殼麵的形狀真的就像貝殼一樣,和Oregano只有一半的形狀不同
 麵的口感處理得相當Q(可能和是完整的貝殼也有關),
 再加上貝殼麵易於吸附醬汁的特質,QQ的麵條裹滿著濃郁的醬汁入口,真的很好吃!
 雞肉也不少,去皮的雞肉口感滑嫩,和南瓜奶油醬出乎意料的搭。
 這盤麵的醬汁非常多,也因為裡面有起司的成份而相當濃稠,呈現誘人的鵝黃色。
 醬汁裡除了有南瓜泥以外,甚至還看得到南瓜一絲絲的果肉和些許南瓜丁
 南瓜迷人的香甜特質在這盤麵裡展露無遺,真是南瓜熱愛者的最愛呀!
 除了南瓜和起司之外,醬汁裡也有切丁的洋蔥片,煮得透爛,
 所以沒有洋蔥在這裡不搭的辣味。

 總之這盤麵實在令我太感動了,除了都是我最愛的用料之外,
 南瓜的香甜、雞肉的滑嫩、起司和奶油醬的濃郁、貝殼麵的Q勁,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無論是味覺和嗅覺上,對我來說都是上好的享受。
 可以說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南瓜麵了! :~
 這麼好吃的麵要是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
 
 不過這盤麵也有缺點,如此濃郁的醬汁加上質地實在的麵,讓人飽足感激升 XD
 到最後我實在飽到吃不下了,興格還幫我吃了大半盤呢!
 但是雖然非常飽了還是對它意猶未盡...實在很捨不得盤子裡有剩下的東西呀!


 香蒜辣椒雞肉起司義大利麵

 

 興格的這盤麵和我的比起來就是小巫見大巫了
 由外觀看起來真是有天壤之別呀 ^^"
 它果然是乾乾的麵,沒有醬汁,
 看起來比較小盤(可能和沒有醬汁和長麵條捲在一起也有關係)。
 和我那盤滿溢醬汁面積超大的麵形成強烈的對比 XD
 麵條中有不少雞肉、紅色的辣椒和綠色的蘿勒葉末,上面撒上帕瑪森起司粉。
 但是可別小看這盤麵,興格對它的評價也是很高的唷!
 蒜味和辣味十足,(但他說不會非常辣啦),帶著一點蘿勒味
 相較起來起司的味道反而很不明顯
 麵條很Q而且相當入味,算是一道重口味的麵,
 而且這口味在其他地方很少吃到,很特別,相當不賴。
 雞肉和我的一樣也是非常嫩唷!
 喜歡重口味但又怕醬汁過於濃膩的人可以試試看這道!


 熱抹綠奶茶

 

 這是我選的飲料,很好喝~
 奶茶泛著抹茶的綠色,最上面還飄著更深的抹茶粉的顏色
 也因為是抹茶口味,所以並不會很甜,
 濃郁的奶味卻沒有奶茶慣有的甜膩。
 很不賴唷!


 可爾必思汽水

 

 這是興格選的飲料,我覺得比較普通一些,
 但是冰冰涼涼的搭配他重口味的麵很不錯。


 這頓「午餐」我們從三點吃到四點,到後來店裡的人終於慢慢少了
 我們是也成為最後兩桌客人其中之一 ^^"
 終於看到店內有休息的氣氛了,服務生在打掃熄燈進食。
 不過想到晚餐時間就要到了,大約五點他們又要開始忙碌了吧?真辛苦!
 即使他們已經要休息了,我們離開時他們還是親切地和我們說謝謝光臨。
 
 我想這間店生意這麼好不是沒有原因的,
 口味好吃、用料實在、價格平價,雖然人很多,但是服務態度還是相當不錯。
 我們在用餐之中服務生還有來幫我們添水呢!(通常客人很多這個可能就顧不到了)
 此外他們有提供線上訂位(從這裡也可以想見他們生意真的很好),可以多加利用
 要不是人太多、又太遠的話,我應該會非常常去吃吧 XD
 啊~寫著寫著又好想再去吃他們的麵了 ^^"


 延伸閱讀:070904 再訪 La Pasta      
      070501 故宮大英展
      070303 陽明山外拍
      070113 Oregano 奧瑞岡義式餐廳

arrow
arrow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