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in 日式麵包工房
 
http://blog.xuite.net/japain/2007hp
  Add: 台北市天母東路91巷2號
  Tel: (02) 2872-9830

  營業時間: 6:30~19:30 週四公休

---

  這天吃完阿吉師,佑庭提議去蕪菁吃甜點續攤,
  無奈它2點才開始營業,我們便先去尋覓Ja-Pain這間日式麵包店,打發一下時間。
  找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它雖在天母新光三越附近,卻藏在人煙稀少的巷弄內,非常奇特。
  店家建築的外型頗可愛~室外還有露天的座位~屋內也有兩桌內用區
  我很喜歡麵包店有座位 因為麵包對我來說 就像甜點一樣
  有一到手就想馬上吃掉的吸引力 XD

  週六下午將近1點,意外的店裡除了我們以外沒有其他客人,
  (好吧 我承認這時還不是買麵包的peak time啦)
  架上的麵包也不多~
  會有點讓人懷疑他們是不是生意冷清的感覺。
  有一位看來不會說中文的日本麵包師傅,另一位負責招待客人、結帳的小姐。

 

  陳列架共有三處,最顯眼一處放著可頌、丹麥、波蘿、紅豆等麵包

 
 

  (招牌的麵包超人就在這裡唷!只是因為它是紅豆餡,我對紅豆麵包沒興趣..)

 

  左邊一處放著土司等其他麵包(最旁邊還有放小小的貝克漢模型 XDD)

 

  右邊一處麵包最少,是偏歐式的硬麵包。

 

  此外,店內還有賣咖啡等飲料,以及現做的三明治。

  我們三人買了一些麵包、各點了一杯飲料,
  便坐在店內喝飲料(麵包吃不下了 = =),悠閒地度過了2個鐘頭。

 
 最前面的是蔓越莓果醋。左邊是紅茶。最後面是奶茶。

  我的蔓越莓果醋(NT.50)有酸到 XD 但甜度也有。
  老公的紅茶(NT.30)倒是相當清淡~不甜~good,很適合我
  這兩杯飲料...在吃了阿吉師大量的海鮮飽到不行後~倒是紓緩了口中的氣味不少 XD
  我另外買了兩個麵包:杏仁克林姆(NT.38)、日式波蘿(NT.25)
  都是第二天早上才吃。


  杏仁克林姆

 
 

  可頌外面撒滿了杏仁片和糖粉,裡面包了一點點cream。

 

  第二天吃來可頌已經沒有酥脆的感覺;不過看得到一層層分層明顯,口感頗為紮實。
  並沒有過於厚重的奶油味~
  裡面的cream雖然不多,但竟看得到香草籽!
  我想...當場買來就吃的話應該口感會棒很多 或許可以嚐到有層次感的酥脆度~
  (不過佑庭說它的可頌變小了 唉 現在原物料上漲真嚴重!)


  日式波蘿

 

  白色的波蘿麵包,表皮上布滿了細細的碎砂糖。
  沒有台式波蘿麵包那麼酥那麼香,也完全沒有包餡
  但也因此更突顯了其柔軟的質地和淡淡的奶味。
  不過質地好像沒有想像中紮實..出現了一點點空洞。

 


  只吃了兩個麵包,又是隔天才吃..可能沒有辦法馬上體會到這間麵包店的魔力。
  不過感覺得出來店家用料還滿自然的,
  在現場完全沒有聞到麵包店常駐的濃油味~而是一種相當自然的淡淡烤發麵糰味。
  當然,反映在其上的是價錢也稍高了些。
  下次有機會再到那附近,或許會找個比較不飽的時候..再帶幾個麵包吧!


  延伸閱讀:大寶的兩篇Ja-Pain食記- 1, 2
       士東市場-阿吉師
       蕪菁手工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