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早上的潛水
 所以早上在Asia的早餐完全不敢吃太多...


 也好~反正早餐看起來並不可口
 尤其是有一種麵包搭配怪異奶油和小黃瓜的組合,整個讓我回想到飛過來的飛機上的三明治的味道…

 

 


 潛水的地方要往S3的方向走,
 早上天氣還不錯,天上有雲,但還看得到藍天
 S3 的沙灘較短,也可能是因為這樣,選擇在這邊潛水
 

 


 導遊幫我們找的是中文潛水中心
 一個人好像是2000塊台幣...忘了


 店內的潛水教練在幫我們準備道具了!
 這些可是重達20公斤重的氧氣筒
 今天的潛水行程可是號稱會潛到水下15m, 和一般的浮潛差很多!
 因此專業的道具各樣都不能少!


 下水前先上課
 這間店的老闆家鄉在台北南港喔~
 老闆教我們怎麼使用氧氣筒,和怎麼用嘴巴吸氣,
 和在水底裡遭遇壓力的驟升時,要怎麼運用自體的耳壓平衡小技巧來克服
 聽得我愈來愈緊張,生怕這個器具白痴,在遭遇突發的狀況時無法反應,被自己害死~

 講解完畢,穿上潛水服,配戴上裝備,在淺水處練習一下,就要下海了!
 兩個人一組,有一位教練在後面拉著我們游,
 所以我們即使穿上蛙鞋,也不用打水,因為教練會控制我們的方向和深淺啦~

 坐船出海到深海上時,心裡真的是緊張萬分
 尤其是看著排在前面的夥伴,一個一個被從船裡「丟下海」(坐在船邊被往後推下去…)
 終於也輪到我了!
 被推下海後、教練抓住我、伸手胡亂抓住繩子,運用剛剛學的用嘴巴呼吸...
 呼..最緊張的時間應該過去了!
     
 教練帶著我們,愈往下沉,愈看到各種不同的海底魚
 後來發給我們每人一小包餅乾餵魚
 瞬間看到身邊的魚愈來愈多~
  

     


 還看到依附珊瑚而生的「尼莫」小丑魚~

 只是經過這次潛水經驗,我深深的覺得我應該是個不適合潛水的人
 因為即使我盡力使用教練教的「耳壓平衡」,或是狂吞嚥口水,我都覺得腦壓和外界平衡得非常辛苦
 整趟過程中,在某段往最深處下潛的過程,我的頭簡直痛到快爆了 @@
 甚至懷疑是不是再下沉一點,我的頭就要炸開...

 我想我以後應該不敢再嚐試潛水了 嗚~


 潛完水覺得體力消耗好多
 去吃烤雞補充一下~
 
        


 這間烤雞可是長灘島上有名的
 除了D mall那間人滿為患之外,靠近S3這裡也有一間分店,人相對少得多
 除了賣烤雞、炸雞之外,還有一些奇怪的炒菜 @@
   


 烤雞還不錯,重點是很便宜!
 我們點1/4隻,才63 peso, 如果點一整隻也才250 peso 


 上當了點到噁心味道的玉米牛奶...
   


 無法釋懷S1漂亮的既長、腹地又大的白沙灘,
 本來想下午換上泳衣去那裡泡泡水的
 不料去探勘場地時,發現天氣不好,而且漲潮漲得很誇張,
 才過一個晚上,一半以上的海灘都不見了,
 一大堆風帆在這邊停泊...
 走著走著還下起斗大的雨 >"<
 只好非常遺憾的放棄在S1 游泳的念頭!下次再來吧...
    

   
 在沙灘上遇到可愛的小貓!  


 這天晚上終於吃到夢想以久的Aria了!
 據說是島上最棒的義大利菜...第二天晚上卻因為生病cancel掉行程的遺憾
 總算在要回去的前一晚吃到了~

 


 餐廳附的pata餅,很Q很香
 另外我們點了超濃郁超甜的香蕉牛奶(但很好喝),以及島上盛產的便宜啤酒
 以及均衡一下的希臘沙拉

 主菜方面,我們點了義大利麵和披薩各一,但因為年代久遠,都不記得菜名了 @@
 裡的的麵和披薩,價格介於400~600之間,
 披薩的選擇比義大利麵更多,因為這裡真的廣受推崇的是披薩
 

 
鮮蝦墨魚義大利麵
 


 麵的擺盤很漂亮,一隻大隻的蝦子豎立在最上頭,
 粉紅色的大顆蝦子綴滿黑色的麵條之上,再綴以綠葉和紅椒丁...
 不過麵條的口感太軟,蝦子雖然大顆份量也多,但口感粉粉的,和我喜歡的新鮮Q彈口感不一樣...


 
海鮮pizza
 


   海鮮pizza則投我喜好多了~
 起司給得非常非常多,厚厚的舖了一層,吃起來就好爽~
 味道是正統的蕃茄紅醬味,用料滿豐富的,有蝦子、魚肉、大塊的花枝捲...
 味道和搭配都算是樸素,不過的確是好吃的~
 份量不小,這間餐廳如果三五好友來share, 更是適合。
 
 


 吃完飯,再逛到D mall那裡
 看到有女生竟然輕易地就克服了那攀岩這艱困的task..
 


 也很受歡迎的投籃機,不過我們這四天都沒試就是..
 


 在長灘島的最後一晚,再來試個Gelato冰淇淋..
 開心果口味..可是真的好甜...@@

 想到這是在這裡的最後一晚,
 雖然覺得這四天該玩的都玩得差不多了, 但還是挺不捨
 (其實應該是因為來之前都沒做功課,所以很多可以玩的都沒玩...XD)


 點此欣賞更多照片


 
~待續~

arrow
arrow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