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尾牙抽獎的獎項之一,是上海世博四天三夜遊
 我當然沒有這麼好運能夠抽到
 但不錯的是~我和不能去的同事,買到了這個方案的參加資格
 因此能夠以滿便宜的價格~促成這次的旅行 ^^

 不過話說這次旅行,在行前真是一波三折
 光是確認時間就確認了很久
 更驚險的是,在出發前兩天,Kimi想到去上海即使有台胞證,好像也要先辦簽證?!
 在確認落地簽的可行性時,我才發現我的護照在預計回台那天就要到期了!
 隔天一早趕忙去換新護照
 還好長官同意我當天將新護照辦出,只是要花非常多錢就是...@@
 (小孩子別學啊!很驚險的!差點假期就泡湯了!)


 不知道是不是壓抑太久,還是衝動購買強迫症作祟(顯然是後者)
 我竟然還沒上飛機前,在機場就開始敗家了!
 早上10:10 長榮的班機,從桃園機場直飛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雖然是747大飛機,但整架飛機是滿的,
 沒有事先劃位的我們被迫拆散兩地乘坐
 還好後來有和好心人換到位子~

 下飛機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辦落地簽
 還好速度很快
 出關後搭旅行社安排好的車子到這幾天下榻的飯店-博雅酒店
 我們沒得選..是公司的這個方案直接談好的酒店


 博雅酒店位於浦東新區
 地理位置頗為偏遠,附近也沒有什麼地方可逛...@@
 行程規劃滿受限制的
 在交通上還好還離地鐵張江高科站很近
 (雖然說後來我們都累到直接打D就是..)
 


 飯店的lobby~還滿寬敞的,
 更棒的是晚上還有世足的即時轉播!
 可以坐在沙發上,和眾人一起喝啤酒對著大螢幕加油 


 我們的房間位於155號房,
 竟然有飯店將客房放在一樓~真是新奇!
 繞了一大圈才找到我們住的房間,剛好是最尾巴的一間
 還好後來服務人員跟我們講一條快速通道,直接越過飯店中間的庭園到lobby.

 到了房間後,正要整理待會的行程,準備展開第一天的旅程的
 沒想到諸事不順
 首先是網路不通~Kimi弄了好久~最後還是請飯店IT的人來弄才弄好
 再來就是發現我家叮叮貓竟然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在行李箱裡偷尿尿...@@
 一打開行李箱,就發現裡面的衣物有股尿騷味...@@
 開始很不爽的洗這洗那...orz


 好不容易都弄好了~終於可以出發囉!
 也已經是下午三點的事情了

 首先搭地鐵到地鐵到陸家嘴站,準備去新吉士的分店吃「午飯」
 


 一出地鐵就看到上海的地標:東方明珠電視台
 可惜這次旅行沒有時間上去看看~
 (這張順便show我的新包包..XD)

 


 還有金茂大廈和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無奈Kimi竟然忘記把新吉士的地址帶在身上....@@(被我罵死了!)
 我們遍尋新吉士不著
 這附近又沒有什麼吃的
 飢腸轆轆的我....只得決定攔計程車去對岸的淮海中路瑞金二路口吃豐裕生煎包
 也管不了之後行程怎麼排怎麼順了~

 吃了豐裕的生煎包和小籠包,只有半飽
 準備打算去旅遊書上寫在附近的吳越人家蘇式麵館
 不巧的是循地址找去,只看到一片被拆掉的空地!
 那邊的人才剛看我們走近,我們還沒開口,就主動說「問麵店是吧?一年前就沒了!」
 只好尋覓另一間類似的麵館「滄浪亭」
 竟然發現那棟大樓被圍起來整修中!!!
 媽呀今天食運真的是很差耶!!!

 當下決定殺去靜安區的本幫菜名店保羅酒樓
 照樣打D去
 在路上遇到了嚴重的塞車
 上海人開車果然不太禮讓...
 好在到得早,五點多就到了,不然這間店若沒訂位基本上是沒位子的
 點了四道菜兩個人吃,差點沒被本幫菜濃郁的重口味給擊倒....沒一道吃得完...orz

 再也吃不下了,繼續進行今日行程:外灘看夜景
   


 今天天氣霧濛濛的,拍夜景不算很好,但至少沒下雨
 外灘看夜景的人實在太多!想要拍個獨照都等待時機等了好久 


 黃浦江的對岸都是新蓋的大樓,非常modern的高樓大廈


 反觀黃浦江的這一岸~
 則是租界時期的舊式歐式建築
 和對岸的摩登大廈,形成明顯的對比
    


 漫步過整個外灘,到達和南京東路的交界口
 天哪!路面上的人超多!
 真真實實的13億人口的震撼(孰知...這天已經是我們此行四天中人最少的一天了!)

 


 在南京東路口看黃浦江對岸的東方明珠
 晚上果真比白天美麗得多
 十字路口上滿滿的人....真是太可怕了!

 


 沿著南京東路一直走
 首先看到國父住過的和平飯店

 


 到達南京東路最熱鬧的地方-行人徒步區
 就像台北的西門町一樣
 兩旁都是逛街的店,閃爍的霓虹燈
 路的中央則都是滿滿的人..XD

 


 行人徒步區上,還是有這種觀光車行走
 走累了就坐到它上面吧!
 讓司機帶你走過人潮洶湧的這一段。
 我覺得觀光車的司機真的很厲害,
 路上人這麼多,還有辦法只靠著按喇叭,就避過這些人潮,不撞到任何人...
 (雖然我的確是有看到觀光車差點撞到人的一幕。)
 


 走著走著,
 竟然看到一棟大樓一樓的指示排上,出現了我們下午找不到的吳越人家...
 過了不久也在某條巷子看到滄浪亭的招牌!
 哇...原來我們找不到的店都在這邊了...

   


 在南京東路上逛著逛著,
 看到幾間世博特許商品販賣店,
 惦記著我想在去世博前先買到的護照,
 跑了第二間,終於買到!
 (後來才知道,這叫印鑑,其實不叫護照)
 只剩下兩種封面的版本,我們各買了一本。

 


 差不多走到南京東路徒步區的最底,
 我們搭地鐵轉往上海新天地
 本來打算換線前往的
 無奈在轉乘站發現欲轉的那條線最後班次只到9點
 只好再走路前往


 走了好久~走得好累~總算到據說是上海資本主義最發達、酒吧聚集的新天地了
 而這裡面積不大,卻是Bar、Pub、夜店的集散地
 喝酒最好的地方...XD
 這塊地方弄得還滿有氣氛的
 讓人挺想在這裡消磨夜晚時光,放浪一陣
 而今天剛好是世足開幕的第一天,許多人聚集在pub裡邊喝啤酒、邊看live 比賽
 我們則是選了一間有live band show的pub
 聽聽歌~~感受一下很high的氣氛

 


 上海新天地裡也有Paul唷..XD
 不知道這裡的Paul評價如何就是了
 不過我倒是很後悔今晚沒先在這裡買明天的早餐...(詳情待續)
 

 ~待續~


 點此欣賞更多照片

 延伸閱讀:
 旅遊: 人滿為患的上海世博遊 DAY 1 by F0110k
 [食記] 上海-豐裕生煎包
 [食記] 上海-保羅酒樓
 100614 [食記] 上海-吳越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