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07 Wed.

  早上先到皇家植物園,從雪梨港遠眺雪梨大橋和歌劇院
 
  看總督夫人的椅子,旁邊還有她的婢女坐的椅子
  那其實就是一塊好像石階一樣的石頭
 

  中午11:00搭乘遊艇遊覽雪梨港,並在上面吃飯
 
  吃飯時有兩個外國人在前面演奏樂器,並會走到我們中間
  還有人會來幫我們一個一個拍照
  庶杭忙著照相,跑來跑去地,都不能好好吃飯
  後來我們跑到外面去了,就是船邊緣的甲板上(?)
  外面的風景好好,風好大,太陽也好大
  可以看到整個雪梨港區--雪梨塔、雪梨大橋、雪梨歌劇院等
  還看到帆船和海上計程車
 

  之後步行到海洋水族館
  那邊真的很大,很多東西可以看
  先看到澳洲國寶--鴨嘴獸,其實只有小小一隻而已
  後來還看到了鱷魚、海豹、企鵝、海馬、螢光水母...等
  還有很多色彩絢爛美麗的魚
 
  看鯊魚和魟的地方跟電影大白鯊裡的一樣,就是人在透明大水管中走,魚在外面游
  我還摸到了海膽、海參和海膽喔
  總之我覺得那邊很棒  本來還以為大概沒什麼..

  後來去參觀雪梨歌劇院
 
  據說那個設計家是在想不出來時,看到他太太剝給他的橘子皮而產生的靈感
  可是他生前卻沒有看到歌劇院落成...
  裡面共有四個廳,我們參觀了其中最大的音樂廳
  其實我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大耶
  後來我們到外面去照相
  因為在那一面照歌劇院剛好背光,所以我跟庶杭就跑到雪梨港的另一邊,也就是對岸啦
  結果換到了兩張頭頂開蓮花的鳳梨頭..-.-||

  晚餐要到雪梨塔上的旋轉餐廳吃歐式自助餐
  之前還有點時間,先在那附近逛一逛,看看雪梨市中心繁忙的樣子
  其實重點是我買了一個指甲刀
  因為庶杭今天手指被一個東西扎進去了...好可憐:~
  (晚點竟然發現  其實庶杭有把自己指甲刀帶在身上...)

  終於到最期待的晚餐時間了--雪梨塔上的旋轉餐廳
  這一餐真的很棒,據我妹說好像要澳幣48元的樣子?相當於台幣900多塊
  雪梨塔很高,大概有八、九十層樓高
  不過我們不是在最頂層啦
  上面的旋轉餐廳好像一個鐘頭轉一圈
  而且我們的時間很好,是五點多上去的,到七點
  剛好從太陽下山前到天黑,可以看到從白天到晚上整個天色的變化
  從上面俯瞰,完整的雪梨市景盡收眼底,
  全部的東西都變得好小,好像模型,雅涓一直說很像電腦動畫
  看到好多縮小的熟悉的東西--雪梨大橋、歌劇院、奧運運動場,好清楚喔~~
  雪梨市的夜景好美,一片燈海
  庶杭又忙著照相,顧不得吃飯了...

  好玩的是食物和洗手間都在中間,中間不會轉,只有旁邊座位的地方會旋轉
  所以食物的地方一直變,拿了食物回座位還有迷路之虞^^"
  其實我覺得那邊的餐點還好,沒有非常非常棒
  比較特別的是有很多種肉
  我和庶杭一起點了綿羊、駱駝、袋鼠和鴯苗肉
  可惜廚師把東西盛給我們時忘記好好記一下哪種肉是哪種肉了
  結果把綿羊和袋鼠肉弄混,而且這兩種肉吃起來本來就很像
  不過我覺得這四種肉都沒有很好吃說
  反而水果加冰淇淋還不錯
  那邊又有人一個一個地幫大家照相
  其實我覺得他幫我跟庶杭照的合照還不錯,只是一張11塊實在太貴了...

  後來我們去參觀QVB大樓--Queen Victoria Building
 
  這是一個購物中心,裡面都賣一些昂貴的精品服飾
  它是羅馬式建築,看起來就很古老(連洗手間也是,女生的都是鏡子)
  庶杭說有點俗,我倒覺得蠻特別的啦
  最特別的是裡面放了一個玉做的馬車(其實我覺得是新娘子坐的花轎耶)
  據說是八國聯軍時從中國搶去的
  重達兩噸
 
  大樓中間還掛著庫克船長的鐘,也有百年的歷史
  那個鐘很別緻,有小人當做秒針,走到哪哪裡就亮,很好看
 
  大樓裡有維多利亞女王的臘像,還有她的皇冠等飾物

  之後搭電車繞了一圈後,在達令港下車看夜景
  超~~~~美的~~~~~~~
 
  港的四周是一圈高樓大廈,燈海倒映在水中,美極了
  我們在那邊照相,後來大家都回去了
  我們四個在問過導遊的意見後,決定先走達令港上的橋,再搭電車,然後走路回飯店
  可是在橋上我們兩兩走失了
  結果趕不上十點的最後一班電車
  只好用導遊給我們的十塊坐計程車回去了

---

  後記

  第二天,我們搭早班機,同樣在香港轉機回台北
  到中正機場後搭客運回去
  回到家都晚上八點了...
  結束了這一次愉快的澳洲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