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4 Wen.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了 不免有些哀傷
 一定要在我們住的地方留下些回憶,於是到藏前神社前照個相
 
 去青春之家寄放行李之後,我們就徒步往淺草走去
 途中遇到"BAN DAI"會社 應該是一個做各種卡通玩具的公司
 公司外面的人行道上,擺了好多大型的卡通人物
 大家紛紛搶著和他們照相,有些人還學他們的動作= =
 我只喜歡兔兔,所以我只有跟兔兔照相
 我們還進去參觀,裡面陳列了一些他們做的玩具
 其中還有一個玩具小房間,裡面的band每個人都奏著不同樂器
 還真的會發出不同樂器的聲音,很有趣
 途中還經過了郵局喔
 老趙維倫就把他們昨天晚上趕出來的明信片寄出了

 到了雷門,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那紅紅的大燈籠


 雷門之後是仲見世通,是一條長長的通道,兩旁都是攤販,
 
 賣各式各樣的東西,最多的就是小吊飾等等的紀念品...這就是我的最愛啦*^^*

 其他還有賣招財貓、和紙做的盒子、煎餅、和果子、和服...等等的
 當然也少不了淺草最有名的人形燒,可是我對紅豆不太有興趣就沒吃
 
 仲見世通的盡頭就是淺草寺,香火鼎盛,很多人在那裡拜
 我當然是照個相就算了XD 也沒有仔細研究裡面有什麼東西
 淺草寺旁邊還有一個高塔,映照著藍天白雲,超美的 

 在淺草寺拍完照後,大家又約了時間,自行逛仲見世通
 我們先去梅園,這是一家著名的賣和果子的店
 可是全部都很貴,而且一問之下竟然不能刷卡:~
 我只好買了一塊南瓜羊羹就作罷...還是沒買到和果子><
 趙學正和博毓還買了他們的紅豆冰 硬是要坐在店門口的旗子下吃= =
 一路上他們還吃了煎餅和抹茶麻糬等,這對沒錢的我來說真是奢求啊:~
 我還得把錢省下來買紀念品和吃炸蝦飯
 結果我買了貓咪手鏡和小人偶吊飾 很好 不用借錢*^^*

 我們還看到一群穿和服的人 有男有女 有年輕有年長
 他們都笑得很燦爛

 其中一個穿粉紅色和服的女生好可愛喔
 大家都搶著跟他們照相

 最後又去仲見世通出口旁邊一家賣和紙的店"黑田屋本店"
 裡面有好多很漂亮的和紙 有信紙、卡片...等等的
 可惜又不能刷卡 又不能買

 終於到了中午吃炸蝦飯的時間啦
 趙學正狂推一家店"大黑家"
 果然我們到的時候,外面已經有人坐著等了
 我們也等了一陣子才進去
 特別的是這家店要脫鞋子,裡面是榻榻米,只有桌子沒有椅子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座位
 學正點最貴的海老天洞,老趙和維倫再度展現其優勢合點一份海老天洞
 伯毓點了第二等級的天洞
 我因為不喜歡吃飯,只點了天婦羅(1628元)
 天洞是炸蝦等天婦羅蓋在飯上面,天婦羅和飯有淋醬,還有配菜
 維倫和學正直喊超好吃~~可是伯毓竟說太鹹,沒有吃完= =
 我的天婦羅有炸蝦*3 和一塊炸魚,沒有淋醬,所以顏色是金黃色
 但是有附蘿蔔泥給你配
 蝦子好大一隻啊,而且不像台灣的炸蝦裹了一堆粉

 炸魚的肉質也很嫩
 
 要從淺草走回藏前時,看到鑫佑和我講過的人力車

 還有一棟樓,上面有整點報時的鐘,我們剛好看到娃娃出來轉圈圈放音樂報時
 老趙和維倫今天一直硬撐著一把壞掉的傘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這一幅畫面真的讓我在他們身上看到了鶼鰈情深
 走在回去的路上,心裡突然隱隱透出不捨的感覺
 我們規劃的行程在此即將告一段落,好多期待和好多新奇也將告一段落
 這趟旅行還有另外一個很大的收獲,就是讓我們幾個人之間的友情變得更加緊密
 想到這些,就忍不住多看這個地方一眼,多看走在這片土地上的我們五個人一眼

 拿了行李到了成田機場,千挑萬選買了兩盒和果子
 此時卻看到維倫和老趙大包小包地好像去shopping回來一般
 我看他們是日幣剩太多了吧我看= =

 上了飛機,竟然等了一個鐘頭才起飛
 看他走走停停,我都快瘋掉了
 下了飛機以後,竟然又等不到行李
 也因此讓接機的老公等了快一個半鐘頭,真是對不起
 這算是這趟旅程終站一個小小的瑕疵吧


 更多照片請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yxyx&book=30
 http://tinyurl.com/2nff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