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年菜試吃活動後,無名美食王又辦活動啦~
 這次是士林夜市趴趴走
 雖然天公不作美....發生了逛夜市的大忌-下大雨
 我們還是冒著雨尋找美食

 本次活動共分5組進行美食探訪活動
 我拉了天才和我作伴,再加上小隊長:無名美食王Eva小編
 三個人冒著大雨,在士林夜市裡漫無目的的穿梭 XD

 

 因為不到五點就出發了,再加上下雨,夜市的人不多
 從五點到七點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只有在夜市室外的區域活動,
 也因為下雨行動不便...所以雖然有兩個小時..我們三個人也沒有吃很多@@

 此行感謝天才借我GRD2全程試拍,也因此釀下我決定買GRD2的主因~


 第一站:郭記蔥油餅

 

 郭記蔥油餅位於文林路上,也就是和豪大大雞排同一排
 之前曾經上過HERE雜誌...也因此每次經過前面都是長長的排隊人潮
 好幾次想要吃,卻因為排隊的隊伍而打了退堂鼓
 好不容易今天人比較少..於是第一攤就決定吃它啦

 蔥油餅每個15元,加蛋23元
 我覺得很便宜,但是天才說以前更便宜...蔥油餅加蛋還不到20元

 

 這裡的蔥油餅是採油炸的方式~和溫州街口著名的蘿蔔絲餅/蔥油餅小攤一樣

 
 

 我買的蔥油餅加蛋,23元
 出乎意料的它相當薄....和溫州街口蔥油餅厚實的感覺很不一樣
 而且並沒有很酥...雖然我是一拿到手過不久就吃了,還是覺得吃起來潤潤的感覺

 

 不過讓人激賞的是它蛋的熟度控制得非常好~蛋黃是半生的哪!

 

 吃到中間,蛋黃整個流了出來,甚至弄得袋子上、手上都是
 雖然吃得狼狽,但是卻相當爽
 而且蛋黃的蛋味很濃厚
 我超愛不熟的蛋~~

 但是由於蔥油餅薄而潤,我還是覺得和預期有差距
 同樣都是油炸的油滋滋的蔥油餅,我覺得溫州街口厚實香酥的口感比較好吃些


 第二攤:士林伯豆花店

 

 蔥油餅剛買到手,幾天來好不容易暫停的連續大雨又淅瀝嘩啦地下了起來
 Eva心碎之餘,提議去附近有店面的豆花店吃豆花,順便躲雨
 於是就帶我們來到這間士林伯豆花店
 她說這間店開了非常久...但卻是最近才把這個店面弄起來
 
 豆花任加兩種料才30元,相當便宜

 

 下了雨後天氣明顯變冷,我點了一碗地瓜薑湯加豆花(記得也是30元...我好像應該再選一種料的厚!)
 地瓜塊給得很大方...豆花則是都在最下面
 豆花的質地很滑嫩,Eva喜歡這種口感的豆花,不過我覺得不夠綿密,豆香味也不夠
 果然不同人喜歡的口味不一樣
 地瓜的口感有鬆軟...不過很不甜 @@
 薑的味道則是淡淡的...很不明顯 @@ 嗚.....我想要吃很暖胃的地瓜薑湯啦~

 因為這裡座位空間狹小,我穿著外套喝著熱湯,吃得滿頭大汗
 Eva便告訴我~這裡可是可以免費加冰的喔!
 我一面半信半疑地說著:「可是我吃的是熱的ㄟ~沒關係嗎?」
 一面在Eva的慫恿下,還是走去請老闆加冰

 

 沒想到老闆超大方的ㄟ~把我的碗接去,就是一大匙冰下去!
 還問我要不要順便來點糖水~然後又是一匙糖水下去!
 轉瞬間我快吃完的熱甜湯~馬上變成一碗嶄新的冰了 XD
 
 這裡的糖水很不甜~即使老闆給我加了一大匙,甜度還是很淡。
 Eva應該是很不嗜甜的人,她很喜歡這種味道,覺得甜度很ok,不膩口。
 我也是不嗜甜的人,不過一面覺得這種甜度ok之餘,一面還是想到這對許多人來說應該會太淡吧。


 吃完一熱一冰的「兩碗甜湯」、以及超多地瓜之後~我已經有飽足感了 XD
 來個中場休息-看看路邊食物以外的小東西吧

 

 這是「寵物花」
 放在書桌上的可愛小植物,除了仙人掌以外,又多了一種選擇了~

 

 別以為這放在各式各樣的玻璃容器裡的是乾燥花喔...這可是真花呢
 這花平常的時候花瓣會打開...遇水花瓣就會闔起來,相當可愛
 圖中像雞蛋一樣的器皿是最小的size,一瓶要200元 


 中場休息完畢~繼續覓食吧
 可不能只吃了兩站就放棄了啊
 於是來到第三站:家鄉涼麵

 

 我們的目標是它的臭豆腐,這也是Eva推薦的喔
 Eva說這間店可是有讓人排隊等候半個鐘頭以上的功力呢...

 

 年輕老闆正在炸著臭豆腐,排隊時臭豆腐又香又臭的油香味、以及麻醬的香氣一陣一陣傳過來

 這裡排隊的方式是內用排成一排等位子....外帶的則是直接在一旁等候
 內用的客人老闆一旦確定有位子可以給你,就會發給你一個寫著號碼的小磁鐵,
 入內坐在位子上、點完餐以後,就把磁鐵吸在座位上的鐵片上
 老闆上菜的時候會叫號碼

 

 這裡賣的東西以臭豆腐和涼麵著稱
 其中臭豆腐有香炸(一般)和泰式兩種口味,涼麵則有傳統、素食、泰式酸辣、麻辣四種口味
 我們三個小胃的女生,因為已經很有飽足感了,只合點了一份香炸臭豆腐(大,NT.60)

 

 果然雖然今天夜市的人潮不多,從開始排隊到臭豆腐上桌,我們還是等了20分鐘
 而香炸臭豆腐則是最基本口味的臭豆腐

 

 這裡的臭豆腐果然炸得酥到一個不行,
 酥脆的口感佔了味覺的絕大部份~卻沒有一般臭豆腐會吸醬汁的感覺
 所以我覺得稍嫌不入味
 我想這點可能泰式臭豆腐會好一些,因為它好像是酥炸臭豆腐淋上泰式醬汁的樣子
 目前我心目中最好吃的臭豆腐~還是台中逢甲夜市的一心臭豆腐啦~

 附帶一提,這家的涼麵看起來也好好吃的樣子,
 各種不同的口味,伴隨著不同的香氣~
 看著附近每一組客人都津津有味地吃著涼麵,只好告訴自己,下次找一個肚子餓的熱天~一定要來這裡吃一盤獨特口味的涼麵。


 第四站:麻辣魚蛋

 

 吃完臭豆腐,天才說很想吃斜對面廟口前的魚蛋
 因為每次看港片,都覺得裡面的魚蛋好好吃的樣子
 可惜的是這間只有原味和麻辣兩種口味,並沒有香港最招牌的咖哩魚蛋

 

 我買了一串綜合魚蛋(NT.25)

 
 

 魚蛋吃起來QQ的,麻辣的還不錯,原味的稍嫌平淡
 還ok~無聊路過的時候可以解解饞


 吃到這裡我們三人都相當飽了
 此時又路過剛剛大排長龍的老士林碳烤肉捲

 

 Eva說很想買一個來試試看
 其實我以前吃過一次...當時覺得肉很硬而且沒啥肉味...
 但是我還是決定不要給Eva意見..讓她自己試試看 XD
 畢竟口味這種東西~還是因人而異嘛,是不是?

 
 

 肉捲一個10元,Eva只買了一個
 她吃完並沒有發表感想,所以我也不知她覺得如何就是了~


 

 我們本來還想買鍾記上海生煎包
 可是實在很飽,而且也沒啥時間了,所以跳過
 不過話說回來,我之前每次來都會來這裡買生煎包,很便宜,肉汁又鮮美


 此時差不多7點了~我們便轉往約定集合的地點-荳茶(文林路72號),分享今天的心得

 

 我點了一杯冰水果茶少糖去冰,水果很多,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我發現我們這組是今天吃最少的 XD
 也發覺沒有Kimi 在旁邊真麻煩呀,東西都沒人跟我分,自己一人吃一份,很容易就飽了.....


 雖然今天只吃了四攤,不過聽到各位達人的分享,發現士林夜市我沒吃過的美食還真多呀~
 下次再循著前人的腳步好好探險一番~
 也很謝謝Eva小編今天對我們的照顧唷!讓我再一次重新認識了士林夜市~


 點此欣賞更多照片

 延伸閱讀:
 [美食王活動] 士林夜市吃透透(上), (下) by z11jcc
 [食]溫和版食字路口 at 士林夜市 by 赤木
 071209 士林夜市-鍾記原上海生煎包、大判燒
 080418 台中-逢甲夜市全破...破胃行!
 090103 香港尖沙咀-利強記北角雞蛋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