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th's Chris Steak House 茹絲葵
 http://www.ruthschris.com/
 
Add:
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Tel: (02) 2545-8888

---

 今年的部門聚餐一次解決,投票後大家決定去茹絲葵吃牛排
 因為共有24人,聲勢浩大,
 方便起見,大家都點套餐,而非採單點形式
 以下是現在的套餐菜單

 以一人3020元的預算,根據我初訪的經驗,我本以為是綽綽有餘的
 沒想到看了菜單,才發現這一年半來茹絲葵竟然漲價了@@
 以下是現在的套餐菜單:

 

 和一年半前比,每個套餐都漲了250元!!
 A餐加服務費後,變成還要貼一些錢才能吃了....

 我們的位置在角落的半開放式包廂,這樣很好,如果吵鬧一點比較不會吵到別人。
 令我們訝異的是茹絲葵生意真的很好~
 週四晚上竟然座無虛席!
 而且很多是外國人。

 

 包廂裡的空間並不亮,幾乎只有桌上一盞小蠟燭...
 (這也是預告大家這次照得並不好的意思 ><)
 我們共分為四桌坐
 由於大家事前就已選定好要哪個套餐,
 入座後小姐一一對大家名字和預訂的餐點內容,就準備要上菜了~
 
 
 開胃酒

 

 一桌的香檳...一定要乾一下的 XD
 只有5%的酒,我喝起來像好好喝的果汁,有人竟然懷疑自己是不是頭暈了@@


 餐前麵包

 
 

 麵包每條都好大....
 剛上桌的時候還是溫熱的唷!
 表皮烤至硬脆~
 但是沒有切斷...要分的時候不太好分

 
 

 奶油的質地很細很細,甚至有點接近鮮奶油
 應該是奶油再打過了吧?

 奶油因為質地很細,所以很好抹,塗在麵包上香香滑滑,還滿好吃的!
 我吃了兩塊吧!
 但因為要留點胃給之後的餐點,才忍住不繼續吃下去....
 

 接下來這道可以選今日湯或凱薩沙拉,
 我們這桌五個人選沙拉,只有一個人選了湯


 凱薩沙拉

 

 天哪...超大一份!
 盤子大概超過30公分長吧
 我怎麼不記得上次吃的有這麼大一份..
 蘿蔓葉上有份量剛剛好足夠的凱薩沙拉醬,不會太多到過膩,卻又能均勻分布在每片葉子上
 加上酥脆的麵包丁、切半小蕃茄、和一大片cheese餅
 將cheese餅弄碎和生菜沙拉一起吃,味道既香又不膩


 今日湯

 

 今天的湯是海鮮蔬菜湯
 海鮮蔬菜切丁後....燉煮而成的湯...
 味道很像很濃厚的羅宋湯...很鹹 @@
 所以還特地附了一小球飯讓你配湯 @@
 但是我還是覺得太鹹了,只能說這道不對我的味呀


 事前在決定要吃什麼套餐時,
 因為Tina很想吃龍蝦尾,而我們不想吃菲力,又一直無法決定要吃肋眼還是紐約客
 所以我們就想了個折衷的方法:
 兩人都點C套餐(NT.2300),一人選肋眼(12 oz.)一人選紐約客(12 oz.),兩人交換著吃
 再單點一份龍蝦尾(NT.950) :P
 價錢還算得剛剛好在quota以內呢~


 1/2*美國頂級肋眼牛排1/2 *12 oz.)+ 1/2*美國頂級紐約牛排1/2 *12 oz.)+ 1/2*龍蝦尾
 
 
 Tina的那一半。

 
 我的那一半,最右邊的紐約客牛排已經被我偷切了幾塊 @@

 因為一開始時就請waiter先各幫我們切半分盤裝好,所以沒有照到一開始完整的樣子@@
 紐約客和肋眼兩塊牛排,我們都請waiter幫我們做三分熟
 因為瓷盤有些熱度,放久了以後還會變得更熟些

 
 紐約客斷面。
 
 茹絲葵對熟度的掌控果真一流!外圈薄薄地熟了一層、內裡卻還維持著粉嫩多汁
 紐約客的肉質纖維感較多,咬起來很有嚼勁,和肋眼、菲力比起來肉質最硬
 濃郁的肉味,讓人享受豪邁吃肉的快感
 
 
 肋眼斷面。

 肋眼的肉質則比紐約客要嫩,
 油花超級豐富!一切下去肉汁橫溢!
 吃起來真的是超肥超油超香啊...滿口的肉汁...真是罪惡的淵藪 XD

 
 肋眼斷面再一張~

 中間還有一塊超大塊的脂肪~@@
 你看看這斷面~多麼肥多麼油啊!
 你就可以想像那滿口脂肪滿溢而出的油脂甜味了..

 不過我們C餐12 oz.的肋眼,比起隔壁另一位同事點的B餐16 oz. 的肋眼,明顯厚度要少了一截..
 不然那16 oz, 2~3公分的厚度,應該吃起來更爽、更加滿口油香吧 :P

 龍蝦尾燙熟後,沒有過多的調味,讓肉質原始的鮮甜滋味呈現出來
 雖然只有半尾,但肉已經很厚了
 但是相較起來...茹絲葵還是牛排比較讓我驚豔啦~


 美國頂級菲力牛排配龍蝦尾(NT.2900)

 

 喔喔...超大龍蝦出現了!
 看同事的A套餐,總算知道我盤中只有一半的龍蝦肉生前有多大了 :P
 其實我初訪時就是點這道..當時只要2650元呢..@@
 
 我有切同事一口菲力牛排吃,還是放了很久冷掉後才吃的唷!
 竟然比我初訪時的印象還要好吃呢!
 菲力軟嫩到一個極致,而且竟然還那麼富有彈性
 完全都是瘦肉,吃來不油膩,卻仍保有肉原始的鮮甜以及嫩彈的質地
 初訪時覺得紐約客勝過菲力...今天的菲力卻是大勝紐約客啊!


 配菜服務生則幫我們配了五種不一樣的配菜(因為我們這桌有五人),
 讓我們可以彼此share到不同的菜色~
 不要以為五個人分,每個人一道只能吃到一點點
 不..你錯了!
 茹絲葵不僅沙拉和牛肉大份,配菜也超大一份!!


 香炒蘑菇

 

 這道大家都很愛,
 蘑菇個頭很大,鮮嫩Q脆,調味也恰到好處
 一口一個,一下子就把整盤清光了 


 奶油菠菜

 

 這道好好吃啊~
 鮮奶油白醬和細細的熟菠菜調在一起,
 口感非常滑順,吃不到菠菜的草味和澀味
 是今天所有配菜中我最愛的一道


 馬鈴薯泥

 

 好像沒有上次吃到的那麼滑順綿細,顆粒感變明顯了
 配牛排吃倒是不錯,可以減低油膩感
 

 焗青花椰

 

 就是奶油白醬青花菜加上起司焗烤,比較普通一些
 裡面的奶油白醬吃起來味道和奶油菠菜的很像


 新鮮蘆筍配荷蘭醬

 

 超大根蘆筍燙熟後未經任何調味就送上桌,
 一開始waiter忘記送荷蘭醬,讓我們相當納悶這要怎麼吃 @@

 

 沾了荷蘭醬以後,發現這荷蘭醬其實調得不怎麼好...
 酸味、甜味,都很不明顯
 沒有辦法掩蓋住蘆筍過生的苦味
 不過為了補充纖維質,我還是吃了兩根


 吃到這裡餐點已接近尾聲
 還剩下套餐附的飲料和甜點
 套餐的甜點有冰淇淋或切片巧克力蛋糕兩種選擇
 不過茹絲葵還有許多單點的甜點,單價都在240~280元
 點套餐換成這些甜點的話,只要再補80~100元唷~

 
 1. 起司蛋糕; 2. 蘋果派; 3. 魔鬼巧克力蛋糕; 4. 香蕉奶油派

 Waiter推出sample甜點,和我們介紹要加價的甜點~
 這四個是要加100元換的,每個都好大一個呀!!
 這裡著名的焦糖布丁沒有sample, 則是要加80元。
 

 魔鬼巧克力蛋糕

 

 Tina將她的甜點加100元換成了魔鬼巧克力蛋糕,給大家share
 其實這就是熱的岩漿巧克力,上面放一球冰的香草冰淇淋~
 巧克力蛋糕上面的巧克力則是AOKI的唷!
 這時我才發現,他們似乎有代賣AOKI的macaron啊!

 

 巧克力蛋糕一切下去,內部的巧克力果然有微熔的感覺,上面的冰淇淋則是遇熱很快就熔掉了
 蛋糕頗濕潤,口感微黏綿密,
 味道很濃、很甜....是那種讓我無法忍受的甜
 一定要配冰淇淋吃,要不然會太甜膩!
 可惜冰淇淋相較於巧克力蛋糕的比例,實在是太少了呀...
 在超飽的情況下...我吃沒幾口就沒辦法吃了..


 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size雖較那四個加100元的小~但是也很大一個!
 上面還擺放了大量的水果:草莓、藍莓、奇異果

 

 這裡的焦糖布丁果然好吃!
 最上面的焦糖層很薄很脆,味道不會過重而搶了底下烤布蕾的風采
 恰恰好的薄薄一層貼在烤布蕾上,與烤布蕾一起在口中咬碎融化...
 
 

 布丁裡的香草籽也不少,很香~~
 口感非常綿滑細嫩,充滿奶味和蛋香~
 與上層薄脆的焦糖一起在口中甜蜜蜜的化開,香滑柔嫩中帶有薄脆
 真的是很好吃!
 可惜它不能外帶...要吃就得在店裡吃啊~


 蔓越莓汁

 

 怎麼覺得好像洛神仙渣茶的味道?!


 茹絲葵果真是地位不容動搖的美式牛排館!Prime級牛排果然威呀~
 今天吃到的紐約客、肋眼、菲力,三種牛排都適切地表現出他們應有的特色
 彼此之間的不同點非常明顯!也非常到位!
 各佔勝場、各有千秋。可以端看各人喜好選擇!
 (這天我個人比較愛的是肋眼和菲力...紐約客差一點..)
 其他部份大體上也都讓人滿意!
 所有人都飽到不行,牛排幾乎都外帶了一半回家,我連剩下的配菜都打包回家了 :P
 果真是道地的美式風格啊!


 點此欣賞更多照片

 延伸閱讀:
 071202 茹絲葵 Ruth's Chris--慶祝我們的一週年 ^^
 081215 AOKI 青木定治的 macar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