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昌飯店
 
Add: 澳門氹仔官也街28-30號地下
 Tel: (853) 2882 5323; 2882 7589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12:00(全年無休)


---

 吃完小小的一碗魚翅~~一整個覺得不滿足
 去祥記麵家碰壁後,索性搭計程車去氹仔島,準備去吃澳門名產水蟹粥
 目標就是以水蟹粥馳名的誠昌飯店

 進入飯店,兩人坐在一張大圓桌的一角
 後來才有另外一組客人,一共六位,和我們坐在同桌


 誠昌飯店除了水蟹粥以外,還有田雞(蟹)粥、炒蟹、金沙蝦、蒸大鱔、膏蟹伊麵...等看起來非常優的東西
 只是...有沒有覺得menu上價格的地方很難懂呢?
 我和Kimi 也研究了很久..
 好在我們事先就已決定要點什麼了~所以價格已不再是我們判斷的因素之一 @@


 也可以看看紙本菜單上的價位..便可以看出端倪
 這而有粥的價位
 我們要點的馳名蟹粥,分為大小兩個size,
 小碗為95港幣


 這裡有一些時價的菜色
 看到「時價」就要小心了!
 不注意狂點的話可是會爆表的呀
 另外招牌膏蟹伊麵,可是我非常感興趣的東西
 只是要價198港幣...想就覺得應該是超大一份?!兩個人應該很難解決的
 只好狠下心來不點了..


 菜單的背後介紹這裡的馳名水蟹粥~
 不多說,馬上來看真品吧!

 
 馳名水蟹粥(小;$95HK)


 雖然是小份,可是一端上來,我們兩個直呼吃不完!
 這應該是四人的份量吧!
 店員上菜時直接把這粥放在和我們同桌的另六人之間
 我倆只得默默地把粥移到我們面前 orz


 超大一隻螃蟹在粥中顯現...粥裡面也充滿蟹肉和蟹黃...整鍋粥呈現鮮嫩鵝黃色
 賣相極佳
 誠昌的水蟹粥選料可不馬虎,並非單只用水蟹煲成
 而是使用了鮮甜的水蟹、肉多的肉蟹、蟹黃豐富的膏蟹,三種蟹分別取其精華部份煲熬而成



 使用三種蟹肉熬煮而成的蟹粥,含有大量的蟹膏和螃蟹(蟹腳、螯等)
 蟹味非常濃厚,螃蟹肉質軟嫩有彈性,肉味鮮甜
 每一口都是鮮濃的海味!


 米的部份則選用珍珠米,粒粒飽滿圓潤,熬煮入味而不失稠度和口感
 這樣一鍋濃醇香的粥~~~讓人愈吃愈起勁
 我和Kimi兩個人就這樣把這一大鍋粥吃完了,如此美味到我們竟不覺得費力!


 豉汁蒸大鱔(時價)


 這道也是早就想好要點的一道
 點菜時有先問,現在的「時價」是一兩9元
 點了才知道一盤是1斤 @@
 上桌的情況比那一鍋水蟹粥還誇張,
 盤子大約有30公分那麼長,
 裡面裝了滿滿的大鱔...
 當然也是直接放到同桌六人的面前了,
 我倆再很害羞地將盤子挪到面前...
 然後就看到對面六人對我們投以好奇的眼光....@@


 廣東人稱鰻魚作鱔,
 所以這蒸大鱔,其實是蒸鰻魚
 只是這鰻魚和我們印象中的鰻魚口感真不一樣
 印象中的鰻魚口感都是鬆軟綿嫩的
 而這蒸大鱔一口咬下卻讓我們驚為天人!


 口感超Q超彈脆,脆度甚至超越新鮮的蝦肉,肉質鮮美至極
 每塊鰻魚的size又夠厚夠大~咬起來特別爽快
   上面的豉汁味道好但頗鹹,賦予蒸大鱔濃郁的外表,卻掩不住內裡肉質的鮮美清甜
 刺很多但都是軟刺,可以吃下去
 本來以為一大盤我們無法解決, 但最後竟都吃完了....@@ 
 我看對面那組人馬看到我們把碗盤清得清潔溜溜,應該看得瞠目結舌吧~

 只是兩個人吃還是可惜了點,
 難免吃到冷掉的蒸大鱔...
 彈脆的口感和鮮味都會流失~而鹹味和油膩感則會加重
 來這種地方還是多點人比較好啦~可以吃到多樣化的東西
 像我看到別桌點的金沙大蝦和椒鹽田雞腿...好像也好好吃的樣子!


 回台灣多日,還是念念不忘誠昌的水蟹粥和蒸大鱔!
 真的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美味呀!
 我會惦記著下回去澳門,還要再去拜訪它
 我想要吃充滿濃郁蟹黃的膏蟹伊麵和金沙大蝦!


 點此欣賞更多照片

 延伸閱讀:
 091022 [遊記] 澳門行(1)--新葡京 盛世蓮花 大賽車博物館 葡萄酒博物館

 本次澳門遊行程:
 10/22 新葡京 -> 沙利文 -> 盛世蓮花 -> 大賽車博物館 -> 葡萄酒博物館 -> 添發碗仔翅美食 -> 誠昌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