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幾位獸友約好進行兩天一夜的旅行
 預計經過中橫,目標是花蓮
 行前友人都已將行程排好,要停哪些點、要吃什麼、要住哪裡..她都先規劃好了
 我們只要乖乖的交旅費即可
 真是謝謝了~~


 2009.09.26 Sat.

 週六早上4:30就起床 @@
 因為相約早上6:00在西濱的入口集合
 出發前很不湊巧地,發現本人大姨媽駕到
 但因為趕著要集合,沒辦法多準備幾條褲子,就出門了..

 前往集合的途中,經過板橋,似剛下過大雨,路全是溼的
 因此我下半身全部被噴溼 = = 整條褲子都溼了
 實在是非常不舒服阿..
 到達集合地點,我和Kimi竟是第一組到達的
 然後等了半個小時,其他人才到達
 因為友人出發前門外下起大雨..不得不被擔擱在家裡,等雨停了才能出發
 早知道就在家準備好褲子再出門 @@

 6:30, 終於出發囉
 花了2個小時就到台中


 這是我們車車為了旅行而改造的模式
 左邊多了一個大旅行袋不說(也因此我很難上車,也很難坐 =.=")
 油箱上還有一個小的油箱袋
 整個就變身為旅行車啦~~
 住台中的獸友請我們吃早餐~~


 是鼎鼎大名的洪瑞珍三明治呢 ^^
 前陣子有同事從台中帶上來給我,可惜隔夜後已然乾掉
 現在吃的可是新鮮的呢!


 吃完早餐~大家檢查車子~準備邁上往中橫的路囉

 今天天氣出奇的好,天空超藍,「聽說」往中橫一路上都超美的!
 為什麼用聽說呢?
 因為說也奇怪... 我好像被瞌睡蟲附身了...從頭到尾一直睡阿
 雖然我一直想讓自己清醒..但就是沒辦法..
 可能因為昨天實在睡太少...週間的時間也一直睡太少了..
 不知道錯過多少美景 ><
  


 快到合歡山武嶺的時候,我總算醒來了
 一醒來視線就無法離開週遭的美景
 這麼藍的天!這麼綠的山!
 一切看起來都超立體的
 我好像走進一幅超立體的畫中一樣,四週圍的景色看起來這麼不真實 XD


 這幅景象,有人說很像Windows的內建桌布 XD


 在武嶺和美景合照一張!
 有機會的話還要趁天氣好常跑這條路
 這次都被我睡掉了,實在太浪費了 >.<
   


 大家來和武嶺的「招牌」大合照一張
 這一行總共8台車,12個人
 聲勢頗為浩大
 在武嶺大家都在看我們呢!
 也頻頻來拍我們很帥的車車
   
 看完了武嶺的美景,我們到某山莊吃中飯休息
 只可惜因為某些因素,此山莊不繼續對外營業了,
 以下這一切只成絕響囉...
 


 友人忘不了這裡的雪雞湯,為此行的目標之一
 因為當地氣候較冷,雪雞的脂肪厚,自然燉煮出來的雞湯也特別濃郁
 果然好喝!特別是對我現在的身體最補了 ^^ 
 


 此外我們還點了一桌菜~飢餓的我們三兩下就掃光囉


 吃!吃!吃!


 山莊牆上掛著雪雞的照片,
 這麼可愛的雞,我剛剛竟然喝了它的湯 :~


 從吃飯的地方往外看,可以看到山間景色
 據說一年四季景觀都不一樣唷..而且還可以看日出呢..
 


 往下眺望還有養鵝的地方~
  


 今天天氣真的超好!
 照片怎麼拍怎麼好看~


 山莊某處還種了波斯菊,
 道路兩旁都是
 


 鮮豔的波斯菊在陽光下搖業曳生姿,
 手上的相機就停不住快門聲,對著它們一直拍一直拍
      


 藍天、綠樹、紫花,相映成趣,
 真是一塊很美的天堂啊~~
 怎麼捨得不多留片刻!
 


 山莊的二樓是住宿的地方~
 房間外面就是美景,還可以看到日出和雪景
 據說許多喜愛攝影的人,都會來這裡待幾天拍照。  


 山莊外面養的貓咪,也很親人,
 靠近牠就會和你撒嬌!
 可惜...因為山莊不繼續營業了,以後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見到牠囉!

 離開山莊..繼續往花蓮的方向前進..
 我們要在傍晚之前到達花蓮 ^^


 到達碧綠神木,
 8台車子在神木前一字排開


 大合照一張~
  


 接著到達稚暉橋


 車子排成一列停在稚暉橋前
 襯著背後的綠意和塔,大自然和現代感交錯融合


 在稚暉橋前合影留念
 因為橋前就是馬路..沒辦法把車子排在橋的前面啦~
 所以只有車主囉
 


 繼續往前,到達東西橫貫公路的牌坊 
 也就是中橫另一邊的出口
 我們橫跨中橫囉~^^ 


 在牌坊前合照一張~

 傍晚天黑前準時到達花蓮要下榻的民宿
 停好車放完行李,就準備要吃晚餐囉
 


 我和Kimi 的房間超級卡哇伊!
 整間是浪漫的粉紅色,也頗為寬敞
 很投我的意 ^^


 在休息的時候,大家跑到戶外看火燒天空的景色!
 只是..因為本人親戚駕到,又只有帶一條褲子,
 很多事要處理,一整個麻煩到不行 ><
 沒有辦法出去看紅色的天空 ><

 豈知..這火紅的天空竟是第二天下大雨的前兆啊..><
 


 晚餐去花蓮市區頗富盛名的鵝肉先生用餐
 雖然走了很久的路..但真是值得啊
 一群餓鬼點了超多菜,但我的肚子只覺得剛好飽而已 XD
 每組兩人派其中一人出來喝whiskey, 我和Kimi這組想當然爾當然是我啦
 一個女生對四五個男生..好爽啊

 晚餐後友人們還約定一起喝酒吃零食聊天,
 可惜我和Kimi都很累,躺在床上睡著了,沒能參與到..


 2009.09.27 Sun.

 第二天一早起來,就看到窗外下著雨,
 唉..最擔心的事果然發生了..
 但還是得上路呀!

 大家紛紛起床,到一樓客廳聚聚,喝民宿老闆娘泡的咖啡,等吃早餐 orz
 這時竟然有人向老闆娘借了電腦,開始facebook了起來,
 瞬間大家排隊等候用電腦,偷菜的偷菜,換食材的換食材..orz


 民宿的弟弟養了一隻新的小白兔,
 一直把牠抱起來玩,
 看小弟弟抱那兔子的樣子,有時還不小心把牠掉到地上,
 真怕脆弱的小兔子被小弟弟弄傷 @@
 


 小白兔好小好白好軟,好可愛~~
 牠是迷你兔,才買來三天而已,不知道到底會長到多大呢?  



 我們的早餐-感謝車友幫大家買的水煎包
 有高麗菜和韭菜兩種口味


 韭菜口味是經典,韭菜很青脆新鮮


 吃飽後要上路了!
 大雨仍然不停,大家幾乎都沒有帶雨衣上路,
 民宿老闆娘很好心地先幫大家買好了雨衣,
 大家紛紛穿上

 之後大家分兩路前行
 中南部的車友循中橫原路折返,我們和另一位車友則由蘇花北上
 還好沒過多久雨勢就停了
 (後來才知道跑中橫的一行人很可憐啊...天上下著大雨,在合歡山上凍得可以,手都快麻痺了,
  大家坐在seven前面喝熱咖啡取暖...@@)
  


 在中途的某個洗手間旁,竟看到這樣的美景!
 天空是經雨洗禮後的一抹淡藍色,
 底下的海水則分為三色:黑、黃、藍(可惜照不太清楚),
 懶惰的Kimi竟然連走過來看都懶 = = 可惜了吧~~

 可怕的是,在後來的路上,
 可能因為天雨路滑,我們竟眼睜睜看著另一位重機騎士,在我們前面、一群汽車之間滑倒..
 另外一位車友跑在更前面,聽到出車禍的聲音,還以為是我們,速速回轉回來
 車看起來傷不大..但人應該受傷了
 好在有另一位開車的好心大哥,主動願意載他去醫院
 我們也協助他打電話給其他朋友來把他的車騎回去檢查
 這告訴我們....騎車真的要小心啊...
 
 到了宜蘭頭城,已經一點多囉
 我們隨意在路旁挑了一間「家宏牛肉麵」進去吃午餐


 牛肉炒麵的牛肉很嫩,酸辣湯麵則不投我所好
 溫泉蛋的熟度不錯,但腥味重了些
 
 吃完午餐~我們又和車友分開囉
 獨跑北宜回家
 車子經過這一趟下來,變得超髒的!
 到家時大約4點,我們可是全部8台車裡面最早到家的人唷!


 這一趟中橫花蓮之行真的是很棒的回憶
 身體並沒有想像中疲累(但當然還是...累...)
 不但因為眼前的美景~能夠讓人把疲累忘記
 更重要的...有一群相當興趣的朋友一同出遊~實在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一同享受暢遊的樂趣~一同上山下海欣賞台灣的美!
 很謝謝這次主辦的友人,讓我和Kimi有了長途過夜重車旅行的第一次記錄
 希望接下來類似的旅行計劃能趕快出爐唷...^^


 ps. 本篇照片除了有署我自己名的,其他照片皆由車友所提供,非常感謝!


 點此欣賞更多照片

 延伸閱讀:
 機車:中橫花蓮遊 by F0110k 
 [食記] 台中-洪瑞珍三明治(中山店)
 [食記] 花蓮-鵝肉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