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th's Chris 茹絲葵
 Add: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Tel: (02) 2545-8888

---

 12/5是我們在一起一週年紀念,
 老公好早以前就訂了前一個週末的星期天中午要去吃茹絲葵
 提前慶祝這值得紀念的日子
 這餐廳的名字自然是非常熟悉,
 沒想到我也有這機會能光臨這高檔的餐廳
 真是謝謝老公 ^^

 一進餐廳,服務人員就親切地帶我們入座,幫我把外套掛起來
 先環顧一下室內吧:

 
 


 緊接著服務生為我們遞上了菜單,並為我們做詳細的解說
 這裡有已經配好的套餐

 

 也可以單點主菜、開胃菜、沙拉、甜點等等
 其中重點的牛排可大分為菲力、紐約、肋眼三種
 菲力肉質嫩,較瘦
 紐約肉味較重,口感較韌
 肋眼的肉味則是最重,油脂也最多。
 服務生建議這裡的牛排只要點3~5分熟即可,
 而且因為瓷盤送上來的時候很燙,肉又會再變熟一點。
 
 因為之前有做過功課,覺得兩個人都點套餐應該會吃太飽
 所以就採一人點套餐其他單點的形式
 我點了A套餐: 美國頂級菲力牛排配龍蝦尾(NT.2650)
 另外老公單點了12盎司的紐約牛排(NT.1290)
 我們又再加點了一道開胃菜:蟹肉鑲蘑菇(NT.300)。
 飲料和甜點的部份,服務生說等到我們吃完餐,才會來幫我們點。

 在點菜的時候,服務生就把現烤的麵包和奶油端上來了

 

 很特別的是,麵包竟然用布包起來,好像是為了保溫?
 不過不知為何沒有附奶油刀 @@

 

 麵包口感很韌,而且很大份
 雖然我有想到現在把麵包吃完等一下可能會吃不下,
 但是因為很好吃,我們還是吃完了 @@


 翡翠沙拉

 

 套餐有附濃湯或翡翠沙拉,我選擇了翡翠沙拉。
 這道沙拉有蘿蔓葉、小萵苣、小蕃茄、紅洋蔥、大蒜麵包丁,佐義大利紅酒醋醬
 吃起來很清爽開胃,味道不錯。


 開胃酒

 

 這是套餐附的開胃酒-香檳。
 酒味不重,但是佐餐夠了~
 要不是老公要開車,真想也加點紅酒來嚐嚐呢!


 蟹肉鑲蘑菇

 

 很大一朵烤蘑菇,上面嵌著和了蟹肉絲的肉泥球,再加上一些起司
 非常特別,而且很好吃~

 
 
 上:蟹肉鑲蘑菇獨照。下:斷面圖。

 蟹肉球的表面烤到略微酥硬,裡面軟軟的,
 下面的蘑菇會爆漿喔!
 味道也很夠。
 很經典的一道開胃菜~


 
美國頂級菲力牛排配龍蝦尾

 

 一端上桌就好吸引人喔~
 很大一隻龍蝦尾,配上超厚的8盎司菲力牛排
 真的超厚的!大概有4公分厚吧!
 雖然我點的是3分熟,斷面也呈現鮮嫩的紅色,但是完全不見血

 

 而且真的超軟嫩!
 我在切牛肉的時候一直怕這麼嫩的東西一切就被切爛了,
 奇妙的是這牛肉的彈性很好,雖然軟嫩但是刀子離開後就馬上彈回去了
 可見雖然質地柔軟,這卻是組織完善的好肉呀~
 再者,茹絲葵的牛排都是不經過調味,我們也沒有照服務生的建議沾鹽來吃,
 直接食用就可以感受到明顯的肉的鮮美了!
 真是經典的菲力呀!

 順道一提,美國菲力和我們之前吃過日本和牛的嫩是不一樣的;
 當初在日本吃到的和牛的嫩,油脂較多,是入口即化的嫩;
 而這美國菲力卻是軟嫩的瘦肉..而且是有彈性的軟....
 各有各的風味,但是都是高級的好肉!


 

 龍蝦尾也相當好吃,
 服務生會問需不需要幫忙去殼,
 裡面的龍蝦肉就像外表一樣,相當大塊,
 也沒有經過其他調味,只加了一些鹽去烤,
 蝦肉的鮮美烤過後完全顯現出來了。
 肉質也非常Q、非常有彈性,
 和菲力柔軟的口感是最好的搭配!


 紐約牛排

 

 好大的一塊牛肉,躺在我們眼前,厚度至少有2公分多厚吧
 看到以後老公慶幸他點的是12盎斯而非16盎斯,不然可能真的會吃不完吧!
 老公同樣也是選3分熟,斷面同樣是呈現美麗的紅色,卻同樣不見血

 

 這塊肉也同樣沒什麼調味,牛肉鮮美的原味毫無隱藏的表現出來
 比我的菲力牛排肉的味道還要明顯許多~
 當然也真的比較油,邊邊有一部份是肥肉唷~

 

 口感相當有韌性,這種咬勁和我的菲力完全不一樣
 愈咬肉的美味愈發在口中散開,真的超好吃的!
 我和老公都對這塊紐約牛排愛不釋「口」,吃到最後還留一點點,就是捨不得吃完它
 平心而論我們都愛紐約牛排勝於菲力~
 因為它的咬勁和鮮美都太完美了!
 
 
 
馬鈴薯泥

 

 套餐中搭配牛排的配菜有馬鈴薯泥、炒蘑菇、焗烤花椰菜等等可選擇,
 我選了經典的配菜馬鈴薯泥。
 這馬鈴薯泥真的超細超綿密的,非常好吃,搭配牛排吃很適合。
 服務生有說可以加一點在牛排上一起吃,老公說可以沾牛油吃,
 馬鈴薯泥可以適當中和牛排的油脂和肉的味道。
 很好吃的一道,雖然很飽,我們也很捧場地把它吃完了~


 吃到這裡,全部的正餐都已經吃完了;已是相當飽足。
 但是還是非常期待等一下的甜點呀!
 這時服務生來幫我們點飲料和甜點了,
 套餐附的紅茶或咖啡我選擇了咖啡,
 並加價把我開胃菜的甜點換成了好評不斷的焦糖布丁(NT.260)。 
 本來還想再加點一道甜點:老公最愛的蘋果派,可是竟然沒有了 ><
 只好點了香蕉奶油派(NT.280)。


 

 套餐的咖啡很普通,重點是之後的甜點!


 焦糖布丁

 

 綿密的奶油布蕾上是脆脆的焦糖,最上面綴著藍莓、草莓和香草葉
 把脆脆的焦糖敲破,底下的布丁綿密細緻、入口即化,
 真的很好吃唷!
 我和老公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香蕉奶油派

 

 這道一上來我們一整個傻眼,怎麼那麼大一個呀!
 大約將近6吋了吧
 派皮裡面是濃稠糊狀的奶油白巧克力香蕉卡士達,
 最上面是層層疊疊被塗上焦糖的香蕉切片
 剛送上來時派皮還微溫,酥酥的,很好吃
 裡面的cream custard呈現奶油般的稠狀,
 我們本來想要把整個派切開來慢慢吃的,一切卻整個分崩離析,裡面的餡都流出來了 @@

 

 剛開始吃的時候覺得挺好吃,酥酥的外皮加上濃稠的內餡,
 上面香蕉上的焦糖微苦,正好中和過甜的甜味
 但是吃到後來還是覺得太甜了..而且這一大個實在讓人太飽了 @@
 我們其實覺得不應該點這道的,我們不僅連這道都只吃了一半,
 搞得我們連好吃的焦糖布丁都吃不完 ><


 這一頓飯我們吃了超久,大概吃了兩個半小時吧,
 再加上之後又坐了一陣子
 走的時候全店只剩我們兩個客人了
 最後飽到快不能動了 @@
 這裡的牛排真的令人回味無窮,服務也不錯
 但是我們兩個這一餐加小費也吃了快6000塊 @@
 下次還是要等到有重大節日的時候才會來吧!
 吃好肉固然是很爽~但是如此高的消費~還是只能偶一為之!

 
 
 [後記]

 當天吃到三點多,我正準備要走了
 老公突然掏出一小盒東西,說是要送我的 @@

 

 我心裡一驚,哈,這怎麼跟送鑽戒的橋段那麼像啊
 (但我心裡知道不是就是了)
 打開一看原來是施華洛世奇的項鍊

 

 四葉幸運草的圖案上綴滿碎水晶,閃閃發亮,很漂亮!

 

 真是令人驚喜,沒想到老公竟然有心到先去準備了禮物
 原來他是趁前陣子公司健康檢查的時候去的...
 不然我們成天都在一起哪有辦法讓他支開我去買禮物咧...
 到了一週年紀念當天(12/5),我還收到他寫給我的卡片
 真是令我太感動了
 謝謝老公,帶我去吃好吃的大餐,又做了很多讓我驚喜的事
 真是謝謝你 *^^*


 更多圖片請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yxyx&book=150

 延伸閱讀:
 090702 再訪茹絲葵 Ruth's Chris--部門聚餐
 070226 日本神戶-あぶり肉工房 和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