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平天國(古亭店)
 
http://www.thai-heaven.com
  Add: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60號(捷運古亭站7號出口)
  Tel: (02) 2392-5969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2:30

---

  趁著芳要出國唸書之前,晚上和芳、志凌、興格約在泰平天國一起吃飯
  餐廳裡的氣氛很不錯,昏黃的燈光很有感覺

 

  因為在家裡就做了功課,menu上也有熱門餐點的排名,我們很快就決定好要點什麼了
  總共點了涼拌木瓜絲(NT.250)、蝦醬山蘇(NT.190)、黃金軟殼蟹(NT.360)、
  泰北椒麻雞(NT.290)、檸檬清蒸鱸魚(450元)、月亮蝦餅(NT.280)、
  酸辣海鮮湯(NT.300) 等六菜一湯,
  甜點的部份芳和志凌都點了摩摩喳喳(NT.80),
  我和興格則合點了季節性的芒果喳喳(NT.150)。

  餐點很快就送上來了,沒有多少等待的時間。
  甚至菜出了前幾道,我們還請服務生能不能送慢點?(應該是因為我們吃太慢 XD)
  不過服務生說菜都已經出好了~那我們就努力吧!


  首先是用錫器裝的白飯
  我沒有吃白飯~所以不知道飯處理的怎樣。

 


  涼拌木瓜絲

 

  據menu上的說法,這道是女性顧客點菜No.1 XD
  除了木瓜絲以外,還加了蕃茄、花生米,最上面撒了花生粉。
  道地的涼拌木瓜絲好像不是這個味道?
  不過這樣處理也滿好吃的,酸酸的味道,相當清爽。


  蝦醬山蘇

 

  我在蝦醬空心菜、蝦醬四季豆、和蝦醬山蘇裡選了這一道,
  因為是蝦醬,在山蘇裡看得到小蝦米,
  山蘇青脆,蝦醬的滋味也頗為下飯。


  黃金軟殼蟹

 

  這道只有三隻軟殼蟹,就要價360元,實在不便宜!
  點菜的時候服務生有問我們要不要加一隻蟹,不過我們說不用了。
  (陳志凌最近不知道怎麼了,說要少吃葷 XD)
  端上來的時候,三隻金黃色的螃蟹分據三角,
  中間是搭配的洋蔥絲,另外附了三片檸檬。
  螃蟹處理得很好,酥炸至金黃,不用把殼弄掉,整隻都可以下肚。
  口感酥中帶軟,再加上檸檬的提味,滋味還不賴。
 

  泰北椒麻雞

 

  在黃金咖哩雞和泰北椒麻雞中,最後我們選了這道。
  皮很酥,但是雞肉卻略乾,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它椒麻的滋味也沒有到?


  檸檬清蒸鱸魚

 
 

  在網路上曾看過有網友說這道非常辣~
  但我實際吃起來的感覺卻覺得還好,味道還算滿清爽的。
  魚肉不算非常多,這道我的感覺是還算普通。


  月亮蝦餅

 

  這道照理講應該是開胃菜...不知道為什麼和下面的湯幾乎同時上來 XD
  總共有8塊蝦餅,中間是一碟酸酸甜甜的酸梅醬。
  蝦餅是用春捲皮包著蝦泥下去油炸而成,
  每一塊都滿大塊的,厚度也比我之前吃過的要厚一些些。
  不過口感和我之前吃過的比較則偏軟Q,不屬於酥脆的感覺。


  酸辣海鮮湯

 
 

  這湯我還滿推的,湯裡的料很多,有花枝、蝦子、魚片、蛤蜊…等海鮮,
  隨便一撈都是料。
  酸酸辣辣的滋味也很棒,
  男生甚至還用這湯泡飯吃,很下飯呢~
  可惜的是這時我們已經很飽了,我只喝了一小碗就喝不下第二碗了。
  剩下很多湯留著沒辦法喝,殘念呀~

 
  吃完正餐,服務生看看差不多了,會主動來問可以送甜點了嗎?
  我們點頭說可以~他們會收拾一下桌面再上甜點。

 
 
摩摩喳喳

 

  看起來是白白的椰奶裡,加了芋頭、水蜜桃和櫻桃等水果,還有碎冰。
  這道我沒有嚐,不知道吃起來怎樣。


  芒果喳喳
 

 

  這道是季節性的,夏天會換成草莓喳喳的樣子。
  用新鮮水果製成,底下是碎冰,很多的芒果塊,另外還有西米露。
  還滿大碗的,比摩摩喳喳要大碗許多。
  還不錯啦~冰塊好冰 XD
  不過這樣一碗要價150元 @@ 補10元差價就可以換一份冰館的綜合水果冰了耶,
  冰館的冰我都還嫌貴了說.....


  泰平天國的餐點價位真的頗高,食物水準我覺得大概中上吧,
  雖然不是極品也不至於太難吃。
  不過這種價位我還是期待有更好吃的東西!
  優勢是餐廳的氣氛還不錯,服務也還算周到,會主動來幫我們加水。
  最後我們還請服務生幫我們照相唷..服務生看到是單眼還緊張了,很可愛 ^^

 

  結帳時一個人600多塊...呼,還真不算低消費!
  但還算是愉快的用餐經驗就是了..我們一直聊到10點多才離開 :)


  最後祝芳一帆風順...
  等妳回來再像今晚這樣愉快的聚餐聊天吧!

 
 我和芳~


  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yxyx&book=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