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日式豬排
 
http://www.anzu.com.tw/

 復興店
 
Add: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捷運科技大樓站)
 Tel: (02) 2701-029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AM11:00~PM15:00;PM17:00~PM21:30
      週末假日 AM11:00~PM21:30


 南京店
 
Add: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近第一飯店)
 Tel: (02) 2537-3767

 營業時間:AM11:00~PM21:30


---

 雖然常常聽到杏子佳評如潮的食後感言,
 但是自從去關西回來....Kimi就對那種甜甜稠稠的醬汁感到懼怕
 涉及範圍包括大阪燒、章魚燒、豬排醬...的醬汁
 再加上其實在去關西之前....有一段時間就一直連續吃豬排
 所以到後來對豬排產生恐懼症~
 所以從日本回來後...我們就沒再吃過炸豬排啦
 (最後一次是京都的名代豬排...連那次Kimi都是掙扎很久才去吃的呢~)

 事隔多年....我們總算決定打開心扉~去嚐一下朋友推薦的杏子啦
 杏子在台灣有兩間店,一間是科技大樓站的本店,另一間是在南京東路新開的分店
 首次造訪的我們決定先去本店(復興店)吃吃看

 

 復興店就在捷運站的旁邊,交通非常方便
 再加上是週六晚上,用餐的人非常多
 但是因為座位不少、流動率高,所以不用等太久就會有位子
 我們順利的入座後,發現室內燈光昏暗,對拍照造成極大的阻礙 @@

 杏子的菜單在官網上都有,
 基本上黑豬肉、里肌肉、腰內肉都有,也有炸蝦、野菜捲....等
 另外還會有當季特別菜單
 我點了Tony推薦的嚴選黑豚-TORO 里肌肉套餐(250g)(NT.380),
 想吃炸牡蠣的Kimi點了當季特別菜單-酥炸鮮牡蠣腰內豬排套餐(NT.350)。
 套餐加60元有飲料和甜點,我們選了柳橙汁/可爾必思,甜點選了純手工杏仁豆腐/岩鹽冰淇淋。
 
 首先waiter先端上招待的蘿蔔絲

 
 

 蘿蔔絲原來是醃過的蘿蔔絲乾,酸酸鹹鹹的
 這樣是兩人份

 

 waiter送上的生菜,也是兩人份
 裡面有高麗菜絲、美生菜、紫洋蔥絲
 其中高麗菜絲可無限續
 生菜可以搭配waiter一併送來的柚子和風醬汁以及放在桌邊白色的紫蘇醬食用
 
 這裡當然也有提供豬排醬汁和現磨芝麻...
 不過我和Kimi都沒有很想吃豬排沾醬,便都沒什麼動
 但我有把芝麻磨開來看看...聞起來好香啊~


 TORO 里肌肉套餐

 

 Tony超推薦的黑豚TORO里肌肉
 份量超大~大概是男生兩手握拳那麼大
 切成六塊

 

 從TORO里肌肉的斷面,可以看出分為兩種不同的組織
 前段淺粉色的部份佔了大部份,肉質很有口感和咬勁
 後半段顏色較深,肉質軟嫩,
 中間的交接處則是大量豐厚的油脂...
 整體而言黑豬肉的油脂豐腴氣味非常明顯,肉味也很鮮美而甜,
 表面的炸皮也處理得不錯,麵糊不會太厚,若即若離地貼在鮮嫩的豬肉上
 是個大大滿足~

 特別的發現,這黑豚TORO里肌,即使放到冷了,也很好吃喔..
 炸皮還是一樣酥...肉質還是豐腴鮮美...
 有人可能覺得放冷了油脂味會比較明顯而略顯膩口~可能我和Kimi對油脂的接受度比較高吧 XD

 
 酥炸鮮牡蠣腰內豬排套餐
 
 

 Kimi點的當季特別料理-鮮牡蠣腰內豬排

 

 共有兩大顆炸牡蠣,放在殼上面
 以及兩小塊腰內豬排對半切開
 旁邊有一些生菜

 腰內肉據Kimi的說法,相當軟嫩
 當然是比里肌肉還柔軟....
 油脂度較少,肉質很瘦
 和TORO里肌的口感和油脂感完全是兩種不一樣的風味

 

 這天套餐的小菜-醃白蘿蔔和小黃瓜
 香脆可口又入味
 套餐的飯則可選擇白飯或五穀飯,
 據Kimi的說法,飯煮得很軟...不過這好像是杏子的通病


 因為Kimi動作非常迅速地把他整盤東西都吃掉了....害我沒有吃到炸牡蠣..
 非常耿耿於懷的結果...我硬是要單點一份酥炸鮮牡蠣下酒菜(三顆)(NT.180)
 

 
酥炸鮮牡蠣下酒菜(三顆)

 

 超大顆牡蠣上桌了~和Kimi剛剛點的牡蠣腰內肉套餐一樣大顆,長度大概有七八公分
 有附一碟塔塔醬和生菜


 

 懷著滿心期待咬下去..一咬下去竟然嚇死我啦~!
 裡面的牡蠣其實並沒有那麼大,和外面有皮中間有非常大的空洞
 炸皮頗厚,比豬排的炸皮厚很多,麵糊感很重
 牡蠣是頗多汁,但是Kimi覺得有腥味
 鬆散的質感,到後來我簡直要吃不下去了
 我和Kimi都覺得很雷 @@ (為什麼我要加點之前Kimi沒有提醒我啦~  )



 套餐除了小菜、飯之外,還有一碗湯,有野菜湯和蛤蜊湯兩種選擇
 不過這次沒有拍...容後再述吧


 岩鹽冰淇淋

 

 岩鹽冰淇淋呈現奇妙的藍綠色
 剛入口有微微的鹹味
 冰淇淋味道濃郁~~好吃
 

 純手工杏仁豆腐

 

 杏仁豆腐比較偏果凍口感,不是那種綿密口感
 上面的枸杞如果口感再軟一點、乾燥味再少一點會更好...
 算普通吧 大輸岩鹽冰淇淋~~
 

 可爾必思&柳橙汁

 

 普通的附餐飲料~
 柳橙汁喝起來有點稀~

 
 
 第一次光顧杏子復興店,覺得品質只有so so 而已,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威
 尤其是那個炸牡蠣...深深的讓我覺得失望啊!
 經高人指點,應該要去南京店才是,
 因為杏子之前只有復興店的時候似乎之前評價有點下降,後來是因為南京店風評才又變好的?!
 不試不知道...我和Kimi兩天之後立刻再跑了一趟南京店,要來比較一下
 

 

 不知道是因為南京店交通較不便利,還是因為時值週一晚上的冷門時段
 今晚用餐人數和那天去光復店相較之下少太多了....
 空蕩蕩的空間,甚至顯得有點冷清


 

 南京店空間很大,光線也明亮多了,客人也較少
 不但坐起來比光復店寬敞舒適,拍起照來也輕鬆許多 XD


 

 一開始也是先上生菜

 

 這次我們記得加入廣受好評的白色紫蘇醬
 
 

 紫蘇醬味道鹹鹹的,醬很稠,非常適合當沙拉醬或沾醬
 和我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不過真的很好吃啦
 沙拉本身很新鮮,和紫蘇醬也很搭

 

 小姐送來的豬排醬(最後方)、芝麻,以及磨芝麻的棍子


 這次Kimi還是點了特別當季菜單中的綜合野菇里肌豬排(NT.330)
 我這次本來也想點黑豚TORO里肌和復興店的比較一下..看會不會甚至更優於復興店 @@
 但是小姐卻說今天TORO里肌都被點完了 >< 殘念..
 只好來個180度大轉變,索性點個看來健康清淡的野菜腰內豬排套餐(NT.290)
 還有一樣是不能不點的:酥炸鮮牡蠣下酒菜(NT.180)!因為一定要和復興店的比較一下呀!


 綜合野菇里肌豬排

 

 嚴選油脂分佈均勻的柔軟里肌肉,酥炸後放入熱鍋中,
 加入日式醬油、蘿蔔泥、青蔥與多種野菇料理而成

 一上桌時嗶嗶剝剝的聲音~熱騰騰香噴噴的蒸氣~說有多誘人就有多誘人啊!

 

 一入口首先嚐到蔥的辣味,然後是和緩清甜的蘿蔔泥,接著是鮮嫩豐腴的豬肉,然後是充滿菇類甜味的醬汁
 里肌肉真讓我驚豔~肉質有口感有彈性,還吃得到脂肪的甜味,非常鮮美~
 剛開始還吃得到炸皮酥酥的感覺:P 久煮之後肉質會變得比較軟嫩。
 更厲害的是...即使久煮之後,炸皮也不會和豬肉本體脫離!依舊服貼的貼在肉上。
 香菇的用料也是超多超豐富的,醬汁裡都是香菇的味道
 整體搭配非常豐富卻非常有一體感,每種用料之間相得亦彰
 豬肉在醬汁的襯托和蔥及蘿蔔泥的提味之下,顯得更加甜更鮮了~
 這道榮獲本日最經典的寶座!


 野菜腰內豬排套餐
 
 

 我的光用看的就覺得清淡多了 @@
 共有三捲野菜捲,酥脆的麵衣中裹著大白菜捲和微燙過的南瓜塊
 兩小塊腰內豬排對半切開,就像在復興店點過的酥炸鮮牡蠣腰內豬排中的一樣
 旁邊也一樣放了生菜

 

 野菜捲中間完全沒有包肉,蔬菜也因為都只有微微燙過,
 所以只感覺得到蔬菜的多汁和炸皮的酥脆,幾乎沒有什麼味道
 邊咬會邊滴下蔬菜的汁,而且大白菜也不容易咬斷
 所以到最後都乾脆整口塞下去了~

 

 腰內肉豬排的炸皮相當酥脆,厚薄適中,輕輕的貼在豬肉上

 

 腰內肉的肉質很瘦,口感很軟嫩,與里肌肉是完全不同的兩種風味,各有千秋
 不過~我和Kimi這種被肉慣壞的人~都還是比較喜歡肥滋滋有口感的里肌肉啦 


 

 這次終於使用了豬排醬汁,沒想到這裡的豬排醬汁出乎意料的好味
 不是那種我們不喜歡的甜膩味道,反之有一種類似烏醋的酸味,相當爽口
 搭配煎焙過的金黃芝麻香氣,不會使豬排增添膩口的味道

 

 這天的小菜-醃白蘿蔔和胡瓜,
 胡瓜很硬,白蘿蔔很酸 @@
 我覺得在復興店吃到的小菜比較好吃

 

 這裡套餐的飯可以選擇白飯或者五穀飯,
 白飯使用越光米,
 復興店的白飯煮得很軟...南京店的似乎好了點,
 但都不如
勝博殿的好吃


 
酥炸鮮牡蠣下酒菜(三顆)

 

 呵呵...一定要點來讓兩間店PK一下的啦...
 南京店的炸牡蠣,比復興店的還要長,大概有10公分了吧,可是比較瘦

 

 南京店的炸牡蠣明顯比復興店的要好多了,
 炸皮和牡蠣之間的空洞感不會那麼重、炸皮的麵糊感也沒那麼多~
 雖然牡蠣好像沒有復興店的那麼多汁,但是口感好太多了..
 縱使也稱不上好吃...和豬排來講差得遠啦~,但是至少不像復興店的是大雷~
 (即使吃得不多,但我和Kimi都覺得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是
日本食堂的炸牡蠣,
  雖然小顆,但是多汁鮮美,讓人抿指難忘~)


 蛤蜊湯

 

 套餐附的湯都以味噌湯為底,
 蛤蜊還滿新鮮的,味道ok~


 野菜湯

 

 野菜湯的料頗為豐富,
 有豆腐、煮得很爛的高麗菜和洋蔥、紅白蘿蔔...,
 充滿蔬菜的清甜滋味。


 這次我們沒有選擇套餐加60塊多甜點和飲料,但是單點了一份我很想吃的甜點-香草冰淇淋甘藷(NT.80)。
 

 香草冰淇淋甘藷

 

 這冰淇淋上桌時相當正常,除了頗多黑色一點一點的香草籽之外,我們看不出哪裡還藏了玄機

 

 冰涼濃郁的香草冰淇淋吃到一半,讓我驚異的是,竟然吃到了香甜綿密、而且溫熱的番薯!
 冰與熱的交疊,帶給味蕾雙重的刺激
 再加上軟滑的冰淇淋和綿密的蕃薯,實在都太好吃了..
 這讓嗜地瓜如命的我超開心的~
 要不是一個80元不便宜,我大概會每次來都點它吧!


 這次來南京店的消費經驗大大滿足~
 比起復興店的悵然遺憾,果真是要愉快多了。
 相較於勝博殿的價位稍高,
 之後每次想吃豬排,我想杏子南京店應該會是首選吧!
 再加上這裡賓至如歸的服務態度...
 我一定會多來個幾次的~
 一定要在這裡吃到黑豚TORO里肌
 

 延伸閱讀:
 090710 再訪杏子豬排南京店
 081025 通化街日本食堂的酥炸鮮蚵定食

 更多炸豬排:
 福勝亭- 西門店, 新店店
 061225 藏月 日式精緻豬排料理
 061230 勝博殿
 070222 日本京都-名代豬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