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蜻蜓食事處
 Add: 台北市永康街53號
 Tel: (02) 2394-7517

 營業時間: 平日17:00~24:00;假日12:00~24:00

---

 今天在永康街吃了芋頭大王的芋頭湯天津蔥抓餅之後,
 在亂逛一邊想還要吃什麼之際,
 (其實我已經不餓了~但還是嘴饞,想再吃點什麼東西 @@)
 突然經過這間店~看到店門口滿滿的排隊人潮

 

 很久以前在這間店剛開幕不久的時候,我曾和家人來這邊吃過一次
 印象中這裡的章魚燒很好吃
 再加上店內的料理多是一些燒烤類的小物~很適合現在這種將飽未飽的時候食用 @@
 所以就給他排隊等下去了

 將近半個鐘頭後,終於輪到我們了
 
 
 

 店裡很小、人又多,略顯擁擠
 我們只排到兩個很小的座位
 後來發現旁邊坐的4個人分別來自4個不同的國家,是到台灣來留學的
 (順道一提,來這裡用餐的日本人特別多,
  可能也是因為位於永康街,是「觀光勝地」的緣故吧!)
 
 來這裡當然要吃吃他們招牌的章魚燒啦
 但是menu上章魚燒的地方竟然被鉛筆槓掉了

 

 原來是這個時間不提供章魚燒...假日章魚燒只提供到晚上六點而已 >"<
 (章魚燒供應時間: 平日17:00~22:00;假日12:00~18:00)

 

 頓時我們兩個都超失望的...
 老公超愛吃章魚燒...我也是因為章魚燒才想來這間店的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找時間再來一次就好了!


 

 除了章魚燒外,店裡還賣了各式串烤、烤魚、可樂餅和雞塊等炸物、
 幾道家常的炒高麗菜、泡菜炒豬肉、馬鈴薯燉豬肉、炒烏龍麵等菜餚。
 我們點了手工雞肉丸子(3串90元)、豬肉蔥味噌捲(2串90元)、
 咖哩可樂餅(2入80元)、冷豆腐(80元),以及一杯梅子沙瓦(90元)。
 因為這裡的東西都是現點現烤的,所以要稍微等一下才會上桌~

 
 正在烤東西的帥哥~


 梅子沙瓦

 

 梅子味很濃,再加上淡淡的酒味,滿好喝的
 因為冰塊加得不多...所以剛開始喝會覺得比較酸
 不過這樣才是真材實料呀...冰塊加太多反而喝不出他純粹的梅子味~


 咖哩可樂餅

 
 

 80元有兩大塊,金黃色的外皮相當酥脆,內餡也很鬆軟。
 相當好吃~
 上面淋上淋炸豬排用的那種微甜的醬,很搭是很搭,
 但我希望那醬的味道要更少一點,比較不會蓋過咖哩可樂餅本身的味道。
 (不過我覺得新店大豐路上伊太郎拉麵的可樂餅要更勝一籌,但也貴了10元就是了~)

 
 
冷豆腐

 

 這道一端上來,我不禁傻了眼
 很大一盤,我還在想我們有點什麼菜餚嗎?
 再仔細看原來是冷豆腐呀...
 和我原本料想的完全不一樣..我本來以為只是小小一塊而已...
 沒想到竟然是一整塊巨大的中華豆腐倒叩在盤中
 上面撒上蔥花、海苔絲、大量的柴魚片、紅薑絲、醃黃蘿蔔絲
 醬油是要自己淋的...
 我們總共淋了好幾次..因為一直發現豆腐太大了所以沒味道 @@
 雖然上面的紅薑絲和黃蘿蔔絲是滿夠味的..但是還是抵不過豆腐巨大的無味呀...
 兩個人點這個實在是太殺了...
 過份佔胃...我們最後也沒能把它吃完 @@
 這是我今天唯一後悔點的一道~


 豬肉蔥味噌捲

 

 這道真的超好吃!
 共有兩串,一串上面有4捲豬肉,
 豬肉折三折成為一個捲串上去,裡面有一點點蔥花。
 其實我覺得蔥和味噌都不多ㄟ...味道都不明顯...
 但還是很好吃~
 豬肉的口感很好,外面烤得有點酥酥脆脆的~裡面又很嫩~
 而且很多汁,肥瘦適中,咬一咬肉的味道都出來了,不乾不老又不軟爛
 再加上又很香~現在想起來還是快要流口水了呢~
 我本身是不愛吃豬肉的人,都忍不住說這道好吃呀
 能讓我讚賞的豬肉不多唷!


 手工雞肉丸子

 
 
 

 共有3串,一串上有4個小丸子
 第一口吃起來覺得還不錯~也是最外面烤得微硬,裡面軟軟的
 雞絞肉做成的小丸子~口感很特別。
 不過味道真的是太鹹了,吃沒幾口就得一直配飲料 @@
 再加上這是最後一道送上來的...更讓我們吃到後來覺得不勝負荷呀...
 這道比較適合多點人一起來share~


 雖然今天沒有吃到章魚燒,我們還是吃得很滿意
 這間店雖然價格不便宜,每次用餐也都要等很久
 不過東西真的滿好吃的...
 印象中很久以前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這裡的燒烤沒這麼好吃,
 那時候點過雞肉串,好像烤得過乾了,只有章魚燒令我印象深刻。
 可見得這裡雖然客人還是一樣很多...但燒烤的技術卻進步了呢!
 我們已經打算近期要再來一次,非吃到章魚燒不可了!

 
 延伸閱讀:
071110 芋頭大王的芋頭湯
      071110 天津蔥抓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