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壽司
 Add: 台北市麗水街18-2號
 Tel: (02) 2322-5531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週一公休)

 

---

 繼兩週前初訪游壽司之後,
 就一直念念不忘要找時間再來幾趟
 這天便拉了我媽和我妹一起來嚐嚐看
 當然事前的訂位是不可少的...

 雖然之前就訂了下午1點4個人的位置,
 但是時間到了還是等了一陣子
 大家來這兒吃飯果然都是留連忘返不忍離去的呀~
 不知道是食物還是師傅那麼有魅力 XD

 更好笑的是老公今天一進店裡,兩位師傅竟然一起叫他:「嗨~追夢人」XD
 沒想到老公今天沒拿帽子,他們還是一樣認得出來呀 XD
 我們今天的位子剛好在師傅前方,比較能仔細看到師傅的手工了~
 和師傅聊天也比較容易 XD

 
 
 阿不拉在微炙星鰻~

 
 似乎是在盛湯的軒仔。

 
 不知芳名的正姐~


 黑板上的菜單依舊,
 上次點了午間定食的我,這次仍選擇點其中的散壽司定食(NT.260)
 老公則點了丼類的海膽鮭魚卵丼(NT.480)
 媽媽點了星鰻丼(NT.200)
 敬敬則聽了我的推薦,點了綜合定食(NT.380)。
 看阿不拉一直為客人準備漂亮的星鰻握壽司,想起來上次吃到它的感動,
 我又嘴饞的加點了一貫星鰻握壽司(NT.80)~

 等待的時刻除了看師傅忙碌、還要一邊忙著和我們聊天之外,
 就先啜幾口小姐奉上的茶吧

 

 
 等了好一段時間~總算看到我們的第一份料理了 :D


 海膽鮭魚卵丼

 
 

 撒了芝麻香鬆的飯上,舖了大量的海膽和晶瑩透亮的鮭魚卵,
 點綴以一塊厚燒玉子、一小片檸檬、和一撮山葵。
 海膽光用看的就非常誘人,吃起來更是新鮮到不行,
 沒有味道、入口即化的海膽證明了它的鮮度,完全沒有腥味。
 而且用筷子去夾可以整片拉起來唷!完全不會散掉唷!
 鮭魚卵爆漿的口感和鹹味也恰到好處。
 新鮮的海膽和鮭魚卵,果真是配飯的最好選擇呀!
 看老公這樣大口扒飯,感覺真奢侈 :P


 星鰻丼

 

 媽媽的星鰻丼也上桌了,
 丼飯上滿滿蓋著星鰻,沒有留下一絲縫隙,看起來非常吸引人。
 另外也有一塊厚燒玉子和一撮山葵。
 今天的星鰻沒有上次好吃,上次的肉質比較鬆軟,也比較甜。
 遺憾媽媽第一次來沒有吃到最好吃的料理 :(


 散壽司

 
 
 

 接下來就是我的散壽司了,
 和上次吃綜合壽司定食最後附的那碗散壽司不一樣,
 這次這碗比較大,裡面也不只是小塊生魚,而是撲得滿滿的各式大塊生魚片。
 共計有海鱺*3、旗魚*3、鮪魚*2、鮭魚*2或3、甜蝦*2,和大量的鮭魚卵。
 另外旁邊也附了一塊厚燒玉子、一小塊檸檬切片、一撮山葵、一些甜薑。
 下面則是撒上芝麻香鬆和一點點紫蘇的醋飯。
 用料非常豐富、配色也相當鮮豔漂亮,吸引人的外表在賣相上就加分不少!
 我用35mm的鏡頭,甚至沒辦法讓它全入鏡,還要分4張才能照得比較完整呢!

 各種海鮮還是一樣很新鮮,
 微炙海鱺帶有韌度,豔橘色的鮭魚豐富的油脂口感溫潤,甜蝦鮮甜有彈性。
 厚燒玉子蛋味足、散發淡淡的香味和甜味。
 唯獨今天的旗魚帶了點筋。
 這裡的醋飯還是保有一貫的水準~粒粒分明透亮富Q度。
 新鮮的魚生配著醋飯一同入口,相當享受呀!

 可惜我本來是不愛吃飯的人...讓老公幫我吃了大部份的飯 @@
 (這裡必須要向阿不拉解釋,其實不是因為我不愛紫蘇啦...)
 不過看老公連下面沒有海鮮料的飯都吃得津津有味~就知道他們的飯真的煮得好了!
 阿不拉看老公光吃飯,還再幫他撒了點芝麻香鬆。
 真是貼心呀!
 

 定食附的沙拉

 

 今天的沙拉比上次的用料豐富多了,
 除了生菜和海帶以外,還有小蕃茄、蘆筍、小黃瓜、奇異果切片、兔子蘋果。
 再佐以日式和風醬油。
 很豐富又好吃的一碗沙拉!


 綜合定食

 我妹聽了我的推薦點了我上次點過的這道,
 同樣也是四貫握壽司加一碗散壽司

 
 鮪魚、微炙海鱺、甜蝦握壽司。

 
 甜蝦和星鰻握壽司。

 
 綜合定食的散壽司。

 今天的握壽司有鮪魚、微炙海鱺、甜蝦、星鰻四種
 比我上次吃的四貫都是生魚要豐富多樣化。
 我妹吃得還滿滿意的~


 味噌汁

 

 定食都有附一碗,老公念念不忘上次喝到這碗湯的感動,也單點了一碗,要價40元。
 這次的味噌湯裡魚肉比上次還多,整碗滿滿都是魚肉吧
 另外還有鮭魚末、菇類、嫩豆腐,還是一樣鮮美好喝!


 
星鰻握壽司

 

 最後是我單點的星鰻握壽司,
 我拿到的星鰻竟然比較短,賣相較差 ><
 和媽媽的星鰻丼一樣..今天的星鰻肉質較不鬆軟細緻,也比較不甜
 讓我有點失望...
 因為我就是想念上次吃到的好吃星鰻才加點的 ><


 今天因為坐得比較中間,得以近距離看到師傅的一些手工
 比如磨山葵、用噴槍烤東西、握飯...

 
 磨山葵。

 
 包豆皮壽司。

 也得以邊吃邊和師傅聊天
 最讓人難過的消息是軒仔快要從軍去了 ><
 還好我們趕在這時候再訪呀...
 兩位師傅都是很有趣的人呀,阿不拉更是對好多東西都很有興趣
 和我老公很談得來~
 老公說要吃到黑板上的菜單全破,
 師傅們還說要等他吃到還剩最後一道就把menu都換掉 XD
 講著講著,阿不拉還拿出開鰻魚的刀給我們看
 一把是釘鰻魚眼睛用的~

 

 另一把是開鰻魚用的
 阿不拉說日本每個地方開鰻魚的刀都不一樣,而這把是大阪的

 

 他看到我們想照他微炙星鰻,也很大方地把盤子立起來給我們照
 真是相當大方親切呀 :D

 就這樣邊坐邊聊到將近2:30~
 突然想起來好像應該外帶一下頗受好評的豆皮壽司
 就外帶了10個~一個15元

 

 臨走前阿不拉突然想起他有美國來的不用剝皮的葡萄,就送了我們一大袋

 

 連葡萄都很好吃,很甜很脆 :D~

 外帶的豆皮壽司當天就要吃完
 於是我們把它當晚餐吃了

 
 
 

 芝麻和海苔絲包在裡面,所以外面是看不到的
 很大一個~很香~米飯晶瑩香Q
 配著紅薑下肚,好吃呀~
 (下次想要嚐嚐看花捲 呼~)

 我想游壽司吸引人的地方,不僅是C/P值高的料理,還有料理人親切待客的態度
 論料理..我想游壽司並未臻完美
 這裡大部份的料理都相當新鮮美味,價格也讓人覺得相當划算
 但有還是有小小的缺憾,
 如上菜順序的隨興、握飯握得較鬆、魚料的品質不定(如魚肉有時帶筋等等)。
 但是無論是料理的C/P值讓人覺得瑕不掩瑜,抑或是師傅的親切
 都讓人覺得在這裡用餐是愉快的,而想一來再來。
 也因此我們已經訂好了下次的位,老公也計劃之後帶他家人過來品嚐了!
 謝謝師傅們的用心,讓我們吃到了好吃的料理
 也交到了朋友,得以享受愉悅的用餐時光 :)


 ps. 我們在等待進去用餐之時還遇到了上次也和我們同天去游壽司用餐的朋友~
   真巧呀,大家都一來再來 ^^


 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yxyx&book=143

 延伸閱讀:游壽司- 初訪, 三訪, 四訪, 五訪, 六訪(平價壽司店)
      士東市場 阿吉師- 初訪, 再訪(平價壽司立吞)
      080205 壽司MASA(高級質優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