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食屋 和民(忠孝店)
 
http://www.watami.com.tw/
 Add: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25號B1(捷運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
 Tel: (02) 2771-6947

 
營業時間:AM11:00~AM1:00(日~四)
      AM11:00~AM2:00(五、六、假日前一日)

---

 這天週日中午,全家人一起去和民忠孝店吃飯
 提前慶祝我25歲的生日
 克強因為身體不適在家休息..
 此外克敬的男友小光、興格也一起去了
 包括我媽、我妹和我,一行總共有5個人~

 出了捷運站,很快就找到餐廳的位置
 進去之後覺得裡面的佈置很不錯,光線很暗而柔和,
 剛開始有好幾間包廂,很遺憾我們沒有坐到包廂 ><
 不過後面非包廂的座位也相當寬敞,整體來說用餐環境讓人頗為舒服。

 

 
 小姐先為我們添了茶

 

 接著我們就研究堆了滿桌面的滿滿的菜單

 

 菜單包括各種單品料理:刺身、沙拉、燒烤、炸物等等,各種飯類、麵類、壽司,
 各種甜點、酒精和非酒精的飲料。
 平日午餐有另一份不同的菜單,單品料理比較少,不過多了各種不同的定食可選擇。
 因為在家裡有做過功課,所以不花多久的時間就決定好要點什麼了。
 第一輪我們點了以下幾樣:
 和風牛小排(NT.180)、軟殼蟹沙拉(NT.180)、三品綜合刺身(NT.280)、
 蝦卷壽司(NT.160)、香烤帆立貝奶油燒(NT.160)、豚平燒(NT.160)、
 明太子薯片燒(NT.120)。
 其他甜點和飲料的部份,我們想第二次再加點。

 等了不算太久的一段時間,菜就陸續上來了,
 而且上的速度很快,幾乎來不及照相也來不及吃:


 和風牛小排

 

 只有8小塊而已,中間放了一球蘿蔔泥、洋蔥絲、蔥花。
 肉質很甜很嫩,還滿好吃的!
 只是真的不多 @@


 軟殼蟹沙拉

 

 長型的盤子,四角各放了一隻軟殼蟹,
 底下都是生菜和甜椒等蔬菜,中間放了一球上面撒了魚卵和美奶滋之類的東西。
 軟殼蟹咬下去還挺juicy的,有點爆漿的感覺,挺不賴!
 不過我覺得泰平天國的軟殼蟹更好吃,因為泰平天國的吃起來酥中帶軟,
 和民的吃起來外殼比較沒有那麼酥。

 
 
三品綜合刺身

 

 有紅魽、鮪魚、鮭魚三種,各三片。
 肉質還ok啦~
 不過紅魽的肉質過軟,用筷子夾很容易散掉。

 
 
蝦卷壽司

 

 8個精緻玲瓏的小壽司,排在長形的盤子上
 這道我覺得超好吃!
 壽司飯是用蛋皮捲起來的,上面放著一隻去殼的蝦子,最上面還撒著魚卵
 最外面的蛋皮QQ嫩嫩的,裡面的飯也QQ的,上面的蝦子還不小
 一口一個剛剛好!
 味道算滿清淡的,但是很好吃,口感也很好。
 讚!


 香烤帆立貝奶油燒

 

 也是只有小小一盤,有7個小小的帆立貝,中間是小小菇類
 帆立貝吃起來硬硬的很有嚼勁,帶著奶油的味道。
 中間的菇吃起來有點油。
 這道並不驚豔,不會給人很深的印象,比較不建議點。


 豚平燒

 
 
 看不太清楚斷面的豚平燒斷面。

 這道有很多網友推,不過我們都只覺得還好。
 蛋皮裡包著高麗菜、豬肉、起司,
 蛋皮外擠上美奶滋、黃芥茉、蕃茄醬(應該是),再撒上蔥花。
 吃起來很像大阪燒的味道~
 我也覺得並不是很驚豔啦...


 明太子薯片燒

 
 這道超好吃...可惜忘了照剖面圖!

 這道超~極好吃!
 大概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菜了!
 大量的起士焗烤,下面是帶有厚度的薯片,
 其間的白醬則混合著明太子,帶著鹹鹹甜甜的味道。
 牽絲的起士、鬆軟的馬鈴薯、鹹鹹甜甜的明太子白醬,完美地混合在一起
 趁熱吃更好吃~真是人間美味呀!
 我和媽媽都很愛這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有5個人,分這一小盤的關係,
 吃到最後一口我沒有覺得膩、都很捨不得吃完呢!
 下次再來我還要點這一道!


 到這邊我們第一輪點的餐點全部上完了,
 我是不餓了啦,不過像興格就還沒有吃飽的感覺..
 所以我們決定再加點幾道,順便點了甜點和飲料。
 這一輪我們點了:
 芥茉奶油起士酪梨(NT.100)、韓式燒鮪魚背肉(NT.160)、鮪魚芝麻茶泡飯(NT.120)、
 香蕉巧克力百匯(NT.120)、豪華草莓百匯(NT.120)、
 香蕉草莓牛奶(NT.120)、抹茶椰奶紅豆湯(白玉)(NT.50)。


 芥茉奶油起士酪梨

 

 許多切成方塊的酪梨塊,裡面混著白色的起士塊
 再加上濃稠的芥茉奶油起士醬。
 酪梨本身沒有什麼味道,但加上濃稠的起士醬,相當好吃。
 在酪梨中間夾到微鹹的起士感覺也很驚奇!
 愈吃到後面,愈覺得白芥茉的味道很明顯。
 也愈來愈覺得這道會膩 XD
 不過吃到一半以前都覺得這道很好吃啦~


 韓式燒鮪魚背肉

 

 就是烤熟的鮪魚背肉,
 味道頗為香嫩,興格對它讚不絕口。
 不過鮪魚肉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生一點的就是了..
 總覺得這樣料理略乾了些。
 

 
鮪魚芝麻茶泡飯

 
 

 這道要小姐在茶下面點火之後,等茶滾了、冒煙了,再倒到飯裡面拌著吃。
 還等了滿久茶才滾的..我懷疑應該有5分鐘吧 @@
 看著飯上面的鮪魚肉從生的紅色變成略熟的粉紅色,感覺很奇妙~

 

 興格對這道也非常讚賞呀!
 略熟的鮪魚非常Q,混著微Q的米飯、帶有芝麻香味的茶香,一起下嚥。
 興格說飯本身有芥茉的味道,茶的味道並不重,但是非常香。
 Q嫩的魚肉更達畫龍點睛之效。
 不過它的份量並不大,小小一碗飯,幾口就沒了~
 
 
 
香蕉巧克力百匯

 

 一杯滿滿的東西,插了兩根巧克力口味的脆笛酥
 那杯東西最上面是淋了巧克力醬的冰淇淋,
 下面我記得的有巧克力蛋糕、香蕉、玉米片等等。
 剛開始吃覺得不錯,很豐富的樣子,但是沒吃幾口就覺得好甜好膩 = =
 而且它其實份量滿大的..建議兩個人以上吃一杯比較好...


 豪華草莓百匯

 

 和香蕉巧克力百匯一樣,也是一杯滿滿的東西,
 不過沒有脆笛酥插在上面,
 最上面的冰淇淋則點綴了四小片草莓。
 杯子裡面還有巧克力蛋糕、草莓果醬、玉米片等東西。
 吃起來的感覺也和香蕉巧克力百匯一樣..
 剛開始吃覺得不錯,後來馬上就覺得很甜膩 = =
 特別是在已經吃很飽的這時,再吃這兩杯,覺得格外痛苦 = =
 下次再來可能不會想再點這兩道 哈 = =
 
 
 
香蕉草莓牛奶

 

 這是在板上評價非常好的飲料,
 並不大杯,顏色呈現淡粉紅色,外觀很討喜。
 喝起來的味道我覺得香蕉比草莓味重很多耶...
 相當濃稠,還不錯。
 可是喝到後來也覺得太甜了,有點膩 = =


 抹茶椰奶紅豆湯(白玉)

 

 這道分成兩碗放,抹茶椰奶+白玉是一碗,蜜紅豆是一碗。
 可以隨自己喜歡把蜜紅豆加入抹茶椰奶中一起吃。
 白玉就是白糯米丸子,泡在抹茶椰奶中,總共有3個。

 

 丸子很Q,好吃~
 抹茶椰奶有很淡很淡的綠色,
 在沒加入蜜紅豆之前味道不重,有抹茶的味道,卻沒有椰奶的味道 @@
 蜜紅豆煮得很爛,還滿甜的,配抹茶椰奶很ok。
 整體來說是個還過得去的甜點,而且因為它是日本特有的,建議可以點來試試~
 

 我覺得和民的東西還滿好吃的,也很平價,以CP值來說算很高。
 這天我們5個人吃了2000多元,平均一個人400多元,我是吃得非常飽啦~
 不過在服務方面,很多讓我們覺得不甚愉快的地方!
 不是服務生的態度..而是很多地方實在是太混亂了!

 就像上面說的,我們總共點了兩輪,
 第一次點菜之後,菜很快就送上來了
 但是第二次加點就等了非常、非常、非常久!
 大概等了至少半個小時吧,跟第一次差非常多..
 因為我們是訂位的,有限制用餐時間2個鐘頭,很怕東西來了沒時間吃
 不過後來我們已經決定,如果服務生來趕我們,
 就跟他們說我們第二次等餐等太久了沒有時間吃..
 (不過後來超過兩個鐘頭,也沒有人來趕我們,
  可能因為用餐的人沒有那麼多,還有空位吧..)
 後來還是受不了了,才去催服務生
 感覺他們是真的忘記了 = =
 
 還有讓我們更加不高興的一點
 點餐的時候他們有問,甜點和飲料是不是要餐後出
 我們都說是,就餐後出
 後來因為他們東西都太晚上來,而且都擠在一起上
 所以跟我們說甜點只能和正餐一起上了
 (其實我覺得這是因為他們時間安排得不好,菜餚沒有早點上,
  導致甜點不得不和菜餚一起上)
 這也還ok...
 不過茶泡飯開火後需要等茶滾了才能倒到飯裡,所以等了很久才能吃
 這道是沒吃飽的興格點來填肚子的...
 而他又有習慣甜點一定在正餐後才吃
 當他看到別人甜點都吃一半了,而他卻還在苦苦等待他的飯可以下嚥
 感覺應該很不好吧..看他臉色都變了!
 
 還有,我們點抹茶椰奶紅豆湯時,小姐有問我們要熱的還是冰的,我們說要冰的
 結果送來的竟然是熱的 = =
 結帳的時候更誇張,結帳的人竟然把我們的帳結成另一桌的,
 變成3000多元 @@
 還好我們有發現,覺得太多錢了,
 結果一看,他拿的單子怎麼寫6個人,我們明明只有5個人呀..
 才知道原來是他結錯桌了 = =

 這全部的事一起發生,讓我覺得..這是怎樣,他們的服務也太混亂了吧
 是什麼情況可以讓這一團亂同時發生?
 還虧我在來之前還查過,和民這間分店似乎是服務最好的一間
 雖然服務生本身的態度是都還ok...
 不過這一團亂,實在讓我們感覺很不好...

 就他們的食物、氣氛和CP值而言,我還滿願意再去一次的,
 有幾道料理讓我印象深刻,
 也很想嚐嚐他們午間的定食是怎樣..
 但是真的希望他們的服務不要再出這種誇張的錯誤了!

 最後謝謝媽媽請我們吃這頓飯唷..有你們真好 :D
 

 
 兩杯好不容易吃完的百匯們...謝謝愛吃老虎的興格幫忙 ^^"


 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yxyx&book=127

 延伸閱讀:080314 再訪居食屋 和民(忠孝店)
      080414 三訪居食屋 和民(站前店)
      070731 袖珍博物館--25歲慶生。情人篇
      070731 再訪沾美西餐廳--25歲慶生。情人篇
      070729 25歲生日禮物--Gucci粉紅公仔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