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拉麵 (市民大道店)
 
http://tw.myblog.yahoo.com/xyz27513630-xyz89698288/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14d1feead147999a

 Add: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4段74號
 Tel: (02) 27513630

 營業時間:午餐→ 星期一到五  11:30-14:00
          星期六、日  11:30-14:30
      晚餐→ 星期一到日  17:00-21:30

---

 今天中午,已經下午1:30的時間,
 我和老公趕去雅虎平民美食的第三站:博多拉麵市民店用餐。
 本來想說這麼晚了,不會來不及吃完吧!
 結果到了店門口…天哪!還有一堆人坐在門口排隊等候用餐呢!
 可見博多拉麵最近有多熱門!

 

 點完餐後又坐在外面等了一段時間,店員才叫號碼帶我們入座。

 
 

 這裡的拉麵共有三種湯頭:咖哩、博多(豚骨白湯)、味噌,
 每種湯頭都有炸雞或叉燒兩種選擇。
 此外還有一種玉米海帶芽拉麵。
 拉麵可選擇標準碗或迷你碗,分別是130元和100元。
 除了拉麵外,還有很多小菜可供選擇,
 點菜率最高的有炸豬排、炸豆腐、可樂餅等。

 
 

 我們兩個人點了博多叉燒拉麵迷你碗(100元)、超級炸豆腐(40元)、
 起司可樂餅(40元)、日式炸雞(80元)、有機燙青菜(30元)。


 有機燙青菜

 

 今天的青菜有空心菜和大陸妹兩種,我們選擇了大陸妹。
 感覺起來跟一般店的燙青菜差不多:P

 
 博多叉燒拉麵(迷你碗)

 
   

 正如說明所述,博多拉麵的湯頭是豚骨白湯,
 湯底真的很白~看起來像奶油湯頭一樣。
 嚐起來的味道非常鮮美卻不過鹹,讓我不由得一口接一口把湯都喝光!
 叉燒肉的量不少,屬於較厚的厚度,和我在日本吃到薄片的叉燒不一樣。
 所以也不像日本的叉燒有入口即化的口感,而是較為紮實。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日本入口即化的感覺啦~
 麵條的口感圓細滑嫩又不失Q度,很好吃,我很喜歡!
 另外湯裡還有青菜、豆芽菜、海帶等配料。
 不過這些真的都只是美味的湯頭和麵條的配角啊 :~

 

 這邊的拉麵和別的拉麵店不同的一點,就是底下有火爐,
 可以維持拉麵一直處於溫熱的狀態,不會因為冷掉而失去了原有的風味~
 

 日式炸雞

 

 這道端上來的時候讓我們傻眼 @@ 好大一盤喔!
 炸雞沒有裹粉,切成小小塊的,應該是"炸雞拉麵"裡用的炸雞。
 我覺得吃起來有點乾,而且太鹹了,一大盤真的很難吃完~


 起司可樂餅

 
 

 一個可樂餅要價40元,其實不便宜 @@
 不過還滿好吃的,外表炸得金黃酥脆,裡面的起司也滿多的。
 一口咬下,酥酥的口感之後是入口即化的內餡~

 
 超級炸豆腐

 

 這道的賣相好吸引人啊!
 端上來的是六顆大大的金黃方正的炸豆腐,
 外面好像是裹了炸蝦粉再下去油炸,和一般的炸豆腐不同。
 和可樂餅一樣,外表也是炸到金黃酥脆而不硬,
 底下是一層微辣的醬,和一般沾醬油的也不同。
 不過我覺得這炸豆腐少了咬下去會流出來的汁~
 若咬下去除了外酥內嫩還有流汁的口感,應該會更棒吧!
 

 吃完之後也已經兩點半了~還是看到有客人入座。
 生意真是相當好啊!
 餐廳裡的服務人員態度都不錯,即使客人很多,也都滿和善的。
 我也覺得我度過了很滿足的一餐!
 並且一直想著下次還要再來吃他們的拉麵 :P


 延伸閱讀:071112 再訪博多拉麵(市民大道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