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屋
  Add: 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08號
  Tel: (04) 2372-8456;(04) 2375-2395

 

---

  超愛南瓜的我,從很早以前聽說這間店就把它列為我必去的店之一
  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去
  最近聽到南瓜屋的負評愈來愈多..說它已經退步很多了
  趁這個端午節前的週末把握時間去了一下台中
  雖然聽說南瓜屋已經大不如前,還是想一償心願去嚐試一下

  南瓜屋的地點並不難找,旁邊一排都是看起來很漂亮的西餐店
  但是附近超難停車的..我們繞了快要半個鐘頭才找到停車位
  想是大家都跑到這附近來找東西吃了啊
  果不其然,南瓜屋人滿為患,餐廳內外都擠滿了人
  還好我們訂了1:00的位..不過因為早了一點點到,還是等了一下才有我們的位子

  南瓜屋的布置很可愛~
  餐廳外面就看到很可愛的南瓜玩偶

 

  一進餐廳就看到滿櫃的南瓜擺飾

 

  處處都有很別緻的裝飾,也處處都看得到和南瓜有關的東西。

 
 一樓一景。

 
 一樓連接二樓的樓梯。

 
 二樓一景。

  因為客人太多了,小姐們看起來都很忙的樣子
  等了一下子才有人來幫我們點餐。
  我和老公都點了套餐,我的主菜是"南瓜培根燻肉起司焗烤",我選了通心粉(NT.350)
  老公點了"塔斯肯頂級菲力牛排"五分熟(NT.520)
  套餐包括了沙拉、湯、主菜、甜點、飲料,排餐的套餐還有附麵包。
  其中湯加50元可以換成另外3選1的湯,甜點加60元也可以換成另外7選1的甜點。
  我和老公也都加價換了湯跟甜點~


  冰脆沙拉棒

 

  餐點很快就送上來了,
  不同於一般西餐餐前的生菜沙拉,南瓜屋是用蔬菜棒來代替
  共有山薯、胡蘿蔔、玉米筍、小黃瓜、小蕃茄5種蔬菜,
  山薯長得白白的,好像山藥或水梨一樣,但是吃起來沒有味道
  胡蘿蔔也沒有胡蘿蔔味(這樣倒是比較適合我,因為我不喜歡胡蘿蔔的味道@@)
  玉米筍不甜,還有酸酸的怪味..
  旁邊還附了一碟看起來像千島醬但吃起來卻比千島醬更甜的醬
  沙拉棒沾這個醬吃倒是還不錯..(沒有這碟的話大概很難入口!)


  義大利鄉村香烤麵包

 
 

  這是老公的排餐附的麵包,共有辣味大蒜和南瓜兩種口味,
  老公很自然的就把南瓜口味的麵包拿給我了 ^^
  兩種口味的麵包上面的醬都塗得很多,
  辣味大蒜麵包真的會辣,烤得酥酥脆脆的,挺好吃
  相較之下南瓜口味的比較沒有味道,帶點淡淡的南瓜甜味,
  而且吃起來軟軟的不脆,不知道這兩塊麵包的口感怎麼會差那麼多啊..


  南瓜培根起酥堡濃湯

 
 

  這是我的套餐加價換來的湯,
  湯上蓋著一層起酥皮,還有點塌下來,
  不像其他地方吃到過的酥皮濃湯,上面的酥皮鼓鼓一層覆蓋得很好。
  很像自己在外面買的那種冷凍酥皮蓋上去的那種感覺 XD
  裡面的湯根本就是玉米濃湯的味道,喝不到南瓜味呀!


  巧達雞蓉起酥堡濃湯

 
 

  這是老公的套餐加價換的湯,
  在還沒看到酥皮下的東西時和我的湯看起來一模一樣,
  上面的酥皮也是一層蓋在上面,有點塌下來。
  裡面的湯味道很奇怪,乍嚐之下好像是很奶,仔細嚐之後覺得應該是勾芡勾得太多了!
  感覺很濃稠,但並不是濃郁...
  裡面的雞蓉其實是「雞塊」,而且好像先裹過粉去醃、再用蒜頭就煎一樣,
  味道很「中式」,在這湯裡面非常不搭。
  很納悶這樣的兩道湯為什麼還要加50元才換得到...


  寫到這裡我必須要說,前面幾道菜都上的非~常趕,
  吃到這裡我們滿桌上都是幾乎沒動過幾口的食物,
  感覺起來很像服務生很想趕快把菜上完,讓客人吃一吃趕快走~
  因為外面還有很多客人在等...
  但是這樣用餐的感覺實在是很不好,於是我們就和小姐說,
  等一下的主餐可不可以晚點再上來~
  不過小姐也很客氣的答應了,說會幫我們注意一下。

 
  塔斯肯頂級菲力牛排

 
 

  這是老公的主菜,
  小姐上菜的時候提醒我們要把牛排上面的大蒜奶油抹勻了再吃。
  牛排並不大塊,厚度大概有2公分,底下襯著類似蕃茄底的醬汁。
  旁邊的配菜有一小塊烤杏鮑菇、紅蘿蔔、玉米、青豆莢、一塊炸南瓜。
  牛排雖然嫩,但我和老公一致認為它嫩的感覺起奇怪,
  是很軟、結構很鬆散的感覺,感覺起來很像在冷凍庫冰很久再拿出來料理,
  而不是肉質很好的那種嫩。
  唯一我們覺得好吃的只有那塊炸南瓜,裡面的南瓜很甜很鬆軟,
  外面裹粉炸得脆脆的,再沾上特製的醬,好吃~

 


  南瓜培根燻肉起司焗烤

 
 
 

  這是我的主餐,可以選擇義大利麵/通心粉/米蘭香草飯,我選擇了通心粉。
  送上來的時候,哇,好大一盤呀!
  不過上面的焗烤起司並沒有很多,也烤得乾乾的。
  通心粉弄得過於軟爛,更不要提Q或彈牙了。
  白醬的感覺很不像白醬,倒像勾芡過多的醬汁,和老公那碗巧達雞蓉湯一樣。
  裡面的料倒是不少,每口都吃得到馬鈴薯、培根、雞肉、和大塊的南瓜。
  不過那雞肉的感覺..天哪,也是和那碗巧達雞蓉湯裡面的雞肉一樣呀! 
  也是裹粉以後去醃了再用蒜頭去煎的感覺,很中式,感覺很不搭...
  真是盤過大而不好吃的焗烤..感覺只是在用份量來充場面!
  至於其他配菜,就和牛排附的一樣
  同樣也是那個炸南瓜比較好吃~


  主菜吃完後,我們都已經非常飽了
  主要都是我的焗烤~因為我實在吃不太下,所以老公幫我吃了很多
  接下來還有甜點和飲料
  小姐還先問我們說可以上甜點和飲料了嗎?
  可見是因為我們之前提醒過上菜的速度,所以他們就比較小心..
  不過小姐說我的現烤經典香酥南瓜派因為是現烤的所以要比較久,
  我們也就乖乖的等...


  義大利南瓜鮮奶酪

 
 

  這是老公的套餐加60元換的甜點
  實在是非常大一個奶酪呀!對於已經非常飽的我們來說負擔實在是太大了
  這奶酪說實在沒什麼南瓜味,根本就是光泉麥芽調味乳的味道 @@
  要很仔細去嚐才會覺得有一點點南瓜味
  上面還有一球白色鮮奶油和葡萄乾
  吃起來其實滿普通的,只是size實在是很大...   
  老公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吃完..


  冰洛神花茶&冰錫蘭紅茶
  
 
 
  就是很普通的餐後飲料~


  當我已經快把飲料喝完、也快幫老公把大到不行的奶酪吃完時..
  我們一直在納悶為什麼我的南瓜派還沒上來?
  就算現烤也不至於會花那麼多時間吧
  我們想找小姐來問,但是每個人看來都好忙的樣子
  終於有位小姐送了南瓜派來給附近別桌,那桌客人卻說他沒有點
  我們才和她招招手說我們點的南瓜派到現在還沒來~


  現烤經典香酥南瓜派

 
 
  早就聽說南瓜屋的南瓜派是經典~
  所以一定要加價嚐一下的呀
  不過看了menu才知道原來有賣兩種南瓜派
  還有一種是"紐奧良鄉村南瓜派"
  不過既然這個叫"經典"..就點它吧~

  但是當小姐端上來的時候我們整個傻眼~
  會不會太大份了呀?
  盤子上有兩個不小的南瓜派,看起來就像兩人份的
  南瓜派的皮非常酥~雖然有附刀叉,但是很難用刀子把它切斷
  裡面的餡還不算少,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橘黃色香甜的南瓜餡
  是很好吃沒錯~但是這樣的酥皮加上甜餡熱量一定也很高吧 XD
  味道很像聖瑪莉的南瓜派
  但是皮比聖瑪莉的酥多了,內餡也不會空空的只是包了一堆空氣

 

  我覺得這道甜點和這裡其他食物比起來,算是很好吃的了~
  但是也不到會讓我驚豔的地步
  因為它的味道就我來說很熟悉~就是南瓜派該有的味道
  但是並不會特別好吃或突出
  因為實在太飽了..最後我們也是非常痛苦才把它吃完...


  在南瓜屋用完餐的感想...
  這邊只有裝潢是讓我覺得不錯的地方,
  價錢並不便宜,我們兩個人總共花了1144元..平均一個人五六百元
  這在台北可以吃到很不錯的東西了!
  可是我們真的覺得南瓜屋的食物不好吃呀..充其量只是用很大的份量把你的胃撐滿罷了
  牛排和焗烤我們都覺得連兩三百元餐廳的水準都沒有
  而且我們不能理解為什麼最後的甜點要做得那麼大?
  每一份都是兩人以上的份量..完全做不到甜點「點到就好」的功用
  認為這樣會讓顧客覺得比較划算嗎?
  東西不夠好才會以這種方式取勝吧~
  送餐的速度要不是我們提醒過,也真的太趕了
  最後南瓜派又讓我們等了太久...

  總之,對於南瓜屋,我們還滿失望的
  這間店據說已經開了10年,我們去用餐的時候,彷彿還聽到店員和客人說他們想開分店
  我是不知道他到底退步了多少..為什麼現在還有那麼多人趨之若鶩
  不過若現在還有人說他想去南瓜屋用餐..
  我會誠心建議...換一間店吧!


  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yxyx&book=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