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盛鑫(麗華館)
 Add: 台北市敬業三路22號5樓
 Tel: (02) 2175-3816

 

---

 星期天在美麗華看完神鬼奇航3已經8點了,
 就就近在這邊找地方吃晚餐
 我剛好瞄到這間店,告訴興格這間店在天母很有名
 興格說那就吃吃看吧~
 
 這裡的套餐都是690元,包括沙拉、麵包、湯、前菜、主菜、甜點、飲料。
 主菜的部份我點了德式白酒干貝板魚,
 興格本來想點某某烤羊腿的,但是服務生說沒有了
 所以他就在我的推薦下,點了盛鑫的招牌:盛鑫德式豬腳。
 湯有玉米湯、蘑菇湯、洋蔥湯三種可選,我們選了後兩種
 前菜有鵝肝醬和燻鮭魚可以選,我們各點了一種
 甜點有焦糖布丁和奶酪可選擇,我們也是各點一種。


 沙拉

 

 很簡單的一道沙拉,有美生菜、小蕃茄、甜椒,配上清爽的油醋醬。


 麵包

 

 服務生送麵包的時候好像有說因為時間晚了,所以麵包只有一小片?
 其實我聽不是很清楚,因為她講的有點小聲,然後一下子就跑掉了
 我只是猜測她是這樣說的,而且我回家上網看網友的食記,麵包都是一整個圓麵包。
 回到我們當天吃的麵包,烤得酥酥的,沒有什麼特別
 搭配的奶油是我們一入座就放在桌上的。
 

 菇湯

 

 原本以為是蘑菇湯,卻因為湯裡沒有蘑菇,大多是黑色的菇而感到奇怪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野菇湯 XD
 湯底是奶油巧達湯,頗為濃郁。
 

 洋蔥湯

 
 
 裡面充滿煮爛的洋蔥,湯非常濃郁,洋蔥味很重。
 因為我滿喜歡洋蔥的,所以我覺得還不錯啦!


 待我們喝完湯、過了一段時間,我聽到遠方的媽媽服務生A和另一位媽媽服務生B說:
 「某某桌的前菜有沒有上過呀?」
 那時候我就直覺性覺得她是在說我們這一桌,
 因為以我們緩慢的用餐速度,前菜應該早就上了
 果然媽媽服務生B往我們這邊探頭探腦好幾次,
 大聲的回應:「應該是還沒吧」
 當時我就有應該把menu記熟一點的衝動,
 以免等一下他們忘了送哪一道菜,我才能及時提醒...
 而且我覺得滿奇怪的,服務生之間對這種事產生懷疑,不是應該私下詢問嗎?
 怎麼喊得那麼大聲,還那麼明顯地東張西望呀?
 

 鵝肝醬
 

 

 這是我們的前菜之一,一塊鵝肝醬下面墊著一片薄薄的麵包,下面有一些生菜。
 興格說這鵝肝的味道和他以前吃過的不一樣,
 它的顏色很淡,味道也有點怪。
 我也這樣覺得,這鵝肝一靠近鼻子就有一股腥味,
 以前吃鵝肝醬腥味好像不會這麼明顯,而且我熟悉的鵝肝醬味道比較鹹。
 我搞不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
 (ps.後來回家時興格跟我說鵝肝醬的由來,讓我覺得以後都不想吃它了~
    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燻鮭魚

 

 兩片燻鮭魚,襯著生菜、洋蔥絲、醃豆子,肉質普通。


 當我們才剛開始吃上兩道前菜沒多久,
 忽然下面的主菜就劈哩啪啦上來了
 讓我感到非常不知所措,因為前菜是冷的,主菜是熱的
 照理講應該先把前菜吃完才對,但是熱熱的主菜放太久就冷啦...
 最後我只好這邊吃一口、那邊吃一口 = ="
 覺得服務生這樣上菜少了一些對客人的尊重,況且這還是有一定價格的西式套餐呢 @@


 德式白酒干貝板魚

 
 

 一大塊白肉魚上面疊著四個大干貝,佐以大量的蘆筍、黃色的醬汁,
 點綴著紅色的玫瑰花瓣,上面還插著一根細細長長的裝飾品。
 那裝飾品原來是穀類製品,因為它的味道有點像家樂氏穀片 XD
 魚肉相當細嫩,黃色的醬汁味道不重,但剛好不會蓋過魚鮮嫩的美味
 干貝也很有彈性,相當好吃。
 這道剛端上來的時候覺得它並不是很大,但是實際吃了才覺得它也頗有份量呢!
 無論是魚肉或干貝都相當大塊。
 不過這道的調味不重,再加上有大量的蘆筍,感覺起來還滿健康的。
 相當推的一道主菜,也很適合女生!


 盛鑫德式豬腳

 
 

 這道也不錯,豬腳很大,比我兩隻手握拳加起來還大
 皮很脆,裡面的肉很嫩,所以還滿好切的
 豬腳能烤到這樣外酥內嫩,真是不簡單呀!
 比起我以前在德國吃到硬硬的豬腳、還有我在日耳曼小鎮吃到的,要好吃太多了
 旁邊的配菜有馬鈴薯泥、玉米粒、酸洋蔥絲、黃芥茉
 建議要善用這些配菜,不要太快把它們吃完
 因為豬腳很容易吃膩,得適時換換口味才行
 尤其是這邊的豬腳又很大一個!
 興格剩最後幾塊豬腳肉,和我說:「我實在吃不下了…」
 真難得這句話會從他口中說出,我原本還想要他幫我吃我的魚呢!


 大約9點多,當我們快吃完主菜時,突然有一位媽媽服務生走來
 問我們說如果我們還要吃很久的話,可以移到外面的座位嗎?
 她說因為這裡的座位清場時間快到了
 有鑑於我們吃東西的速度並不快,我們就說那換到外面的座位好了
 可是心裡仍略微的不高興...
 無論如何我很不喜歡吃東西吃到一半被換座位
 更何況餐廳的打烊時間還沒有到,他們只是想要「先清場而已」
 我還注意到有一位先生大概9點才進來用餐,他坐在裡面最靠外面落地玻璃的位置,
 就從來沒有被服務生要求換位置
 是因為那塊地方還沒有那麼快被清到嗎?(因為很邊邊,靠外面)

 無論如何我們還是坐到外面的座位繼續用完我們的甜點和飲料~
 

 焦糖布丁

 

 上面的焦糖送上來的時候就已經有些破碎,其餘還滿一般的。


 奶酪

 

 雖然看起來比焦糖布丁樸素,但我覺得奶酪的表現比布丁突出
 奶酪剛入口的味道淡淡的,但仔細品嚐之後卻有濃郁的奶味從喉間竄出
 還滿好吃的!


 柳橙汁&熱紅茶

 

 這是最後的結尾,很一般的飲料,
 也把我們的肚子撐得更飽了~


 用完餐的感想,這裡的食物主菜的表現還不錯,其他餐點只能算普通。
 最讓我不能苟同的是,這裡的服務態度真的很不專業呀!
 除了我上面提到忘記有沒有上哪道菜、上菜速度不佳、隨意更換顧客座位之外,
 用餐期間我們還「不斷」聽到服務生把刀叉餐具弄掉在地上的聲音
 回家後上網查才知道原來這家分店品質不好是眾所周知的了
 我很好奇難道沒有人跟天母盛鑫總店反應過嗎?
 這家分店會把盛鑫的名聲搞差吧
 可見得餐廳要不要開分店真的要很小心謹慎,連服務人員的品管都很重要!
 建議以後去要去盛鑫用餐,還是去天母總店好了

 最後我還是不得不問,美麗華是不是都沒有東西好吃呀?
 今天中午的金色三麥、以及晚上的盛鑫,應該都算是很有名望品管不錯的店
 來到美麗華都變得差強人意
 怎麼會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