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J義法廚房
 
http://www.mr-j.cc
 Add: 台北市光復南路308巷43號
 Tel: (02) 2731-2245

 
營業時間: Sun-Tue 12:00~23:00
       Fri-Sat 12:00~02:00

 
 

---

 這天中午本來還是想去the Diner吃飯的...
 快12:00到那邊,沒想到還是人滿為患,小姐說至少要等1個鐘頭 @@
 實在不想花時間等,查一下興格的PDA,再從我想吃的店裡面挑一家去
 就去了這間Mr.J義法廚房。

 這間店是周杰倫開的,之前有一陣子很紅
 但後來不知為什麼人好像變少了?
 今天我們中午去,人也不是很多
 我們進去的時候,一樓除了我們之外,只有一桌客人而已。
 (不過這裡還有二樓就是了~)
 室內空間的布置頗為寬敞,
 大片的落地門窗採進了大量的戶外光,使得室內也頗為明亮。
 除了空間寬敞之外,座椅還有沙發,還放了抱枕,十分舒適的感覺。

 
 


 menu上的餐點大略分為義大利麵、燉飯、比薩、排餐幾類,價錢大多位於兩三百之譜。
 單點再加89元可配成套餐1,包括沙拉、湯、附餐飲料、甜點(再加30元可換蛋糕),
 再加49元則可配成套餐2,包括沙拉或湯二選一、附餐飲料。
 我雖然很想試試看他們的比薩,最後還是禁不起我愛的起司和茄子的誘惑,
 點了「起司茄子蕃茄筆管麵」(單點200元),再加49元配成了套餐2。
 興格則點了他們的推薦品之一「碳烤鮭魚」(單點350元),再加89元配成套餐1。


 奶油洋蔥湯

 

 這是今天套餐的湯,我的套餐2也選了這一道。
 還滿濃郁的,裡面的洋蔥很多,但是煮得非常爛,所以不會有洋蔥的辣味。

 
 法式優格沙拉

 

 一般的生菜沙拉,包括了美生菜、紫高麗菜、玉米粒、小蕃茄等等,
 但是法式優格沙拉醬的味道非常優,甜甜的又不膩,
 因為這沙拉醬的味道,要我重選湯或沙拉的話,我會選沙拉!


 菜上到這邊還有段插曲,小姐來問我們能不能換到最外面靠窗的位子?
 因為我們本來坐在最裡面,旁邊剛好有一張空桌,
 小姐說等一下有客人要來家庭聚餐,因為人數較多需要併桌。
 雖然吃到一半,這樣感覺不太愉快,
 但是小姐態度很好,我們也不會太麻煩,就答應了。
 (這也是為什麼之後的照片比較亮一些的原因之一…之二是因為EV值調太高了,哈哈 orz
 

 起司茄子蕃茄筆管麵

 

 


 換了位子後不久,我的麵就上來了
 香味撲鼻,賣相也佳,頗能激起人的食慾。
 底是蕃茄紅醬底,有大量切段和九層塔炒過的蕃茄,
 麵的中間埋藏了不少大塊的馬茲瑞拉起司。
 筆管麵的Q度很夠,不軟爛,
 茄子不是煮到非常軟爛的那種,而是咬下去略有汁,帶有茄子的原味,是我喜歡的軟硬度。
 底下的蕃茄醬沒有非常多,但是用以提味絕對非常夠,也不會把底下麵搞得糊爛油膩。
 不過因為我先拍照就花了一些時間,開始吃的時候又沒有攪拌,
 所以吃到一半才看到裡面已經凝固的起司,呈幾大塊幾大塊地和麵和茄子躺在一起。
 感覺起來起司和麵、茄子沒辦法非常融合,
 所以我只能吃幾口麵、吃幾口茄子再咬幾下起司(知道這種感覺吧!)
 可能真的是我放太久的緣故吧!如果一開始就邊吃麵邊挖底下的起司應該會好點。
 不過這道麵還是不失為一道好吃的料理!


 碳烤鮭魚

 

 

 


 興格的這道size並不大,但是擺盤帶有藝術感,很漂亮
 鮭魚塊的厚度至少有兩公分,下面襯著蘆筍和茄子以及紅色的蕃茄醬
 真正驚豔是在咬下鮭魚肉的那一剎那!
 魚肉紋理清晰,肉質非常細嫩,本身就帶有甜味,經過碳烤後味道更好,
 細緻到入口即化的口感,魚肉的鮮美一入口馬上在嘴中化開。
 真是超讚的!
 底下的茄子料理法和我麵裡的茄子不太一樣,
 興格的茄子煮得非常軟爛,和我仍帶汁的口感不一樣,
 蘆筍也一樣煮得很爛,而且茄子、蘆筍都帶有魚鮮美的味道。
 這一道興格吃得讚不絕口,我也忍不住一直搶他的魚肉來吃 XD
 大推這一道!

 
 
附餐飲料

 

 共有紅茶、奶茶、咖啡三種可以選擇,我選了奶茶,興格選了紅茶。
 就是很一般的附餐飲料,沒什麼好介紹的 XD


 奶酪

 

 附餐甜點的奶酪口感很特別,特別「硬」,和一般奶酪軟軟或綿綿的口感都不一樣
 不過還滿好吃的,味道淡淡的,硬硬的口感其實很特別~

 
 吃完以後我們又坐了很久,拍照、聊天,享受這裡的氣氛。
 我吃得很飽~興格則是ok而已。(畢竟我吃了一盤麵,他只吃了魚肉啊~)
 這間店大體而言我覺得還不錯,東西有中上的水準,價格也很公道。
 而且營業時間到很晚,可以坐很久,是三五好友聚餐的好地方 :) 


 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yxyx&book=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