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牛排餐廳 - 台泥
 
http://www.osr.com.tw/index.htm
 Add: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7號
 Tel:2522-1812


---

 拖老公的福,今天老公二姐和姐夫因為他畢業了要請他吃飯,
 我就一起跟去了@@
 在去的路上,騎車騎到一半竟然下起了大雨@@
 全身濕答答,又因為沒有事先訂位
 我們大約12點多到,等到1點多才有位子...
 不過那邊的服務小姐態度還滿好的,會主動給在店外等的客人送上茶水
 還不會等得很無奈就是了!

 入座之後,大致看了一下餐廳四周的環境,燈光昏黃,擺飾還滿有格調的

 


 服務生來幫我們把紙巾舖在身上,送上開水
 這邊的套餐有七道菜:生菜沙拉、前菜、麵包、湯、主菜、甜點、飲料
 我們四個人都點套餐
 天佑的組合是:沙拉、鵝肝醬、麵包、海鮮燉魚湯、洋蔥豬排飯、乳酪蛋糕、冰奶茶 (NT. 380)
 思如的組合是:沙拉、泰式嫩菲力、麵包、雞蓉巧達湯、海鮮辣椒墨魚麵、提拉米蘇、柳橙汁 (NT. 360)
 老公的組合是:沙拉、烤田螺、麵包、海鮮燉魚湯、
無骨蒜味牛小排、烤雞蛋布丁、熱咖啡 (NT.500)
 我的組合是:沙拉、泰式嫩菲力、麵包、南瓜湯、法式海鯛魚、乳酪蛋糕、冰金桔檸檬梅子汁 (NT.400)


 在生菜沙拉的部份,天佑和老公都選千島醬,我選和風醬,思如我不太清楚@@
 生菜沙拉的用料就是一般的美生菜切成了正方型,還有一些小蕃茄等等的
 和風醬的味道有點酸酸的,很清爽
 其他沒有什麼特別

 


 很快前菜就上來了
 我和思如的是泰式嫩菲力

 

 三、四片薄薄的菲力,中間泛著淺淺的粉紅色,
 雖然很薄,但肉質很嫩,滿好吃的,很開胃喔!
 肉的下面墊著薄薄一層高麗菜絲,更讓這道前菜顯得清爽開胃。


 天佑和老公的前菜我也有吃一點,
 天佑的黑菌鵝肝醬

 

 

 也是只有薄薄的一小片,我拿了一些抹和前菜同時送上來的大蒜麵包,
 覺得吃起來還好,不像以前在外國吃到的高級鵝肝醬味道那麼重那麼鮮。
 可是天佑說他覺得很好吃 @@ 每次來都點這個...
 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我以為鵝肝醬會順便附上硬麵包來配?
 結果沒有,白白的盤子上只有一小塊鵝肝醬,只好配大蒜麵包吃。 
 可是大蒜麵包不是本來就會送的嗎?而且大蒜麵包軟軟的,照理講鵝肝醬應該有專屬的硬麵包配啊~
 這樣點鵝肝醬的只吃得到一點點,不是虧到了 @@


 老公的前菜:香蒜烤田螺 

 

 看起來黑黑的一盤沒什麼賣相 XD
 但我吃了一個烤田螺,事實上很好吃喔!
 味道很鮮美且不乾澀,要不是不好意思我想再吃一些呢! 


 和前菜同時送上的
現烤大蒜麵包

 

 軟軟的麵包,一面滿滿地塗上大蒜醬
 麵包厚度大約有兩公分,面積也滿大的
 但是不如我想像的香,也沒有什麼嚼勁
 我還是喜歡吃硬一點的麵包!


 接下來就是湯品囉!
 因為南瓜是我的最愛,我自然點了南瓜湯

 
 
 碗的直徑大概有十五公分,其實還滿大碗的
 南瓜湯很濃稠,甜甜的,上面綴著鮮奶油和一點點麵包丁
 喜歡南瓜的人應該滿愛的!
 只是喝到後來覺得味道有些單調…不過無所謂,我愛南瓜嘛!


 天佑和老公的海鮮燉魚湯

 

 裡面的料非常豐富,我瞄到的有一隻大蝦子、花枝、蛤蜊、羅勒葉…等,
 滿滿的料,應該每一口都吃得到吧!
 天佑說很好喝,他每次來也都喝這個,
 因為湯裡雖然加了蕃茄,但是蕃茄味又不會濃到讓你受不了(他本來不喜歡湯裡加蕃茄的…)


 思如的雞蓉巧達湯

 

 看起來料也滿豐富的,但我不知道味道怎樣,
 不知道會不會就像玉米濃湯那種感覺 @@

 喝完湯之後其實就半飽了 @@
 可是這時豐盛的主菜才要上場啊!


 我的主菜--法式海鯛魚

 

 很大一塊!長度應該超過20公分了吧!
 一大塊鯛魚上舖著濃稠的糊狀白醬,最上面再上一些起司去焗烤
 白醬裡面有加綠葉、玉米等的碎料(因為太碎了,其實吃不太出來是什麼料)
 因為奶味太重了,吃不太出來鯛魚的肉質怎麼樣,只是還算滿嫩的就是了
 上面加上白醬和起司去焗烤,很對我的味,因為我喜歡這種奶製的東西
 不過一般人吃到後來有可能會覺得膩,畢竟滿大塊的!
 旁邊的擺盤是兩三朵小小的燙花椰菜和烤洋蔥,
 那紅紅的我本來以外是燙胡蘿蔔,結果不是,是類似地瓜一樣甜甜的東西,很好吃
 (右下角那一小塊黑黑的是老公切給我的牛小排…容後待述)


 老公的主菜:頂級無骨蒜味牛小排

 

 盤子中放著兩大塊牛小排,長度大概也有20公分吧
 上面撒滿了蒜末,旁邊黑黑的是黑胡椒醬
 老公切了兩三塊給我吃,真的很好吃呀!
 牛小排的厚度滿厚的,大概也有一兩公分唷!
 中間的切面呈現微微的粉紅色,就像日本節目裡的烤牛肉那樣
 肉質鮮嫩多汁,肥瘦比例均勻,不老不澀不乾硬不鬆垮
 老公也說很好吃(他是肉的行家唷),只是口味很重,吃多了會有點膩
 畢竟沒有白飯配 @@


 思如的
海鮮辣椒墨魚麵 

 

 看起來份量並不很大,但是料還滿豐富的
 思如說她很喜歡吃這個麵,之前來就常點
 因為他們的墨魚麵跟別的地方的不一樣
 別的地方的墨魚麵有很多黑黑的液狀的醬汁,吃完嘴巴都變成黑色的
 但是他們的墨魚麵沒有什麼醬汁,完全是麵是黑色的,吃完嘴巴不會黑
 而且麵條很有咬勁
 我有吃了一口,麵條彈牙、味道也很特別,滿好吃的,吃起來真的和其他店不一樣
 不過思如說太飽了,沒有吃完 @@


 天佑的洋蔥豬排飯

 

 天佑說這道菜是新出的,因為沒吃過所以來點點看
 沒想到飯端上來的時候還滿傻眼的…
 感覺起來很"plain",豬排不是很大塊,飯也小小一球而已,再多了小小一堆高麗菜絲…
 天佑切了一塊給我吃,很乾,不好吃
 天佑和老公也一致認為不好吃
 天佑說,以後到這種餐廳還是不要點日式的餐好了…
 很不推~

 附帶一提,我們有看到洋蔥的招牌豬腳,很大一個!
 另外天佑說,這邊的千層麵滿好吃的,又比較便宜,下次有機會吃吃看!

 好不容易等我把大鯛魚排吃完了 XD 服務生才送上了我們的甜點
 (我覺得服務生好像會觀察每一桌吃東西的進度~都會等所有人的進度都一樣才送上下一道菜
  所以可憐我們這一桌啦 XD 大家吃東西的進度都被搞得跟我一樣…)


 我和天佑的甜點義大利乳酪蛋糕

 

 他們的乳酪蛋糕算是輕乳酪,
 我觀察的結果大概分成三層,上下兩層較薄的乳酪成份較重,中間較接近蛋糕的成份
 味道輕輕的,不會太過甜膩,還滿好吃的
 而且我喜歡他們的盤飾!用彩色的鮮奶油畫了一些花樣
 尤其是天佑的盤飾(思如的提拉米蘇也是一樣),有可愛的白色小花喔!

 


 思如的提拉米蘇和老公的烤雞蛋布丁我都沒吃到,僅附上照片以供參考:

 
 


 飲料的部份,我的金桔檸檬梅子汁不加冰喝起來太甜了些,可能是因為沒加冰塊的關係吧…

 


 這一頓飯吃下來很飽,也挺滿足挺愉快的,
 服務生的態度也很好,不斷幫我們加水,很有禮貌,
 是下一次還會再來的店 :D
 下一次我應該會點千層麵或是牛排類的!
 只是以後再來要記得先訂位了…才不會等太久喔!
 最後謝謝思如天佑請我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