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興客棧
 
http://www.sunsen.com.tw/
 http://sunsen.emmm.tw/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有兩個網站 @@)
 Add: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72號
 Tel: 037-873883;037-872939
 

 

---
 
 今年我們選擇去苗栗勝興車站附近欣賞桐花,
 勝興車站儼然已成為一個非常著名的觀光景點,附近賣客家小吃的非常多,
 正巧我們午餐還沒吃,剛好在這一帶尋覓可以裹腹的食物。
 一路走來賣的東西可以當正餐的大同小異,多是客家粄條之類。 
 同質性高的店家讓我們拿不定主意要從何處下手...
 繼續往前走,發現一間店,外觀看來非常古色古香,
 用毛筆和竹子寫了一整排菜單貼在外牆,看起來很大間也很舒適,
 在店內而非露天炎熱的攤子用餐,也符合了我們對當天氣候的需求。
 沒有多想之下,我們就進去了!


 

 裡面的布置也相當富有古味,
 木製的建材和桌椅,親切的婆婆阿姨帶著笑容招待你。
 壓倒性湧入眼簾的是滿牆的貼滿的照片,說明了這應該是間名店。
 入內後,兩個人擁了一張大木桌,
 阿姨遞上店內的菜單,那是用毛筆在竹片上書寫的菜單,就像古時候的竹簡那樣,
 串成一冊,全部都是一道道的客家菜,看來這邊比較適合多人點合菜...
 引人遐思的是都沒有寫上價目 @@
 我立刻覺得,像我們這種只想隨便吃點東西填填肚子的兩個人,好像不應該走進這裡..
 所以我馬上下定決心,今天就是一碗粄條、一碗鹹湯圓,絕不再單點其他菜了。
 要不然以我倆的個性,一定會看看這也不錯、那也不錯,就點了一堆...
 
 點完菜,阿姨把帳單放在我們桌上,
 果然不出我所料:超貴!
 炒粄條100元..鹹湯圓100元!
 我們只想用幾10塊解決這一餐的呀!
 外面每攤的粄條都只要50元..我進來這裡卻硬生生貴了一倍!

 就在我懊悔為何要走進這間店的同時,阿姨裝了一小盤客家麻糬,送到我們桌上。

 

 看到這盤招待的麻糬,心情好了一些;
 沒料到還會被招待到我愛吃的麻糬 ^^
 挾了一塊、沾滿花生粉、送入口中...
 麻糬異常的柔軟,質地細嫩,很少吃到這麼軟、這麼服貼於齒間的麻糬。
 真的好吃!

 然後送上了我們點的炒粄條。

 

 看到這麼一大盤,佐著豐富的用料~我的心順間順服了~
 原來100塊的是這麼豐盛的一盤~我們兩個人合吃一盤也足夠了吧!
 (不過其實粄條很不佔胃啦,實際吃起來大概一盤夠1.5人份吧)
 滑溜的粄條,搭配高麗菜、香菇、胡蘿蔔絲、肉末、蝦米、紅蔥頭...,
 非常媽媽家常菜的味道,但是卻營養均衡,不過略油了些。
 味道還不錯,那麼大一盤也吃得相當爽!

 我的鹹湯圓,則是等了非常久才上桌...
 煮圓仔是比快炒要多花上許多時間是沒錯啦!

 

 端上桌時同樣也是讓我驚了一下;
 同樣也是很大一碗不說,裡面的不是我期待的鹹湯圓啊!
 我期待的是包肉的大粒的鹹湯圓呀!
 他裡面的竟然是那種小顆的沒包餡的白湯圓~

 

 不過比甜湯裡面的小湯圓要大些,看起來像是麵疙瘩,
 但是吃起來比麵疙瘩要軟要黏些,又很像是日本傳統甜點白玉糰子的那種口感 @@
 吃起來軟中帶Q~不像麵疙瘩那麼有嚼勁,比較滑溜~
 而其他配料就是韭菜、胡蘿蔔絲、生的九層塔葉、少許肉絲、大量的紅蔥頭,
 吃起來也是很家常的味道。

 剛開始吃不久,旁邊也來了一桌,像我們一樣是兩個人。
 他們單點了一些菜,全部上來後堆滿了一桌子 @@
 每道的份量都很大,那些都是店家推薦的招牌客家菜,
 看起來雖然很好吃,但他們兩個最後看來也吃不完 @@
 旁邊有自己盛的白飯是免費吃到飽的唷!
 店裡的阿姨還打趣的說,如果吃不完的話就要10塊錢 XD

 真的覺得這間店很適合一群人來吃合菜~
 菜的選擇很多,都是傳統的客家菜餚,點個幾道看起來就相當豐盛。
 像我們這種兩個人來,點不了幾樣東西就所費不貲,實在太不划算了...
 有機會和家人或朋友來這裡賞桐花或螢火蟲時...再來嚐嚐這邊的客家菜吧!
 店家雖大,裡面的人情味,可是一點不少唷!

 另外這間店也有賣辣椒、粿、手工麻糬、一些醃製的醬菜等客家傳統食品,
 店門口前也是聚集了許多人在買,
 有興趣者也可以試試看!



 另外再介紹一個我們覺得不錯的甜點-桐花冰
 這是我們走了老遠看完桐花之後,覺得很熱,買來犒賞自己的。
 就在勝興車站前那一排老街的攤販中,
 許多賣冰的店家,大部份賣的都是名為彩虹冰(馬桶冰?)的彩色霜淇淋,
 只有一間賣的叫「桐花冰」~

 

 為了應景加上沒見過這種東西,我們就買來試試看了。

 桐花冰的口味很多,印象中有芒果、桑葚、巧克力、芋頭、花生...等,
 我們買了一支芋頭、一支芒果,一支25元,價格相當公道。
 老闆還熱心地主動幫我們拍照呢!

 

 
 
 左:芋頭口味;右:芒果口味。

 本來以為這桐花冰是裡面包了一朵桐花、或是有把桐花加在原料中或怎樣 XD
 不過看來是沒有 @@ 只是形狀做成了花的樣子而已。
 這冰棒的size不小,也很厚,非常實在,
 在這麼熱的天氣,我吃得又這麼慢,它竟然還是幾乎沒有融化。
 而它能維持這麼久不化開,不是因為它冰在冷凍冰了很久,因為它冰度沒有那麼高;
 而是因為它用料的實在,水的成份相對很少,每一口都吃得到淡淡的奶味,
 口感細緻綿密而濃純~好吃呀!
 
 不管是哪種口味的兩種冰,中間一圈都是白色的牛奶口味,旁邊的花瓣才是你買的口味。
 中間的牛奶口味帶有淡淡奶香,旁邊特定的口味用料也很實在,
 我的芋頭口味,真的看得到一絲一絲的芋頭喔!

 
 芋頭口味有一絲一絲的芋頭;中間白色的是牛奶口味。

 老公的芒果口味則是吃得到酸酸甜甜的芒果滋味
 我們都覺得芒果口味酸中帶甜較富層次,配著中間味道不重卻有奶香的牛奶口味,
 相當好吃!
 芋頭口味吃來不那麼迷人,可是芋頭味則是非常實在。
 
 桐花冰並不會太甜,但是淡而純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
 推薦去勝興車站玩的人可以買來試試喔
 它不但能讓你暫時忘卻炎熱的天氣,更能享受到平實的滿足感唷!


 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yxyx&book=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