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廚菜館
 Add: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Tel: (02) 2764-4788;2746-8408

---

 今天是個令人期待的一天,
 因為去年月訂到今年1月才吃得到的餐廳...今天總算等到了!
 我們一行共5人: 媽媽、敬敬、小光、老公和我。

 服務生送上菜單,
 要點菜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拔絲地瓜和韭菜盒都是要先預定的 :~
 真是讓我傷心...我可以說是為了吃拔絲地瓜而來的呀!
 不僅心中抱怨電話訂位時怎麼沒人提醒我一下呢…
 也暗暗下了決心今天就要訂下一次的位了-為了今天沒吃到的拔絲地瓜。

 而且!我竟然忘了把我吃飯的工具-相機-帶下車!
 它默默地被遺留在停車場裡...
 只好借用我妹的的相機和她的照片,反正也沒有拔絲地瓜和韭菜盒,
 下次再來照好了 囧

 沒有拔絲地瓜和韭菜盒,至少我們還有一隻烤鴨,便請他做成了三吃,
 另外再點了生菜蝦鬆、醋溜魚片、牛肉捲餅。
 因為都不是我付錢...所以沒有仔細看價錢 @@

 首先~小姐先送上了一盤蔥段和烤鴨甜麵醬

 

 接著夾烤鴨的餅也上來了

 

 我遠遠的看到師傅在遠處片鴨,不知道為什麼不是在用餐的那一桌旁邊...
 因為太遠,看都看不清楚了,別說是用小DC照到了 囧
 因此沒有照片...

 片好的烤鴨~

 

 其實不算非常大盤啦,看起來還好,
 有鴨肉、鴨皮、鴨頭,
 宋廚的烤鴨並不太油,鴨皮大部份都滿薄的,很脆,
 鴨肉的脂肪也不多,老公說這樣會澀,
 我因為怕吃太油的東西所以覺得還ok,
 至少肉還滿嫩的,不會很硬。
   
 把一張餅皮攤開,用蔥段沾甜麵醬,塗在餅皮上,
 再放上蔥段、鴨肉、鴨皮,
 還不錯,但不到令人驚豔的地步。
 餅皮很小,也不Q,有點硬。
 個人是覺得餅的部份進步空間很大啦...
 預設附的餅的數量只有14片,5個人吃根本不夠包完一整盤鴨肉,
 我們再點了兩片餅,竟然一片要價8元,實在很貴...
 蔥段比餅更早耗盡,再叫了一盤,竟然要60元 @@ 天哪...

 接下來上的是店家招待的小菜

 

 我不知道這叫什麼~總之是一道還滿常吃到的涼拌菜 
 裡面有高麗菜絲、香菇絲、花生米、香菜,拌著油醋
 吃起來普通,不難吃也不讓人特別有印象


 生菜蝦鬆

 

 蝦鬆酥酥的,搭配生菜更是爽口不膩,
 但我覺得和我吃過其他間的蝦鬆差不多,老公則說他吃過更好吃的蝦鬆。
 我覺得生菜給得太少了..生菜都沒了之後還剩一堆蝦鬆 @@

 
 
醋溜魚片

 

 北平合菜常吃到的菜色,
 魚片、小黃瓜、木耳勾芡,味道酸酸的。
 魚片很嫩是沒錯,不過水準和其他店家的也一樣。


 牛肉捲餅

 

 小小的一捲切成4段,還不夠我們5個人分 @@
 這樣一捲要80元,是怎樣,坑錢嗎...
 餅的部份是滿酥的沒錯,蔥也放得夠多,
 不過很油,感覺出來那麼酥都是因為放了超級多的油去煎。
 和高雄楠梓的
楊寶寶,又酥又不油膩又大份、一份還只要55元,實在差很多呀...


 接下來上的是烤鴨三吃裡的第二道,
 用鴨肉炒豆芽菜和青椒

 

 這一道裡的鴨肉已經很少了,純粹只是在吃豆芽菜的。

 然後是烤鴨三吃裡的第三道-鴨骨煮酸菜冬粉湯

 

 用鴨骨和剩餘帶骨的鴨肉去煮,
 湯裡有豆腐、酸菜、和冬粉
 和烤鴨一樣,這道湯和其他店家的比起來要不油膩多了
 比較適合我,我可以喝個兩三碗,
 但其他店家有這道湯的,因為太油膩,我根本不太想喝
 所以這道湯還算不錯~
 料也不少~

 店家最後還送了一盤柳丁,剛好一人一個

 

 已經切好一塊一塊了,不用自己剝,吃起來很方便。


 因為不是我付的,我不知道這餐花了多少錢,
 不過大家都覺得還好耶~想不出來為何要訂位訂這麼久才能吃得到。
 雖然我為了拔絲地瓜和韭菜盒,已經訂了下一次的位…
 (現在訂平日晚上要訂到8月 = =)
 老公說北京的全聚德,鴨子很油,脆皮下都有一層白色的脂肪,
 鴨肉也因為油脂豐富而比較多汁,他比較喜歡那樣。
 我雖然不喜歡太油的鴨子,但今天吃完後也不覺得宋廚的鴨有多令人驚豔 @@
 是我不會品嚐嗎?還是賣點是在我今天沒吃到的東西 = =
 下次再吃一次之後再下論斷好了~


 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yxyx&book=158

 延伸閱讀:
 080821 再訪宋廚
 061201 富順樓 烤鴨三吃
 
080105 楊寶寶蒸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