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AZZA 老咖啡館(敦南店)
 
http://www.lavazzacafe.com
 Add: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28號2樓
 Tel: (02) 2721-4909

---

 上次在老咖啡,買了10張飲料和餐點抵用券,
 除了那次使用過之後(當次消費就可抵用),一直沒有機會再去。
 這天好不容易我妹可以留到中午陪我吃午餐,就邀了她同去。

 星期一中午,餐廳內果然比上次假日下午來,人少了非常非常多~
 隨興地挑了非吸煙區靠窗的位子坐。啊!這樣舒服極了!

 

 還是要平常日,才能在這樣的餐廳,享受悠閒的一餐呀...


 

 因為我們是來吃午餐,所以妹妹點了看起來會吃飽的羅勒鮮魚焗烤麵(NT.150)
 上次來只吃到鹹派的我,本來想說今天點個不一樣的,
 但看到我妹已經點了焗麵~我還是選了個夏威夷海鮮派(NT.100)。
 (奇怪,今天還是沒有我朝思暮想的菠菜乳酪派,老咖啡館不出這味了嗎...)

 飲料方面,我們決定點一冰一熱,
 以下分別為熱咖啡和冰咖啡的menu:(不包括奶茶和水果茶等非咖啡類的menu唷!)

 
 

 我點了義北松子拿鐵(NT.140),我妹點了焦糖咖啡冰沙(NT.160)。
 至於那抵用券的使用法,可以抵飲料130元,或是餐點100元。
 所以我們共用了4張抵用券,再付了90元。
 本來還以為買一本10張抵用券,可以用很久的。
 但猛然發現,如果兩個人來、都點飲料和餐點的話,大概只能用3次呀...

 
 
義北松子拿鐵

 

 在點餐時小姐問我要不要加糖,
 喝慣黑咖啡的我,馬上回答不用。
 事實證明這完全是個錯誤 = =
 
 咖啡上的奶泡非常漂亮,細緻綿密,
 上頭咖啡色的花紋輕柔的飄成了天上的卷雲。
 奶泡上有一小點淡黃色的顆粒,大概就是松子吧?
 因為沒有附攪拌棒,剛開始喝的時候只能喝到上面的奶泡。
 一開始覺得它的味道很濃郁,只有一點點松子味。
 沒想到喝到後面愈來愈苦....到最後完全沒有奶泡時更是苦不堪言 ><
 連遍嚐咖啡的妹妹也覺得它很苦....
 所以我才說,一開始和小姐說不用加糖,完全是個錯誤啊....


 焦糖咖啡冰沙

 

 最上面也是一層奶泡,奶泡上擠了焦糖。
 味道果然比較甜,很大眾的口味。
 我們一致認為來這裡喝咖啡冰沙,嚐不出這裡咖啡的深度,
 和其他地方賣的冰沙大同小異。
 所以剛開始,我妹很羨慕我那杯富有深沉的濃郁的熱咖啡。
 不過到後來發現它愈喝愈苦時...連我都一直搶我妹的咖啡冰沙來喝了 XD


 夏威夷海鮮派

 

 擺盤和上次一樣,是青醬、玉米、和酸菜。
 這派並沒有像我期待的一樣,出現許多海鮮在裡面。
 看到它的斷面我才恍然大悟;它的用料就和夏威夷披薩一樣,用了蝦仁和鳳梨。

 

 派體有濃厚的蛋味;口感細緻滑順,淡雅而不沉重。
 派皮很酥,卻沒有厚重的油膩感。
 屏除掉我一向詬病的他們的派用料不多;這倒是項成功的鹹點。
 它的味道不會在你印象中著墨太多;但卻實實在在有過這樣輕柔的美好。
 
 看上次的食記,之前好像對他們的派內餡的料不如想像的多頗為失望。
 今日一來卻覺得這樣簡單的用料,反而更能顯出他們派體的軟嫩和派皮的香酥。
 (可能上次吃之前真的太餓了 XDD)
 這與另一種鹹派-內餡豐富的用料、濃厚牽絲的起司(如La Quiche的鹹派)大異其趣,
 卻各有千秋。
 或許想用哪種鹹派,端視你想要的心情,是狂喜興奮、或是閑適恬淡吧~


 羅勒鮮魚焗烤麵

 
 

 上桌時,焗烤起司上劈哩啪啦冒著氣泡,像是小精靈愉悅的跳著舞。
 焗烤層雖然不厚,起司沒有用很多~但是烤到恰到好處,我妹說起司不多也無所謂。
 麵條稍嫌軟了一點,但是鮮魚很有誠意地放了很多塊、也很大塊。
 醬底和我預期的青醬不一樣;它竟然是蕃茄紅醬底的。
 麵條和魚肉都很入味,簡單的紅醬卻有簡單的美好。
 不過這道也是份量不大....吃完不大會覺得飽 @@


 這樣吃完,兩個人都處在半飽邊緣的尷尬臨界點。
 想起今天櫃裡的甜點還算齊全:

 

 掙扎了一下才去挑了一個蛋糕-焦糖蘋果乳酪(NT.99)。
 來老咖啡都第二次了;還沒嚐過他們最受好評的甜點,怎麼說得過去呀~
 之前是怕它size太大吃不完。
 今天一嚐試,才覺得這塊蛋糕還好..沒有想像中的大呢!


 焦糖蘋果乳酪

 

 蛋糕體是一層戚風、一層乳酪的組合,最上面有酸甜的蘋果餡,
 屁股的鮮奶油上,焦糖為其勾勒出一道一道波浪狀的花紋。

 

 底下的盤飾潑畫了櫻桃醬和煉乳,再在蛋糕和盤子上撒上杏仁片。
 外表非常吸引人的蛋糕,美中不足的是送上來時,前端的蘋果餡竟然垮掉了 @@
 後來甚至整個掉下來...讓人心痛呀 ><

 乳酪的部份,不似輕乳酪那般輕盈,也不似重乳酪那般濃厚。
 介於兩者之間,多了一份稠度和柔嫩,有點像麵包裡面常見到的那種乳酪 @@
 戚風的部份很細緻,搭配著淡淡的乳酪,整體吃起來很輕很滑順,
 兩者在口中完美地融化、交織,
 輕柔得就像午後美麗的夢,那麼不著痕跡卻又如此甜美。
 上層的蘋果餡則是整體最多的味道來源,
 它比較像是麥當勞蘋果派裡的那種蘋果餡,
 酸酸甜甜,不帶一般蘋果派裡常見的肉桂味。
 屁股端的鮮奶油很細膩卻不甜膩,上面一條條的焦糖雖然不多~
 但這樣剛好和蘋果餡不搶味,也點出這道甜點應有的柔嫩感覺。
 而這樣柔嫩的質地,卻可以在你的腦海中烙下深刻的印象。
 老咖啡的甜點果然是比鹹點和餐表現得更出色!


 慵懶的春天午後,在大片的落地窗前,讓陽光點點墜滿全身。
 和自己最貼心的姊妹,品美食、聊心事,共享這一片閑適恬靜。
 或是像隔壁桌的客人,一個人、一本書、一捲咖啡香,獨擁一方澄澈的心。
 面對窗外熙熙攘攘的車水馬龍,好像什麼都和自己無關了。

 
 窗外看出去的台北街景。


 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yxyx&book=180

 延伸閱讀:080316 初訪老咖啡館
      La Quiche- 初訪, 再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