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綠茶館  Salut The Tea Salon
 
http://www.salut.com.tw
 Add: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6巷8弄2號(近國泰醫院)
 Tel: (02) 2325-6878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下午茶供應時間:PM2:00~PM5:00

 
 

---

 因為興格請假,下午我們就去這間想去很久的店喝下午茶
 這天是禮拜四的下午三點半,店內的人不少,可見生意不錯
 店裡的空間很大,室內布置讓我感到很溫馨,大片的落地窗、柔和的燈光、
 牆上掛著的畫、帶有歐式風格的燈具和擺飾,
 都讓我覺得這裡是果然是適合悠閒地坐一個下午享受愜意時光的地方。

 
 
 
 


 店裡的下午茶時間是PM2:00~5:00,除了賣整組的下午茶套餐之外,
 還有賣單點的蛋糕、鬆餅、鹹派、茶等等。
 中午或晚餐時間則是賣西式的簡餐和套餐。
 (menu請參考:
http://www.salut.com.tw/mad.htm

 我們點了2人份的灑綠下午茶(NT.500),
 包括兩壺價值160元的法式茶品,以及各種鹹甜點的組合,
 除了兩壺茶可以自己選以外,兩塊蛋糕的種類也是可以自己選擇的。
 茶的部份興格選了店家特別推薦的黑醋栗奶茶,原價180元,所以要補差價。
 我則選了名字看起來很好玩的波雷諾舞曲(原價NT.160)。
 蛋糕方面,超愛南瓜的我看到有南瓜起士蛋糕就毫不猶豫地選了!
 聽說這邊的水果慕斯賣得不錯,本來興格要點的,
 但是menu上的兩種水果慕斯竟然都缺貨 ><
 所以他只好選了抹茶紅豆蛋糕。(蛋糕的原價都是70元)

 沒有等很久,我們的點心盤就上來了

 

 跟別的地方見過的歐式下午茶點心盤一樣,用架子一層層疊了三層的盤子
 最上面一層是我們選的蛋糕,中間那層是手工餅乾和水果塔,
 最下面那層是鹹食組合-三明治和海鮮酥盒。

 我們先從最下面那層開始吃~

 

 三明治是鮪魚三明治,一共有四小塊,除了鮪魚以外裡面還夾著洋蔥和蕃茄。
 吃起來普普,算是中等之作~
 海鮮酥盒一共有兩個,要我來取名字的話,應該會直接叫它鮭魚派吧!
 就是小小的酥皮盒子上放了鮭魚和一些蔬菜。
 酥皮超酥~不過鮭魚很鹹 @@

 第二層放置著巧克力酥餅*2、蔓越莓手工餅*2、水果塔*2。

 

 巧克力酥餅很酥,一咬就碎了,
 而蔓越莓手工餅是另一種不同的口感,質地紮實,咬起來是實在而非酥脆的感覺,
 味道也比較淡,不像巧克力酥餅那樣甜。
 水果塔就是塔皮上填著卡士達奶油、上面再放上水蜜桃、奇異果、蘋果切片的那種,
 口味一般。

 最上面那層就是我們選的南瓜起司和抹茶紅豆蛋糕~

 
 黃色的是南瓜起司;綠色的是抹茶紅豆。

 南瓜起司蛋糕很好吃,南瓜味淡淡的,雖不重但仍透出南瓜的香甜。
 起司蛋糕口感紮實,起司原有的鹹和南瓜的甜做了一個還不錯的搭配。
 上面還撒了一些果仁,為單一的口味添加了變化。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Afternoon Tea的南瓜起司蛋糕;
  畢竟那是有南瓜的實體的啊~當然價錢也較貴就是了!)

 抹茶紅豆蛋糕的質感和南瓜起司蛋糕完全不一樣~
 南瓜起司蛋糕因為質地紮實,可以較為輕易地用叉子挪動它的位置
 但是抹茶紅豆蛋糕就無法…因為它太細嫩了!

 
 這張圖可以看到抹茶紅豆蛋糕的切面~

 抹茶蛋糕的口感比較像慕斯,但是又多了幾分凍似的Q度,滑嫩細緻,
 輕輕用叉子觸碰會發覺略帶彈性,口味則略帶輕微的甜度。
 蛋糕裡有紅豆的顆粒,蛋糕上也有幾粒蜜紅豆,吃到紅豆的時候會覺得較甜,
 但是蛋糕的中間和底層又各有一層海綿蛋糕,恰巧中和了甜度。
 它的口味和口感都滿合我意的,口味不會很甜,
 口感則是滑嫩之餘又吃得到海綿蛋糕和紅豆的顆粒感,還不賴~

 和南瓜起司比起來,我覺得抹茶紅豆蛋糕吃起來有變化也特別多了,
 不過我還是喜歡我的南瓜起司蛋糕,畢竟我超愛南瓜和起司啊~

 接下來就談到我們的茶了


 波雷諾舞曲

 

 服務生端來茶的時候,幫我們把茶具擺好,斟上半杯茶
 先把茶壺上寫著茶名字的標籤挪到正對著我們的位置,讓我們可以清楚看到茶的名字,
 再將茶壺套上保溫袋。

 

 這茶屬於調味薰香茶,帶有淡淡的水果味道,香味和味道都不重,相當淡雅。
 茶具也和茶的本身很相配,以純白和淡藍為底,十分素雅。


 黑醋粟奶茶

 
 

 這茶一端來我們不禁驚呼,好漂亮的茶具啊!
 粉紅色的玫瑰,綴滿茶壺、茶杯和盤子,一派浪漫甜美的氣息。
 當熱奶茶從茶壺中倒出來的時候,香氣馬上根著傳出,好令人溫暖舒服的香味啊!
 試啜一口,更讓我們相信這真是好茶啊!
 茶香濃郁、奶香迷人,奇妙的是真正觸動人心的味覺是從嚥下之後才開始的!
 嚥下之後,茶香和奶香在嘴間化開散開,留在嘴裡的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受
 所以我每喝一口,絕對是以微笑結尾,伴隨一句:「好好喝喔!」
 真是能帶給人幸福感受的好茶!


 還滿喜歡這間店的,價錢相當實在,整體空間也讓人覺得非常舒適愜意。
 很適合三五好友來這邊聊個小天,或是一個人帶本書來這裡耗上一整個下午!
 下午茶食物的組合我覺得還ok,但重點是他們的茶真的不錯!
 下次想試試他們的鬆餅,再配上一壺茶,期待能再換得一段美麗的時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