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文巷義式咖啡館藝文空間
 Add: 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309號
 Tel: (02)87328603

---

 今天和老公前往Yahoo!平民美食大賞的第四站-瓊文巷咖啡館,
 這家的地址有點不好找,繞了一下才找到~

 

 從外觀就覺得這家咖啡館給人很悠閒的感覺,
 門口也有露天咖啡座,供人在天氣好的時候坐在外面享受咖啡。

 
 

 店內的燈光昏黃,進門處擺了很多藝文活動的DM,
 牆邊擺飾很多藝術品,並有書櫃陳列各種不同的雜誌。
 氣氛很好,真有讓人放鬆享受文藝氣息的感覺。
 室內空間並不大,大概只有十幾個座位,反而給人溫馨的感覺。

 一進去小姐就很溫柔地招呼我們,幫我們倒水。
 看了menu,簡餐的部份分為西式和中式兩種。
 西式有千層麵和焗烤,中式簡餐有雞腿、小羊排、牛肉…等。
 價錢都在兩百元上下。
 中式簡餐本來就有附湯和飲料,
 西式簡餐可選擇單點或配成套餐(附湯和飲料)。
 老公點椒鹽雞腿飯(190元),我點泰式綠咖哩雞肉焗麵套餐(220元)。
 我的飲料選擇換成店裡的招牌:玫瑰拿鐵,
 單點價為100元,但點套餐可以抵40元。

 
 馬鈴薯濃湯

 

 這是我和老公都有的餐前湯,是馬鈴薯打成泥加奶油煮成的,
 很濃的馬鈴薯味,雖然鹹了點,但這種湯這樣的味道是正常的~


 椒鹽雞腿飯

 
 

 四塊烤得酥酥的雞腿肉,下面墊著薄薄的高麗菜絲。
 配菜是簡單的青江菜、滷油豆腐和筍子、滷白菜,和一小碗地瓜泥。
 我吃了一口雞腿肉,皮酥肉嫩,還滿好吃的。
 滷油豆腐和別的地方吃起來不太一樣,特別嫩!
 地瓜泥裡面有葡萄乾,味道微甜不膩,
 我本來以為是沾雞腿的,後來覺得味道不合,也不好沾,應該是單獨的配菜吧!


 泰式綠咖哩雞肉焗麵

 
 

 所謂的綠咖哩並不是綠色的,而是偏黃色。
 我點餐的時候小姐有提醒我這道餐點微辣喔!
 不過不太吃辣的我覺得還好,口味重了一點點,但並沒有辣的感覺。
 味道滿特別的,混合著奶油和某種香料味,吃到後面也不會膩,還不錯!
 麵裡的雞肉好多,而且很大塊,我甚至懷疑雞肉佔的體積比麵還多了 ^^"
 雞肉也很嫩,不過有帶皮,我比較不喜歡這一點。
 麵條用的是普通的義大利麵條,口感過軟,
 但焗烤麵本來就容易有這種問題,所以我也不計較,不過我覺得用螺旋麵會更好。
 醬汁不少但偏稀,好處是比較不容易膩,壞處是使麵條的口感過軟。
 不過對於焗烤我重視味道重於麵條的口感,所以覺得還ok~
 可是最上面焗烤的起司那一層,我覺得烤得太久了,有點硬,沒有牽絲的感覺~
 整體而言算還不錯囉~


 綜合水果汁

 

 這是老公附餐的飲料,我沒有嚐,不知味道如何~


 玫瑰拿鐵

 
 

 這我可要大大推了!
 我觀察到這是現泡的咖啡,服務生(或許是老闆娘?)等到我用完餐才泡。
 光擺上桌就已經讓我大大驚豔,表面的奶泡層不僅呈現漂亮的圖案,
 還撒上一些豔紅的玫瑰碎花瓣,視覺上就呈現非常美麗的效果~
 嚐一口它的味道,奶香濃郁中帶著淡淡的玫瑰花香,
 味道微甜,剛好適合我的口味。
 老闆娘怕我覺得不夠甜,送咖啡時還一併送上糖罐。
 我是沒有用到啦,不過可見老闆娘的貼心!
 從頭到尾我都很寶貝這杯咖啡,從頭到尾它都一樣濃郁,
 從頭到尾淡淡玫瑰花香一樣圍繞在脣際鼻間。
 好久沒喝到這麼好喝的咖啡了!

 
 這餐兩個人總共花了470元,好像也不很平價 :~
 但今晚的用餐因為玫瑰拿鐵和老闆娘的服務態度,在我心中的好感上升了許多。
 我覺得這是一家餐點還ok, 咖啡好喝,氣氛佳,服務態度周到的餐廳~
 不過老公倒是覺得他的餐點不怎麼樣,不到190的價值就是了
 我想是因人而異啦,因為老公沒有把氣氛等其他東西考慮進去,
 若是全方面考慮這間餐廳的各項因素,我是覺得很不錯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