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3 Fri.

 今天同樣7:30就起來了,不過我其實比預定的時間還早醒來,
 原因是被下雨聲驚醒 @@
 我躺在床上,一直在懷疑是不是下雨了,
 起床後開窗查看,果然在下小雨 @@
 我很難過,因為今天的行程是金閣寺和北野天滿宮
 我因為北野天滿宮的梅花而對今天的行程非常期待!
 若是下雨花就有可能被雨打掉啦..照起相來也不會好看!
 
 但是就算下雨、就算難過,行程還是要繼續的
 去LAWSON買早餐後,搭205直達金閣寺的公車
 金閣寺和我們的旅館在京都的相對位置,幾乎可以說是在對角線的兩端
 離得很遠,因此昨天花了一些時間查要怎麼去那邊,今天在車上也花了不少時間。

 大約10點多到金閣寺(也就是鹿苑寺)

 

 繼續往裡面走,就看到在水上的金閣寺本殿,
 一看之下我們不禁都驚呼出來!
 超~美~的~
 金碧輝煌,和水面上自己的倒影相映生輝
 寺上的一稜一角、任何一個細節都刻畫得那麼細膩,閃耀著金色的光芒。

 
 

 可惜今天的天空不夠藍,不然應該美到極致了吧!
 (其實我們已經算很幸運了!我們到金閣寺後,雨就差不多停了。)
 前面有一大堆遊客圍著,爭相挑好的角度和金閣寺合照。
 它的美也讓我們難以釋懷,對著它按了好幾次快門,才繞到別的地方。
 其實就算繞到別的地方,我們的視線還是離不開它,只是從別的角度繼續照它罷了!

 
 
 


 今天的遊客很多,特別是有一大團來自法國的旅行團。
 附近的樹林裡有一個「白蛇之塚」,可以投錢幣到最中間的石頭裡許願。
 大家都爭著投錢許願,我也不例外…只是完全投不中就是了 XD

 


 繼續繞一下從不同角度欣賞金閣寺,但因為這塊地方其實不是很大,
 大概11點我們就參觀完了。
 然後我們步行到北野白梅町

 

 享用今天的午餐- K's House 的台灣朋友推薦我們的傳七壽司
 (點這裡看傳七的食記

 吃完這頓非常令人飽足的一餐,已經快1點了,
 就往下個目標:北野天滿宮邁進,離這裡很近,步行不久即達。

 

 一進去便看到路的兩邊擺著整排的石燈(常夜燈?)

 

 有一頭讓人摸頭許願的牛

 

 然後就是路旁的梅園-我們期待最久的地方!
 
 梅園裡果然滿滿的都是梅花,粉的、白的、紅的,非常美麗。
 不過地上落英也很多,看得出來如果不是因為早上這場雨,花應該更盛開更美吧!
 我們一進梅園就開始照相,後來更是每兩步一照,
 我只照花,而興格除了照花以外,還要幫我和花照相。
 我們總共在梅園裡待了一個多鐘頭 @@ 也照了一個多鐘頭的相!

 
 
 
 
 
 


 出了梅園,就看到美侖美奐的寺廟,屋簷下幾乎都掛著金色燈形的吊飾,
 在雨過天晴的藍天下更顯得金光閃耀。

 
 

 路旁更是隨處可見那種石做的座燈,以及一株株的梅樹。

 


 我們又走到了天滿宮的正宮,很大一座,前面有很多信徒在參拜。

 

 我們發現來北野天滿宮的人,外國來的遊客比較少,
 倒是本國來參拜的人很多。
 這麼美的一個地方,竟然大家都沒有發現!
 我們一直在感嘆,還好有把它排進我們的行程裡;
 不論是梅花、廟宇、燈飾,都太美了、太多東西可以拍了!

 
 
 
 天滿宮附近的邊廟很多,和梅花相映生輝~

 
 旁邊還有一個地方有很多並列成排的鳥居,
 和一旁的梅花輝映,煞是好看。

 
 

 



 又逛了一下,離開了這塊美麗的地方。

 

 


 時間是下午四點多,昨天本來預計今天逛完天滿宮之後,
 看時間決定要搭車往南殺去二條城,還是去金閣寺附近的龍安寺逛逛。
 但看看時間似乎都不允許@@ (我們還花了點時間在找搭到龍安寺的車!)
 於是就早早去我想去的店:TO-FU CAFE FUJINO 了!
  (點這裡看 TO-FU CAFE FUJINO 的食記

 但因為沒有吃到我想吃的東西而感到失望,
 好在興格答應明天中午去大阪之前再來一次以了我的心願,我才終於笑了 :D  

 今天也很早、大概七八點就回旅館了!
 晚上又換了一次房,不過還是在同一層。
 若排除今早的雨、和晚餐與預期的落差,今天是很完美的一天 :D


 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flickr.com/photos/xyxyx/sets/721575945685348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