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Wed.

 早上7:30就起來了,梳洗換妝之後下樓,還換了房間
 (因為我們在台灣太晚訂K's House了,所以總共要換兩次房間,也就是三間房 @@)
 今明兩天住到樓下了,房間裡有電視、有全身鏡,
 房間看來比昨天的要大些,只是床變成上下舖了 @@
 櫃台的小姐說有錢換給我們了,興格就刷卡把錢換回來
 缺錢的危機感於是解除了 :D

 在客廳遇到一群也是從台灣來的學生,馬上就聊了起來~~

 

 他們也是從台北來的,年紀和我們相仿,平均而言略小一些
 看起來他們做了厚厚的一疊功課,這真讓我們感到汗顏啊 ^^"
 好心的他們告訴了我們一些好吃的東西,如名代豬排、茶寮都路里、傳七壽司等
 還告訴我們北野天滿宮的花都開了,很漂亮
 我們就決定把這些排進我們之後的行程了 :D

 今天的行程是在清水寺、高台寺、八坂神社、祇園這一帶,
 我們之前有查京都的地圖,京都的路線很方正,
 所有公車幾乎都繞一個方形在走,只是有內環和外環。
 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都在附近,只要從我們這搭206的公車+步行,都可以到。

 第一次坐京都市內的公車,剛開始有點緊張

 

 但後來我們發現京都的公車有很多新奇的地方
 最讓我們津津樂道的是他們的投幣機

 

 除了可以吃票卡和零錢之外,甚至有換硬幣的功能!
 除了硬幣可以換硬幣之外,紙幣也可以換,最大還可以換到¥1000的紙鈔。
 他們的公車司機,每一站都會親切地喊著,某一站到了、下一站是某某站..之類的。
 每個座椅的椅背後都有下車鈴,所以坐著就可以按鈴。
 更讓我們感到貼心的是,有些公車專門可以讓身體有障礙的人坐,
 到站停車開門時,車身會自動傾斜向客人上車的那邊,讓客人容易上車,
 車子開始行駛後才又變平,恢復原本的高度。
 興格說他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以為是車子壞掉了 XD

 另外再談到等車時的發現,
 京都的公車時間非常準,每個候車站都貼著預計每班車到站是幾時幾分,
 公車差不多就會在那個時間到站,誤差不會超過三分鐘。
 而且有些站還先進到可以顯示出在近三站之內即將到站的車,
 每跑一站彩色的排子就會跳一格,直到到站為止~

 

 實在處處都看得到貼心的設計啊!

 今天的第一站是清水寺,下了車之後就往靠山的地方走,
 清水寺周邊的房舍古色古香,有很多賣店,
 賣京扇子的店非常多

 

 此外還有很多賣抹茶霜淇淋的店。
 路上還有很多校外教學的中學生 @@ 果然這是一個遊客和參拜者非常多的地方!
 
 到了清水寺的大門口,裡面更是滿滿都是參觀的遊人和中學生。

 

 寺的外面有個地方可以掛祈願的牌子,不過我們沒有掛就是了!

 

 



 買了票進去正寺之前,要先在淨手台淨一下手,
 不過笨笨的我剛開始不太會用,竟然沒有把手拿出來再倒水,
 廟門口的老伯看到後忙說:"no no no...xxxxxxxx"
 後面那一串我完全聽不懂,以為他在說日文
 後來興格跟我說,他是在說"outside and drop"我才恍然大悟...
 他的口音實在太難懂了啦 ><

 
 這才是正確的淨手動作!
 
 
 這不知是幹嘛用的,很重,拿不動 @@

 
 


 要進到正寺裡面,是要脫鞋的,
 我們當時的共通感覺就是:好冰喔 ><
 因為雖然有太陽,但京都的空氣其實是冷的(大概只有10度)
 寺廟裡晒不到太陽,木頭地板當然很冰啦!
 裡面還有一個大缽,我還試敲了一下,迴盪的鐘聲很沉穩很悠長~

 
 背後有大量的中學生 = =


 清水寺出去就是清水舞台,地勢有些高度,可以看到部份京都市和遠方的京都塔。

 

 
 從清水舞台俯瞰音羽之瀧~


 然後我們就在附近走一走,
 附近有很多小的祈願神社,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堆都是求戀愛和良緣的 @@

 

 


 
 在祈願的婆婆~

 
 偶然看到的大白兔玩偶 ^^"


 接著去「音羽之瀧」,很多人都在排隊等著接水喝,
 我也跑去排了~興格在遠遠的地方等著幫我照相 ^^"

 
 

 不要覺得那麼多人輪流用那東西接水喝很髒唷!
 放那個瓢子的地方可是有紫外線消毒的。
 雖然我也不知道這樣消毒可以達到多大的效果啦!
 
 然後我們又在附近逛逛,拍了一些照片

 
 
 
 
 上三圖中的建築物就是莊嚴的清水寺;最後一張圖可以看到遠處的京都塔喔!


 之後我們就離開清水寺,往高台寺的方向邁進。
 在路上看到一間好多人排隊的霜淇淋店,我們就停下來買了
 我在 抹茶+香草 和 黑芝麻+黃豆 兩者之間考慮了好久,最後還是選擇了後者
 (因為感覺比較稀奇!)

 

 結果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呀!
 霜淇淋的口感非常綿密細緻,吃得出來用料很實在,
 黑芝麻和黃豆的味道一點也不馬乎,很明顯,卻又那麼相融。
 一支¥300,相當值得 ^^
 還有一根肉桂口味的餅乾可以用來挖冰淇淋出來吃唷!

 繼續往高台寺的方向走,一路上繼續是古色古香的風味,
 隨處可以看到高高突起的八坂之塔。 

 


 中午我們就在高台寺附近吃好吃的ひさご親子丼 :D
 (點這裡可以看食記喔!)

 吃完飯後我們從寧寧之道前往高台寺

 

 
 

 買了門票才得以進去裡面的庭院。
 後來覺得買門票果真沒錯,裡面大多了,不進來很多東西都看不到!
 寺裡要脫鞋才能進去參觀,
 裡面展示了一幅已有800年歷史的畫,看起來完全沒有特殊的保存措施,
 我們都很納悶這麼古老的東西,真的可以就這樣"簡單地"掛在這裡就好了嗎 @@

 走出寺外,是有橋有水有小山的庭院設計(不過還是中式的比較漂亮)

 

 

 

 我們還遇到一位來自西方的女士,看來是隻身前來參觀的,
 就用英文和她聊了幾句…
 她的臉上掛著會心的笑,說:"I've never seen such a beatiful place like this!"

 往山上走還有一間蓋在山頂的「時雨亭」,是用竹子蓋成的,
 據說是以前這裡的主人在下雨時會跑來這裡喝酒下棋發呆。

 

 還有大片的竹林呢~

 


 離開高台寺,往八坂神社和祇園的方向去
 路上看到一些穿和服的人、拉人力車的人,穿著和服坐在人力車上特別有感覺!

 

 還有看到藝妓唷!

 

 我也決定好今天要租和服來穿了~

 在八坂神社繞了一圈

 
 

 然後我們就往祇園去 
 本來以為租和服的地方在祇園,但是拿出地圖一看,卻發現原來是在高台寺那!
 也就是我們已經經過好久的地方 ><
 當下我覺得非常難過,因為租和服是期待了好久的事情,
 而現在已經三點半了,我已經花了好多時間照了好多照,本來都可以是穿和服照的..
 現在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和工夫才能回去,也不知道穿上以後還有多少時間照相?
 興格看我那麼難過失望的樣子,就說要回去找那間租和服的店,
 並告訴我只要不到半個小時就能走到了,我才覺得比較寬心,決定回去找了。
 (在此向興格說聲不好意思及謝謝!)

 靠著興格強大的認路能力,果然沒有費很大的工夫,就找到那間租和服的店了 :D

 

 店名是「染匠」,有著親切的略通英文的老闆娘,
 除了出租和服之外,還有賣和服、浴袍、手帕等一些染或繡的手工布類製品。
 出租和服一天要日幣5250元,出租時間到下午6點,
 我們到這間店的時候已經下午4點了,老闆娘當下就提醒我們,
 我們現在租只能租一兩個鐘頭,確定要現在租嗎?
 可是除了現在我們也沒別的時間,只能這樣了!(當下我還是覺得有點可惜!)

 確定要租了之後,老闆娘就帶我進去換衣服,彼此用生澀的英文溝通 XD
 我說我喜歡粉紅色,老闆娘就挑了一套可愛的粉紅色小花衣服給我,
 首先要把自己的衣服全部脫下,老闆娘開始一層層"包"上和服標準的衣裝
 先是最裡面的一層…然後再一層…再一層...@@
 總共多少層我已經記不得了,至少三層跑不掉吧! 
 為了要固定和塑型,其間還不時用許多的帶子「綑綁」身體。
 最痛苦的是肚子那一塊,別看穿和服的時候那一塊都特別鼓,
 那一塊可是不知道包了多少層啊!(至少有四層吧,比其他地方還多)
 最裡面那幾層更是束到緊得不得了,老闆娘可是費了力在束我身上的帶子呢 @@"
 穿起來一點都不舒服就是了!
 整套換完要半個鐘頭,之後老闆娘還會幫你盤頭髮,
 用大量的定型液和髮夾,我選了日式的編花盤在頭上。
 從穿衣服的過程到最後整個定型,老闆娘一直不斷誇我:「好可愛唷!」
 搞得我很不好意思 ^^"

 因為穿完都已經4:30了,老闆娘還"特准"我們可以6:30再回來還衣服。
 為了怕我冷,還給了我一條紅色的披肩,
 還有一個紅色的小碎花包當裝飾,和放重要的隨身物品在裡面。
 然後拉我和興格到店門口外,用興格的相機替我們照相~:D
 真是和藹可親的老闆娘啊!:D

 


 興格和換了和服的我,又走了一遍和剛剛一樣的路 XD
 先經過八坂神社

 
 

 



 到了祇園,經過花見小路

 


 再到建仁寺那一帶

 
 

 

 

 



 又繼續在路上隨意走走,繼續拍照~

 

 

 



 一路上興格一直拍一直拍,我也盡量換不同的姿勢、找不同的景。
 此時我明顯感覺到自己擺pose的能力還要再加強,但穿上和服後我好像有點開竅了 ^^"
 路上還遇到日本人想要跟我合照呢!哈~究竟誰是當地人啊 ^^"

 雖然還是有點想繼續拍,老闆娘給我們的期限6:30也還沒到,
 但是快6:00天就開始黑了,不太能繼續拍照,我們便很準時在6:00到店裡還了和服。

 
 我在「染匠」前~

 然後在店裡挑了兩套浴衣和一些紀念品帶回家 ^^"
 臨走前還問了老闆娘這附近哪裡可以吃東西?
 老闆娘還很親切地告訴我們,這附近只有很貴的湯豆腐套餐(¥3000~4000之譜)
 比較便宜的又不好吃 @@

 告別親切的老闆娘後,我們只好拿著旅遊書,尋覓一間在祇園白川旁邊的鐵板燒店
 但是在那邊繞怎麼找都找不到,
 後來我們懷疑是被另一間鐵板燒店給頂替了,因為賣的東西和價位都很像
 我們就進去了。
 此時已經7點多了,兩個人都很餓,
 但看著menu上的東西,價位都不便宜,還是不敢任意點 @@"
 最後點了一份起司馬鈴薯和一份像大阪燒那樣的煎餅燒,
 起司馬鈴薯超好吃的!起司很多,又因為一直放在熱熱的鐵板上,
 always都是呈現半固半液狀的牽絲狀態。

 

 那個燒也不錯,加了非常多跳動的柴魚,帶有一點照燒那樣甜甜的味道,不過很鹹 @@

 

 吃完後興格還是不覺得飽,又點了一份牛肉烏龍麵

 

 沒想到那烏龍麵和燒的味道竟然一模一樣 @@ 吃到後來覺得又鹹又膩 orz
 (還是起司馬鈴薯好吃啊~~)
  
 回到旅館大概八點多,看似不晚,但我們覺得好累唷...
 果然來京都兩天就不得不開始有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感覺了啊~
 晚上在樓下的公用浴室洗澡,今天的浴室比昨天樓上的好些,
 水的開關不用一直按就可以一直出水了,而且外面有好的吹風機...
 (昨晚樓上的吹風機是 out of order 的啊 @@)

---

 最後附上出租和服的店「染匠」的地址和電話:

 染匠  きたむら
 
Add: 京都是東山區下河原通高台寺表門前南町418
 Tel: 075-531-3981

---

 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flickr.com/photos/xyxyx/sets/72157594564592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