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用了愛評的口碑券,去看欣欣秀泰影城看了國片「風聲

 

 本片由周迅和李冰冰主演,
 之前看到新聞,周迅和李冰冰同因風聲這部片,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就對本片有極高的興趣
 這次剛好看到愛評網有這個機會,怎能錯過呢~
 
 本片的背景是民國31年汪精衛政府掌權之際,
 地下抗日組織滲入駐華日軍當中,以內神通外鬼的方式,搜集情報打擊日本
 日軍因此囚禁幾位嫌疑犯,想要揪出誰是幕後的老鬼...

 劇中各演員展現爾虞我詐、各懷鬼胎、為了自己的目標無所不用其極的一面
 將人性的善與惡刻劃得很清晰
 諜對諜的緊張懸疑氣氛營造得非常好
 劇情的穿插也相當細膩完整
 情節的舖陳讓觀眾一直到最後才能想出誰是鬼,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至少我是到很後面才猜出來 @@)

 這種耍心機的片,除了劇情之外,演員的演技非常重要 
 而擔綱本片的演員果真個個演技精湛!

 

 周迅。


 

 李冰冰。


 尤其是兩位女主角更是了得...兩人個性截然不同,卻都能夠把自己的角色詮釋得出神入化

 

 周迅。


 特別是周迅,我個人覺得她的演技又更上層樓
 真的~~看這部片是會被她們的演技感動的!

 蘇有朋。


 (ps. 本片中還可以看到許久不見的蘇有朋,也是演得淋漓盡致唷~)

 本片是非常傑出的劇情和演技片!
 非常推薦大家去看唷!




 [以下有雷..滑鼠繼續往下滾之前請三思]




















 基本上劇情的舖陳都相當精巧細膩
 尤其是以電碼穿插整部戲..讓整齣戲連貫性相當好之外,也還多了一絲神秘感
 但其中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周迅既然知道吳大隊長是同道中人,
 為何在一開始審訊時還要供出他呢?
 即使被發現腦中有一絲念頭閃過..她還是可以選擇不講的啊?
 吳大隊長是後來才說要由他頂的呀..
 這是整部戲我唯一想不透的地方..


 延伸閱讀:
 試映: 風聲 (英文譯名: The Message) by F0110k

 劇照出處:開眼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