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er Donut(永康門市)
 
http://www.misterdonut.com.tw/
 Add: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88號(信義路與永康街口)
 Tel:  (02) 2395-1873

 營業時間:週日到週四 09:30~22:30;週五到週六 09:30~23:00


---

 話先說在前面~
 因為我不喜歡紅豆餡~所以這次的波堤剖析,僅止於紅豆以外的波堤唷!


 衝著這次蘋果日報的買一送一優惠券
 我終於殺去買了n年沒吃的Mister Donuts
 不過這個優惠券..唉唉,用起來是有一些麻煩呢
 有限定口味,一張券只能買一個(然後再送一個一樣的口味)
 基本上就只有波堤和歐菲香兩種口味...
 而且抹茶口味的都不在優惠中 >"<
 優惠期間從5/23~6/12都有
 不過如果先前不知道有此優惠~看到這邊也不用太心動
 因為只有5/23和5/24兩天的報紙上有優惠券
 所以已經成為過去式了 呵呵~
 若還沒有優惠券在手的話 除非找到有人願意讓出 否則繼續看下去也只有流口水的份兒了
 
 這天我們用了兩張優惠券,共買了6個波堤+1個天使帕芙,花了170元
 本來只想要買波堤就好了
 但小姐說現在消費滿150元有送一個小筆記本

 

 雖然覺得好像不會用到,但只差20元,就再挑了一個天使帕芙

 這次我們總共購入:杏仁巧克力波堤*2、巧樂奇波堤*2、雙層巧克力波堤、蜜糖抹茶波堤、天使帕芙。
 波堤每種口味都是35元,天使帕芙30元。

 


 最好於當日食用完畢~
 要隔日食用的話需冷藏保存
 但是冷藏不能超過一天...
 也就是說保存期限只有兩天!

 


 我們買的七個甜甜圈

 

 每種口味挑一個起來

 


 杏仁巧克力波堤

 波堤口味一向是我在Mister Donut最喜歡的口味,
 它Q軟而不失彈性的口感,是我覺得Mister Donut很成功的地方。
 一口一球享受著嚼著彈牙的口感~真是最棒的下午茶點心呀!

 

 這款波堤表面上是一層香濃的杏仁醬,核果的香甜味和中心的巧克力口味內餡相當搭配。
 甜度適中,濃郁滿口。算是我很喜歡的一款。

 


 巧樂奇波堤

 
 

 這款波堤是期間限定品,特別用了有可愛波堤獅圖案的袋子裝。
 表面沒有塗糖漿或其他醬料,所以保留了不帶光澤的粗粗觸感。
 內餡是香濃略稠的巧克力醬,間或摻雜著米果碎碎的口感。
 吃起來的感覺也因此較富新鮮度~
 不過它真的頗甜!

 

 雙層巧克力波堤

 

 這款波堤表面塗上了巧克力醬,內裡也是巧克力口味。
 上面的醬料很快就融了,
 我買了沒有馬上吃,之後再拿它表面上就出現了我的手印 = =


 
 

 喜愛巧克力甜味的人可以在這款波堤上得到雙倍的滿足~
 但和巧樂奇波堤一樣,我也是覺得它屬於偏甜的口味。

 

 蜜糖抹茶波堤

 我相當喜歡蜜糖波堤系列。
 在波堤上塗上薄薄閃亮的一層蜜糖。
 蜜糖層帶來的一點點脆度,在口中瞬間化開之時,緊接著就是波堤Q軟的口感。
 齒間神奇地幸福觸感、甜蜜卻不過膩的滋味…
 即使是不多添加太多味覺元素的原味蜜糖波堤,就相當令人著迷!

 

 蜜糖抹茶波堤也是期間限定口味,用了綠色的袋子裝著以代表抹茶。

 
 
 

 抹茶的味道卻是令人不悅的人工味。
 甜得很不自然~失去抹茶自然的苦和香。
 咬下去的顏色也綠得很怪 @@
 不是說這個味道不好吃,而是做為一個「抹茶」口味的點心...它顯然不夠格呀!
 (但是現在台灣市面上抹茶口味的東西很難找到道地的就是了...原料取得的問題吧~)

 

 天使帕芙

 帕芙的造型頗為可愛,外圍是圓形、中間三角形。
 是因為中間夾了鮮奶油才要把它取名為「puff」嗎?
 其實它不太像puff呀~

 

 天使帕芙的一角塗了草莓巧克力醬,內層夾了鮮奶油,
 但並不是每一處鮮奶油都一樣多,而是有一角特別多。


 

 基本上帕芙本身的口感偏乾、也較粗糙,
 只有在吃到鮮奶油比較多的地方口感較好、或是吃到有酸甜草莓巧克力醬的地方味覺較有調劑。
 嗯...我還是喜歡我的波堤啦~

 
 
 買了第一次,本來再過幾天後要繼續用優惠券買波堤~
 以完成我的波堤全破夢想的。
 但是一口氣吃了那麼多甜甜圈,短時間之內實在沒什麼動力再馬上跑去 = =
 接下來的歐菲香我又沒那麼愛...

---

 隔了兩週,覺得既然有優惠券,還是好好利用好了。
 分了兩次,把剩下除了紅豆以外的4種口味波堤都買齊了(蜜糖波堤、蜜糖巧克力波堤、豆香波堤、黑五穀糖波堤)
 外加一個外表可愛但中看不中吃的藍莓法蘭奇。
 以上每種口味都是35元。
 

 蜜糖波堤

 

 嗯~果然原味的蜜糖波堤就是經典呀!
 微脆酥的蜜糖薄層,搭配波堤本身的Q度和彈性。
 大人味的點心~
 再次重申,發明波堤的人真是天才 ^^


 蜜糖巧克力波堤

 
 

 口感和原味的蜜糖波堤很像,
 但多了可愛的巧克力味~更像是甜點了。
 雖然是巧克力口味,但並不會太甜。也很好吃!


 豆香波堤

 豆香波堤、黑五穀糖波堤,外面都有如下的包裝袋和外界隔離著

 

 
 

 表面上撒滿了黃豆粉,是粗粗的外表。
 那層袋子應該是為了避免黃豆粉掉得到處都是....
 味道很淡 :Q 淡到除了淡淡的黃豆粉香味,幾乎沒有其他味道。
 我是比較喜歡蜜糖波堤啦~
 這種沒味道的波堤...太超齡了 :Q


 黑五穀糖波堤

 

 波堤外面是細細的黑五穀糖霜,
 也用像豆香波堤外面的那種紙包起來。
 也是一樣很沒味道....但比豆香波堤好一點。


 藍莓法蘭奇

 

 看到它可愛的外表,就忍不住買下來了~
 Mister Donut的法蘭奇系列,在甜甜圈麵包體內摻雜了香草籽,
 而藍莓法蘭奇,內餡是藍莓custard和鮮奶油混合而成的cream,外面裹了看得到草莓果粒的草莓巧克力醬及彩色巧克力米。

 

 說實話,我嚐不太到香草籽的味道...
 只明顯感覺到甜甜圈的質地軟趴趴....沒什麼口感...
 裡面的藍莓cream其實不算太多~不過整體已經夠甜了。
 嗯...只能說華麗的外表下~卻是有點雜亂參差的內涵~
 不好吃呀.....
 以後還是買波堤好了....


 延伸閱讀:蘋果日報Mister Donut買一送一優惠券
      080703 2008 Mister Donut 夏季新品-水果果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