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麗葉  La Fourviere
 Add: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97號1樓
 Tel: (02) 2742-3816

 週二公休

---

 中午吃完游壽司,已是接近3點
 本來已經想好去菓本多田吃下午茶了,而且我們都已經決定好我們要點什麼了
 即使天上下著雨,我們還是冒雨騎車趕去
 沒想到到那邊,我們計劃要吃的派竟然都沒有 @@
 只好敗興而歸的離去了
 下次要記得在去吃前先打電話預訂想吃的派...

 但是固執的我還是想找個地方吃下午茶
 第二個想到的備案是之前曾經很紅的芙麗葉
 據說他現在在師傅走了之後,退步了不少...
 但反正我們也沒有去過,也不會經歷落差的感覺,就姑且去試試看

 不知道是我們運氣不好還是怎樣,花了好些時間,才找到店址
 外面的大樓不知道在修什麼..被鷹架圍起來了..
 天上又下著雨..就姑且不照店的外觀了 :P
 我們大概4點多到,店內沒什麼客人ㄟ...
 店內的擺設原來不是適合吃下午茶的店,小小的店面只有一張靠牆的小桌子,
 但固執的我還是想在店內坐著吃下午茶,就把這張桌子給霸佔了 :P

 在店門外的黑板上看到有新上市的當季「草莓與葛奴乙」,真的超興奮的!
 這可是我從去年冬天就想吃的東西呀!
 可是進店內一問,竟然剛被賣完了 ><
 小姐還說今天師傅還特別做比較多,從2點開賣,現在就賣完了...
 我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差呀!
 (下次還是要記得先打電話來預定....)


 

 瀏覽了一下櫃上還有的點心...因為想吃的草莓與葛奴乙賣完了,心情不是很好
 花了很久才挑出來要吃什麼...
 老公想吃的蘋果塔在架上(阿爾薩斯蘋果塔;NT.75),
 所以雖然我在千層派和檸檬塔之間考慮了很久,
 最後還是選擇了與草莓與葛奴乙性質較近、
 與蘋果塔性質較遠的巧克力香蕉千層(NT.120)。

 這裡畢竟不是吃下午茶的店,所以沒有搭配的飲料可以選
 口很渴的我們,在小桌子邊坐下來後,向小姐要了水喝。
 然後就等待我們的蛋糕上桌了!
 不久後小姐先送上了一個被切半的可麗露、和兩個瑪德蓮當作招待。

 

 瑪德蓮吃起來是口感綿密的小蛋糕,滿好吃的,但給人的印象不深。
 還沒來得及吃可麗露,我們點的點心就上桌了:

 

 我們點的兩樣被擺在同一個盤子上,並且加了漂亮的盤飾
 中間還有一球白白的檸檬冰沙...
 其實我們覺得這球冰沙是敗筆..吃到一半就融化了,弄到旁邊的甜點
 要知道派皮弄到液體就會變濕變軟,這是我們多不願意發生的事情呀!


 巧克力香蕉千層

 

 千層酥皮裡是大量的巧克力卡士達內餡和新鮮香蕉,
 最上面也用巧克力卡士達固定了幾片香蕉。
 小姐有先提醒我們,要切之前先把千層派弄倒再切,比較不容易散。
 一刀切下去,派皮真的很酥耶!
 前面幾刀都很輕易就把派切成兩斷,還一邊聽到「卡滋」的聲音。
 派皮真的很酥~
 我是不知道在「退步前」的芙麗葉品質是怎樣啦...
 可是我覺得千層派要做到現在這麼酥脆就已經很難得了!
 至於整體的口味...
 我在點餐之前有先問過小姐這會不會很甜,小姐給我的答覆是他們都經過減糖的處理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它好甜唷 @@
 而且又因為是卡士達...其實很快就會讓人膩了...
 前面幾口吃起來冰冰的,派皮又酥,很好吃
 但後來愈來愈覺得好甜唷 @@ 實在吃不了太多....


 阿爾薩斯蘋果塔

 

 整個塔並不算很大,但做得很精緻
 上面是用一片一片切片的薄薄青蘋果疊起來的
 下面的塔皮厚薄適中,而且很酥,也很香
 最上面再舖上一層透明的糖漿(半固狀的,我忘了那叫什麼了 @@)

 

 整體吃起來甜中帶著微酸,入口酥中帶著鬆軟
 很不賴的口感和味覺...挺好吃的...
 我們都很愛這款,尤其是本來就愛蘋果派的老公,更是讚賞不已呢!


 可麗露

 

 吃完了我們點的甜點後,終於要吃小姐最初給我們的可麗露了
 它又叫做「波爾多小木桶」,是波爾多當地的脆皮小蛋糕
 吃起來口感相當微妙,巧克力口味的外皮硬中帶脆,略微黏牙
 裡面則是軟軟的口感....
 我是覺得還不錯啦...挺特別的...


 最後要走之前,小姐還請我們試吃了師傅最近的新品:水果軟糖

 

 左邊顏色較深的是山櫻桃口味,右邊則是杏桃奇異果口味
 我吃的是杏桃奇異果口味的...杏桃味較重,奇異果的味道要仔細品嚐才知得到
 不過整體而言滿好吃的,軟硬適中,酸酸甜甜的水果口味也不會過於甜膩。

 我和老公基本上都覺得芙麗葉的東西還算滿好吃的...
 只是還不到令人難忘的地步,價格也貴了些...
 我就真的不敢說值得了...(我本來就是很願意花錢在食物上的人啊~)
 我是不知道以前這裡的東西是好吃到什麼地步啦...
 不過我還是下定決心以後要再來一趟,一定要吃到夢想中的草莓與葛奴乙
 
 這裡還賣了很多款麵包,不過價格都不菲。
 還有這裡的小姐服務態度很好...讓人很舒服唷!

  
 [延伸閱讀區]

 有關芙麗葉:
 070201 再訪芙麗葉-草莓與葛奴乙
 080628 拖鞋麵包評比-阿段、Peck、珠寶盒、芙麗葉、Maison Kayser

 其他法式甜點:
 080531 15區法式烘焙
 080621 L'etoile 的幾款sorbet和冰淇淋&70%巧克力酥餅
 080628 L'etoile Patisserie Chef's Table -June
 080719 品悅糖 

 其他相關連結:
 071014 菓本多田--大滿足草莓塔
 071104 三訪游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