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61.JPG

Bencotto 義大利餐廳
https://www.mandarinoriental.com.hk/taipei/fine-dining/bencotto/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6F)
電話:(02) 2715-6868
營業時間:午餐:下午12:00~下午2:30;晚餐:下午5:30~晚上10:00

---

結婚生子前,我倆最愛的餐廳,就是STAY和Bencotto這兩間
情人節時去了STAY, 所以我的生日大餐,理所當然選擇了Bencotto
復職第二天生日... 還好公司有生日假這種東西可以放...
來當個收心餐也不錯~

平日午間套餐,有3 courses 和 4 courses 兩種選擇
價錢分別是 NT.1150, 和 NT. 1450
還有侍酒師為套餐配好的酒款可供選擇,一杯 NT.198

餐廳會定期更換新菜色,建議上官網查詢最新菜單喔!

IMG_5248.JPG

我和老公都選擇了4 courses 的套餐 (NT.1450)
四道菜包括:開胃菜、義大利麵或湯、主菜、甜點,都是三選一

IMG_5249.JPG

IMG_5250.JPG

IMG_5251.JPG

若是不想被套餐侷限 (其實套餐的選擇已經很多啦!),也可以選擇單點
開胃菜、湯品、披薩、義式麵食、燉飯、主菜、甜點... ,選擇更多喔!
只是當然還是套餐的價格比較划算~

看了一下套餐的內容,在第二道義大利麵或湯這個選擇裡,比較沒有我有興趣的餐點。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想吃麵餃,很懷念以前在Bencotto吃到的義大利麵餃風味
而套餐裡完全沒有麵餃這個選擇,不免感到失落...
所以硬是要在單點菜單裡 再加點了一道義式茄子麵餃 (NT.580)~
另外再單點了佐餐酒紅、白各一杯。
生日餐嘛~怎能不完美呢?

 

餐前麵包

IMG_5247.JPG

共有兩款,一款是組織孔隙比較大、質地比較硬的歐式麵包,另一款是質地比較柔軟的麵包

 

IMG_5299.JPG

侍酒師Alex為我們上第一杯佐餐白酒

IMG_5363.JPG

之前沒喝過這支,還不錯,很清爽

 

拜雍火腿搭甜瓜、帕瑪森起司、陳年葡萄酒醋

IMG_5256.JPG

第一道開胃菜,老公點的這道火腿搭甜瓜,竟以花般藝術的造型呈現
光擺盤就讓人目不轉睛!

IMG_5259.JPG

IMG_5263.JPG

哈蜜瓜上面有火腿、帕瑪森起司片、以及蔬菜,佐以Balsamico
不過老公說哈蜜瓜不夠甜、也略生硬... 撐不起來火腿的鹹味和質地啊~

 

烤櫛瓜瑞可達起司卷搭蕃茄醬汁

IMG_5364.JPG

我的開胃菜,看到cheese 就忍不住點下去了

IMG_5266.JPG
三段烤櫛瓜裡包裹了大量Ricotta cheese, 佐以蕃茄紅醬和巴西利sauce
上面是炸過的脆餅
味道的搭配並沒有亮點,而且這麼多cheese 吃到後來其實有點膩

份量不算太小...  吃到後來其實挺有飽足感啊~

 

吃完開胃菜,來到第二道:義大利麵或湯

IMG_5280.JPG

記得我單點了一盤茄子麵餃嗎?
第二道 course 三盤擺上桌,一整個覺得份量超大啊!
沒想到套餐的蝦肉醬螺旋麵份量這麼大... 有點後悔如此點法了...
應該一個人選4 courses 套餐、另一個人選 3 courses 套餐,再來考慮加點的

 

青豆濃湯搭北海道干貝、檸檬油

IMG_5271.JPG

IMG_5272.JPG

IMG_5285.JPG

煎到半生熟的超大北海道干貝,佐以魚子醬,由服務生現場澆上奶綠色的青豆濃湯

這道味道真是不錯!
青豆濃湯口感滑順,味道柔潤,柔和細緻而不會過膩,清爽的豆味而有溫潤的口感
搭配的干貝鮮甜,才能以半生熟的方式呈現
點綴的魚子醬和檸檬油畫龍點睛,增加味道的變化和潤澤口感
本來擔心單調而沒選這一道,結果一嚐老公的,根本想整盤搶過來啊~~

 

蝦肉醬螺旋麵搭菠菜、醃漬蕃茄佐蘿勒青醬

IMG_5274.JPG

我選的義大利麵其實味道也不錯
這盤螺旋麵的醬汁 共有三種變化~
蝦醬、蕃茄紅醬、青醬

IMG_5365.JPG

份量超大,特別是在一個套餐內來說,
以女生來講很難吃完啊!
所以 我後來還是和老公交換湯來喝了。

IMG_5283.JPG

三種醬汁綜橫交錯,相互輝映,完全沒有違合感
最突出的自然是蝦醬的濃郁,醃漬蕃茄的酸甜更能襯托出蝦醬的鮮味,而青醬反而味道較為隱晦柔和,成為中和調劑的角色
裡面的蝦子小小隻卻相當鮮甜,不知是什麼品種?
( 問waitress 說 這是哪種蝦子?她竟然回答我:「就是一般的蝦子」.... orz...)


這道菜的組合 都是很簡單常見的用料,可是這樣看似平凡的搭配,卻能蹦出好滋味
尤其是紅醬搭青醬,更是我第一次看到

當下我就為這道多拍了幾張照片,回家後為挑嘴的兒子也可以嚐試這樣的搭配啊!
蝦子、菠菜、蕃茄,搭配蝦醬、紅醬、青醬,營養滿點又美味 ~ (啊~ 扯遠了... 媽媽難得自己出來用餐又在想兒子...)

 

義式茄子麵餃襯布拉塔乳酪及油封蕃茄 (單點,NT.580)

IMG_5278.JPG

這道單點的義式茄子麵餃
一上桌,坦白說有點失落,因為搭配和前面開胃菜的櫛瓜起司捲很像
同樣都是有乳酪的成份,同樣佐以蕃茄紅醬,同樣上面都搭配了綠色炸脆餅
再加上原本套餐第二道的份量實在是不少
一整個覺得 我不應該再加點這道的~

孰料 一吃下去 覺得這道的味道真是不錯啊!
這道使用Burrata cheese, 而非開胃菜櫛瓜那道的Ricotta cheese, 不僅沒有那道很膩的感覺,反而多了清爽的滋潤感
搭配的紅醬也比前面有層次,使用油封蕃茄和醬汁,甜中帶酸度和香氣
也和開胃菜櫛瓜那道的sauce不同,更加有層次、能把整道的骨架撐起來

IMG_5290.JPG

麵餃的皮很有口感,裡面填滿柔軟的茄子
搭配溫潤的Burrata cheese、有層次的蕃茄和醬汁
讓人一口接一口、甚至捨不得吃完

別看他只是六個麵餃,它們可是相當紮實!
吃下去可是相當有飽足感啊!
我倆吃到這邊 胃已經容不太下之後的主菜了。XD

 

IMG_5286.JPG

IMG_5287.JPG

主菜前 先上搭餐的紅酒:來自義大利的 Montepulciano D'Abruzzo
沒錯 就是這種深沉紮實的味道~
我喜歡這種土壤 深色莓果的香氣 稍重的丹寧代表愈喝愈有滋味 我覺得單喝就很好喝
可是老公覺得這款搭他的黑豬頰肉顯得太重了 要搭我的牛排才比較好一點 也是沒錯
可惜今天喝酒的主力必須是他呀~

 

接下來是主菜
主菜的選擇有: 魚、黑豬頰肉、肋眼牛排
因為家裡很常吃魚,所以我們選了另外兩道
老公選了黑豬頰肉,我選了要加價的肋眼牛排

 

奶燉黑豬頰肉搭蘆筍、紫洋芋泥

IMG_5292.JPG

IMG_5308.JPG

豬頰肉的肉質不是很肥厚的那種,比較像是菲力,燉得很軟嫩,調味清爽不厚重,我挺喜歡
特別讓我動心的是搭配的紫洋芋泥,質地綿密細緻,微微的洋芋甜味
這道料理以簡單的手法展現了食材本身原始的美好
又讓我聯想到 這道就算給我兒子吃 也很適合哪~~~

 

碳烤美國無骨肋眼佐芝麻葉及帕瑪森薄片 (加價 NT.250)

IMG_5301.JPG

IMG_5389.JPG

Waiter 建議牛排的熟度是五分熟
共有兩大塊牛排
上面是帕瑪森cheese 薄片和芝麻葉,下面佐以烤馬鈴薯塊和肉汁

IMG_5307.JPG

難得小孩不在身邊,可以吃非全熟的牛肉啊~
一刀切下 牛排斷面粉嫩的色澤 又不見血 完美的五分熟度
牛排肉質不錯~ 肥瘦兼備,吃起來油花很多,juicy 又有口感
烤馬鈴薯也很鬆軟好吃
不過我畢竟不是吃肉好手,還是分一大塊肉給老公吃了~

 

吃完主菜 已經好飽好飽了!
此時waiter 送來特製的birthday dessert: 香草奶酪

IMG_5390.JPG

IMG_5310.JPG

香草奶酪上佐以巧克力碎餅和碎片
旁邊簡單的提字寫著 Happy Birthday 和一根象徵性的蠟燭~
看似簡單的奶酪 其實挺好吃的喔!

 

白巧克力慕斯、紅莓果搭巴金利苦艾酒

IMG_5319.JPG

IMG_5391.JPG

IMG_5331.JPG

IMG_5334.JPG

套餐中三選一的甜點
白巧克力做的球型薄層底下 裡面是大量慕斯質地的cheese 和紅莓果醬
旁邊佐以覆盆子等莓果,和一小球紅莓sorbet

剛開始吃覺得好好吃喔!
濃厚的奶味,搭配著清爽酸甜的sorbet,應該大部份女生都會喜歡
但是吃到後來覺得很膩... 特別是前面已經吃那麼飽的情況下~
恨不得旁邊搭配的紅莓sorbet 份量能大一點... 好想再問侍者能不能再給我一球喔!
果真後來無法完食 剩下的進老公的肚子裡了...

 

蜜瓜冷湯襯香片葡萄柚雪酪

IMG_5323.JPG

老公選的這道甜點就聰明多了
哈蜜瓜冷湯 中間是一球葡萄柚sorbet
酸酸甜甜、冰冰涼涼、很refreshing
這才是吃到超飽後能幫助消化 & 味覺甦醒的東西啊...

 

IMG_5329.JPG

最後搭配甜點的飲料 可以選咖啡或茶
我們都選了拿鐵
不知道為什麼 waitress 好像楞了一下?才和我們說OK.

另外還有一杯餐廳自製的原味和巧克力麵包脆餅 不過我們再也吃不下了....

 

今日再度造訪昔日愛店 Bencotto,
料理本身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口味和份量都很OK,但好像就是中規中矩、沒有什麼亮點?
讓我比較失望的 是竟然吃到兩道搭配很相似的菜色 (前菜的烤櫛瓜Ricotta cheese 捲佐蕃茄醬汁、和單點的義式茄子麵餃襯Burrata cheese 和油封蕃茄)
似乎餐廳的料理 沒有兩三年前那麼用心?
(看了一下以前初訪再訪的記錄,光看每一道料理的呈現方式,就知道有差了呀!
現在也比以前樸素太多了吧... 那不同元素堆疊、華麗多彩的開胃菜和沙拉,以及濃郁豐腴精心熬煮的燉飯和麵疙瘩sauce,竟換成家常的鮮蝦螺旋麵啊!)

另外就是服務的waitress 現在不介紹菜色了嗎?詢問一些問題的回答也差強人意。

因為目前提供fine dining 的餐廳很多,所以如果沒有特別出色的特點,可能就會久久來一次吧~

 

後記

IMG_9387.JPG

IMG_5392.JPG

謝謝老公精心為我挑選的閃亮亮項鍊、和用心製作的卡片~
你的用心 讓我度過了一次很美好難忘的生日。
愛你唷~

IMG_5401.JPG

 

延伸閱讀:
140801 [食記] 台北松山。Bencotto 義大利餐廳 @文華東方酒店 (初訪。for my birthday)
141023 [食記] 台北松山。Bencotto 義大利餐廳 @文華東方酒店 (再訪。慶祝老公生日)
131023 [食記] 台北信義。STAY @ Taipei 101 (營業至2017/9/30)

arrow
arrow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